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本来有一对活泼可爱的小鸽子,分别是:贝贝、晶晶,其中晶晶中途夭折了,只剩下贝贝了。屈指一算,贝贝已经两岁了,妈妈说:“它们可是你的鸽弟弟噢!你可要爱护它啊。”
这是一只多么漂亮的鸽子啊!丰满的羽毛洁白如雪,一对朱砂眼闪亮闪亮的,两个隆起的鼻孔端正地摆在喙的上根部。它的颈项还长着一撮黑白黄色的羽毛,形成一个美丽的凤头。它的头部镶嵌着一对黑珍珠似的小眼睛。那薄膜似的眼皮垂下来,又很快掀起,一眨一眨的,非常有趣。可这奇怪的是,它居然会叫,而且脖子像装了个乒乓球似的,往下垂,真怪。无论谁见到它,都会流露出一种喜爱之情。
贪吃
这只小鸽子非常贪吃,见了吃的不要命,就是连蚂蚁它们也要尝一尝。记得刚买回这对鸽子时,我喂它们玉米粒的时候,它总是用胆怯的眼神看着我,似乎在说你给我吃的是什么呀?后来,爸爸叫我躲起来,我便躲在后面的草堆里悄悄地观察,结果,小鸽子见四周无人便一个腾空飞过来,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吃了起来,我瞧它做了个鬼脸对它说:“没羞。”不知道它是没看见还是故意不理睬我,吃完后,便大模大样地走到水盆边,喝起水来,喝完后,便躺在窝里会“周公”去喽!
贪玩
别看这鸽子才两岁,可是“人”小鬼大,它一玩起来就要玩到天黑。有一次,它玩了一天一夜,这可把我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妈妈的眼眶湿了……还好,小鸽子第二天平安地回来了。虽然它自己会回来,可是一到天黑我也要出门去寻找,可每次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等我回来,它已经悠闲地在吃夜宵了,我真是又气又好笑,可这有什么办法呢?哎。
这只鸽子特别倔,我都养它两年了,可它碰也不让我碰,有一次在它梳理羽毛的时候,我轻轻地摸了它一下,就在收回手的一瞬间,它竟伸过脖子来咬了我一口,真是欺人太甚!
爱干净
这鸽子特别爱干净,它喜欢把整个身子泡在水里,我称它为“泡澡鸽”。有一次它泡得不过瘾,竟飞进了鱼池里,还好,就在它最“舒服”的时候,也就是快要沉下去的时候,我弟弟从楼上望下来看见了,赶紧跑下来用网把它兜起来,才捡回一条小命。
我爱你,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