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很多个第一次。如:第一次走路;第一次游泳;第一次骑自行车但是这么多的第一次可能记不住那么久,但我的第一次烘焙可是印象深刻,记忆犹新啊。第一次我和妹妹做的是蛋挞和香蕉酥,我先跟大家说说如何做蛋挞吧。
需要准备的工具有搅抖器、搅抖锅、一个蛋黄、适量的淡奶油和牛奶、还有蛋挞壳。工具准备好之后就动起手来,首先我把淡奶油和牛奶倒入搅拌锅,拿起搅拌器在锅中轻轻地搅拌,等搅拌均匀后,就加入一个蛋黄;如果想口感更好一点,可以加入一些糖粉和炼乳增加甜度;将蛋黄完全融入到里面变成米色后,就可以倒入蛋挞壳中,放入烤箱等上20分钟就完工了。
我们还做了香蕉酥,它的制作过程就比较简单。只要把切好的香蕉片裹在印度飞饼里,同样也烤上20分钟,香喷喷的香蕉酥就做好了。
第一次的烘焙真有趣,我尝到了自己亲手做的点心,同时也懂得了和爸爸妈妈一起分享我的劳动成果,更让我明白了什么是不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