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作文:美味的清汤面季度范文精选
今天中午我们吃清汤面!耶!我最爱清汤面了,清淡可口,加入生菜和一个鸡蛋,美味至极!最开心的是,妈妈让我看她今天怎么做面条!
首先,妈妈让水在锅里面沸腾了一会儿,揭开锅盖敲进去一只生鸡蛋。鸡蛋一入水就四散开来,蛋清游来游去,眼看蛋黄也要散开了,妈妈赶紧拿筷子伸进水里顺着一个方向搅动,只见杂乱无章的蛋清一下子有序起来,围着锅边跳起了舞,蛋黄呢,则在中间转了起来,真是美极了!这情形,犹如一朵盛开的菊花,在海底随水缓缓飘动……
现在,要下面条啦!
妈妈抓了一大把面条,硬邦邦直挺挺的,像一群立正的士兵。可是一到锅里,他们立马瘫软了,一点力气也没有,任水摆布!
妈妈盖上了锅盖:“现在你猜会发生什么?”
“我怎么晓得?我第一次看!”我回答。
过了一会儿,锅盖突然“哧”地一声往上顶,我还没反应过来,一大滩乳白色的液体溢了出来,滴到了火苗上。火苗顿时“怒了”,窜起来变成了猛火,好像要把锅子给融化了似的!几秒钟功夫,火恢复了平静。
火下去了,可是锅盖缝隙中又冒出来许多白色泡沫,它们齐心协力往上用力顶锅盖,锅盖越来越热闹,好像在大声喊:“我要死啦要死啦!烫呀!”
妈妈一把掀开锅盖,那些乳白色液体立马像金兵遇见岳家军,退了下去,消失在水中。
这时我一看面条,天哪,它们缠在一起,就像几千只小章鱼在打架,场面颇为壮观!妈妈搅了一下,无数只“触须”一下子变乖了,安安静静的趴在了锅底。
妈妈切了一把绿油油的生菜,又往两只碗里分别加入了“胡椒粉”,“盐”,“鸡精”,“麻油”,最后加入一大坨猪油。
我看着这冰激凌一样黏糊糊的猪油,忍不住央求妈妈给我尝尝,天哪,油腻腻的,口感太差啦!
面好了,我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太好吃啦,味道不咸不淡,清淡可口,正合我的胃口。我又尝了一口生菜,爽口极了,美味!鸡蛋少了点盐,味道有些淡,没关系,喝上一口汤,我马上“吃劲十足”!
对我来说,妈妈做到清汤面可是“美食霸主”!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来尝一尝这美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