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春不寂寞的作文
好久没有这样了,一个人静静地,平和的,坐在那间堆满回忆的小屋里,平静地环望着记忆中的那处疼痛,那处未曾痊愈的伤痕。
逝去的童年如一场梦一般,而我却在再也不可挽回时才惊醒。一觉醒来,我竟也在不知不觉间被世俗蒙蔽了双眼。我发现我在平淡的阳光下竟找不到一丝色彩。
曾经一起在树林阴翳下的草坪上嬉笑,见阳光在你身上投下碎影;曾经一起在繁密的树林里坐看树叶起舞;曾经一起站在巨大的石头上拥抱蔚蓝的天空,做奇妙的异想。那些年和你做过的捣蛋闯祸,一起落荒而逃,一起瞒着父母做无畏的远行,一起紧紧的站在一起接受老师的批评。而今天的我们,却形同陌路。
没有了你,我的青春路是寂寞的。也就是这种寂寞,铸就了我那冷酷,好胜,而又不服输的性格。
那秋日的金色阳光唤醒了我那已经冰封了许久的内心深处的那仅存的一丝温热;唤醒了我对你那无尽的思念,和与你的那些快乐的记忆。我记得,那时的你是一个阳光向上的女孩,一颦一笑都惹人喜爱,而我又何尝不是一个阳光开朗的女孩呢!
哈尔滨的冬天是美的,也是你我所喜爱的,雪花象征着我们的初识。在梦中,片片雪花黏在一起,从迷茫的空中滑落,我们用红肿的双手给雪塑了个身体,我从你的眼睛里看到了如雪般的纯洁。几天过后,雪僵硬了,无法再为雪人塑型,但我们并不悲伤,因为这是生机盎然的春天给我们的暗示。
我还清楚的记得,我们初识的那一天,天空飘着雪,而你就像那雪花精灵,天真,纯洁,活泼,可爱。
正值青春年华的你也应与我一样,有一颗好奇心和希望。每个人都有自己能做好的事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但是这些好奇心、理想、希望和那份思念将成为我们永恒的向往,没有机会让我们施展,我们只能寂寞的、孤独的顺应这个社会,顺应着父母的意愿,做那些青春应该做的事情。
一个人走在清冷、黑暗的路上,寒风吹起我的黑发,想起你,心中无比寂寞,心中塞满了忧愁,快乐无处伸展。独对星空,心中一样的伤感,一样的荒凉,但却没有了那纷纷扰扰的心路起伏,茫茫然仰望星空,心中的寂寞涌了上来
也想,轻拂岁月风尘,淡化那久久的思念,还心灵一片纯真与宁静,将那份寂寞,驱逐于生命长河的边缘,但人生啊人生
夜已深,
路更长
有你,我伤心时不再哭泣;有你,我困难时不再退缩;有你,我成功后不再自满……
有你,我开始学会坚强;有你,我开始学会前进;有你,我开始学会谦虚;有你,我的年华不寂寞。
我的邻居哥哥叫王力,他是一个残疾人,先天性的肌肉僵硬让他本该在18岁这个青春大好时光却十分自卑。
18岁的他个子只有165厘米,但他为人却十分和蔼,常常教我一些道理,让我受益匪浅。
一天,我数学考得很差,独自坐在楼梯前哭泣。这时,一只宽大又觉得僵硬的手拍了拍我的背,我猛地一回头,还以为是妈妈发现了我,却看到王力站在我身后,见我回头,他很艰难地露出一个微笑。我虚惊一场,转回了头,继续呆坐着。
王力一步一步艰难地下着楼梯,然后坐到我身旁,问道:“你怎么哭了?怎么还不回家?这楼梯上凉,先起来吧。”我看了他一眼,回答道:“我试卷没考好,不敢回家,我在这坐一会,你先走吧。”他刚才温和的脸渐渐严肃起来,说道:“你怎么能因为一次考试就抛弃了你的妈妈和你的家呢?”我刚刚的伤心全无,我意识到我的行为是错误的,即使一次考试出了错那又怎样?只要认识自己的错误之处,并加以改正就行了。我看着他,坚定地说:“嗯!”
还有一次,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于是在大马路上试骑。眼尖的我一眼就看到了王力,于是“呼啦呼啦”飞一般地骑了过去。
“王力哥哥,你看!我都会骑自行车了,你都不会,我是不是很厉害?!”说完这话我就后悔了。我灰溜溜的说:“我还有事,就先走了。”从那以后,我就躲着他。
直到有一天,我在楼道上碰到了他。他和我说:“其实你不必在意,人嘛总要乐观点不是?”我十分感动,不知不觉已热泪盈眶。
因为有你,我的年华不寂寞。
【作文收藏】 有你,我的年华不寂寞3000字文章其五
一、初遇
初遇,午后。捧着一大叠书撞上了我。她歉意的笑笑,对不起。再遇,她在图书馆看书。午后的阳光径直照到她的侧脸,分外恬静。或许,他发现了远处紧盯她的眸。她抬起头,对上我的目光。从此,她是我的依靠,我是她的慰藉。
二、最佳损友我轻轻的合上课本,感受书香的浓郁。她跑过来坐在我旁边,哼起了最佳损友的前奏。我默契地合着她的拍子,随她一起唱起了歌。她的歌声真的好听,每次我都会被感染到。有时候我会边唱边哭,感叹离别如期而至。我们初二了,在一起的时间只剩一年。到离别,至死方休。她那时说的话还萦绕在我的耳边。她说,我唱的不够动听你别皱眉,我愿和你约定至死。
三、盛夏,诺言又是盛夏季。她穿着拖鞋套着背心加短裤出现在我面前。我嘲笑她不穿校服像乞丐,她嘲笑我穿校服臃肿无人能比。我们一起嘻嘻哈哈飞奔到阳台。趴在阳台杆上,她突然紧紧拉住我的手说,闺蜜,你说一年能有多久?我说,一年,不长不短。我们突然都落下泪。你泪眼朦胧对我说,不管怎样,我们都要好好的。
四、盛夏,离别季我们开始收拾好要回家的东西,因为我们有将近两个月不能见面。我望着你的背影忽然又流泪。旁边的同学手忙脚乱的安慰我。好闺蜜,你说我太矫情。每次谈到你我的眼眶就红了,接着眼泪又止不住。你说过我要坚强,不能哭。可是我止不住对你的想啊,我要怎么办才能不牵挂你的好。有人说离别是迟早的事,只是时间不同罢了。我知道有你,我的青春永不停歇。今天的我在考场上述说着关于你的故事,而明天,我们即将离开彼此。但我有你啊,我知道你从不曾离去。因为有你,我的年华不曾寂寞过。
初三:阿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