我曾经读过许多关于彩虹的文章,却总是没有这个福分欣赏真正的彩虹。如今看到了,才明白语言和文字根本无法表达彩虹的美。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发出异常美丽而又柔和的光芒。那道彩虹挂在天边,仿佛一抹火花飘荡于半空。虽然只是略带透明的红,却更加美丽,让人觉得置身于红花漫天的世界。
关于清明节有许许多多的习俗,有祭祖,扫墓,踏青,植树。清明节这天爸爸,妈妈还去纪念逝去的先人,去给逝去的先人扫墓。清明节这天我们还要植树,俗语说的号植树造林,莫过清明,清明前后,种瓜点都。清明节后天气渐渐暖和,农民伯伯也开始抓地了。
透过那温暖明晃的阳光,我看见,那正在奔跑的你,那正在兴起的你,那正在努力向前的你。报纸上,是一条又一条关于海西建设与你的消息。电视上,是一则又一则台湾与你往来的新闻。你们的交流渐入正轨,一步一步,愈来愈近。每一步,都牵动着海峡两岸人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