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过午饭,妈妈洗好碗筷,对我说:“今晚片子院要放一部刚上映的笑剧片,我托人买了票。”说着,妈妈取出两张票,举在手中扬了扬,脸上露出神秘的笑脸。妈妈的话刚说完,我这个“小影迷”早已迫不及待地喊道:“哇,可以去看片子喽!”可是,妈妈却说:“别兴奋得太早,只有两张票,谁不去啊?”啊!我似乎被孙悟空施了定身法,呆住了。
爸爸在一旁不慌不忙地说:“我不去,你们去看吧!”说完,看了看妈妈,然后努努嘴,意思是说:“辛劳你了。”听着爸爸如斯客气的推让,我的心里似乎有千万只蚂蚁在爬,痒痒的。家里谁不知道我是个“小影迷”呀,再说已经好久没上江阴了。可是我犹豫了一下,说道:“我不想去看片子。”爸爸还在吸烟,不知是反对我的意见仍是根本没闻声,竟然毫无反应。妈妈听了笑眯眯地说:“你们可要想好了,世上没有后悔药卖的。”说完,把两张票放在桌子中心。爸爸一脸平静地说:“我不后悔,正好在家看电视。”为了表白我的“真心实意”,我也随着嚷嚷:“你们放心去吧,我是绝对不会后悔的。我还要写功课呢。”,这时,妈妈不知从哪又取出一张票,和那两张放在一起。仍是我的眼尖,发现了这个秘密,眉开眼笑地说:“我们现在有三张票,都可以去看片子了。”
妈妈激动地说:“你们的表现都不错,都可以去看了。”说完,她看了看时间,催促我们:“快点,我们出发了。”
去片子院的路上,天是皎洁无比的蔚蓝色,只有几缕薄纱似的轻云。我们走着赏着,从来没见过这么美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