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感谢蓝天,小草感谢大树,小鱼感谢大海,而我却要感谢一对爷孙。
一个炎热的中午,妈妈让我自己去超市买一根冰棒解暑。“好嘞!”我高兴得一蹦一跳地往超市跑去。
“啪嗒啪嗒……”,一场大雨突如其来。买好冰棒的我从超市出口向外看去:雨点如同一颗颗硕大的珍珠从天上倾泻下来,路上的行人用手遮着头四处逃窜,寻找避雨的地方。没带雨具的我呆呆地含着冰棒,望着眼前的一切,无奈地耷拉着脑袋。是冲进雨幕中还是留在原地等雨停?看着似乎不下个痛快就不停的雨,我三下五除二,把冰棒解决了,然后深吸一口气,做好向家里冲刺的准备。
“小弟弟,外面雨下得这么大,不要直接冲出去。刚好我买了一把大伞,我们仨一起遮吧。”一个温暖又和蔼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阻断了我的动作。我不禁一愣,往旁边望去,是一位牵着个小男孩的老爷爷。
那个小男孩马上伸出空闲的右手拉住了我冰凉的左手,顿时就让我感觉到有一股暖流涌遍了全身。我愣愣地点了点头。
就这样老爷爷用伞小心护着我们走到街对面。走过巷口,老爷爷一边问我家的方向,一边领着我向那儿走去。我该如何向老爷爷表示感谢呢?我想了想,用感激的目光望着他,小声地跟爷爷说:“爷爷,谢谢您!”他微笑地说:“不用谢!”说完,还把伞一直往我俩方向挪了挪。
到我的家门口了,爷爷和小男孩异口同声地对我说:“你的家到了,再见啦!”“再见,爷爷!再见,小弟弟!谢谢你们!”我挥挥手,目送他们离去的背影。看着雨中那两个渐渐模糊的身影,我觉得那身影变得更加高大。
人间处处有真情,身边时时有真爱。生活在这样的环境,怎能不让我感受到生活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