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是一位中学的老师,她在工作中,生活中,尤其对我的学习辅导上很认真。每天放学后,我的妈妈都很认真地检查我的作业。
有一次,妈妈检查我的语文作业,我有几个字写得不规范,妈妈皱起了眉头对我说:“你的字写得歪歪扭扭的,大小不一,快改一改。”我改完了又交给妈妈,妈妈指了指作业本又说:“孩子你看,这一回你的这个‵详′字左边的言字旁太大,右边的羊字写得太小,结构安排的不合理,再改一下吧。”我改完了低着头又交给妈妈,心里想:这把我可以过关了吧!妈妈叹了口气说:“你的言字旁上面的小点哪去了?可真马虎啊,快点加上。”我马上加上了小点。妈妈说:“你的字终于写好了,以后写作业时,要认真对待每一个字。”我点了点头。
妈妈很认真,我也要学习妈妈那样的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