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年少,正值芳华。奋斗正是青春的代名词。回首过去,奋斗的时光历历在目。
夜已经深了,我还扎堆名种练习中奋笔疾书。仿佛世界早已睡下,只剩我一个人在和题目死磕。渐渐地,那大段大段的题目和那繁杂的图形变得模糊不清,我像跌进了一个无底洞,没有回头路。困意如海浪般席卷而来,我几次想闭上双眼,但又不甘心。
这是今天晚上用完的第几张草稿纸,我已经无心回数,只知道它们几乎都用在了一道题上。纸上那些密密麻麻的数字与符号胡乱叠加着,那么真实,又那么模糊。它们好像会动,在草稿纸上乱跑。我与正确答案之间好像隔了一条银河。于是,我上紧思维的发条,不停地跑,拼命地跑,演算,推翻,重来,一次、两次、三次
我屡屡受挫,累得瘫倒在床上,我开始担心:一个上紧发条的闹钟能走多久?而我又能坚持多久?我真的坚持不下去了吗?不!我不想半途而废,在还未到终点前,怎么能缴械投降?我必须奔跑,把时间掰碎,省着用,挤着用。
当跑得大汗淋漓时,偶尔歇歇脚自己安慰自己:现在你对这紧张的生活不也挺满意吗?奋斗了一天,躺下休息时不也有无与伦比的充实吗?一时间,心里竞也有了豪情万丈。是啊!此时不奋斗,更待何时?
于是,我起身重新拿起笔,在草稿纸上一遍又一遍地演算着,终是“守得云开见月明”了。一股思绪突然涌上心头,我飞快地在草稿纸上算着,得出正确答案的那一瞬间,心头充满了无与伦比的快乐,这种解题带来的快乐是在其他时候体会不到的,我奋笔疾书了一晚上的成果,仅仅只有一张草稿纸的三分之一而已,但我依然很满足,这是我奋斗的见证。
感谢那曾经奋斗的时光,让我从青涩变为成熟,让我从懦弱变为无畏,让我能大步走向未来。未来很长,但我相信,若心存奋斗,终会收获喜悦,回首过去,向奋斗的时光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