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秋天的树叶作文之一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当然,许多树叶也无声无息地脱下自己绿色的外衣,穿上了艳丽的黄色礼服。秋姑娘踏上了黄色的小路,嘿,你瞧秋姑娘把农夫们逗得乐呵呵,“今年庄稼收的真好嘞!”
银杏树是我国古老的树种,它是神奇的医疗之树,早在2亿5千年前它就已经是最繁盛的植物之一。历经千亿年的变动,它仍保持着自己最原始的面貌。在生物演化学史上被称为“活化石”。银杏的叶、果实、种子均有较高的药用价值。传说银杏树100年才结一次果呢!
夏季过后,叶子就从绿色变成金黄色,秋风吹过,叶儿离开了树枝,纷纷飘落,树叶们竟在空中无忧无虑地跳起芭蕾,然后缓缓落到地上,为秋天铺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在我家乡不远的邳州,有一片银杏大道,那里是一片金黄,原来水泥地的浅灰色已全被“变”成了金黄色,那景象——叫一个壮观嘞!
我停在树下,悄悄地观察。突然,一片银杏叶落在了我的手上。我细细端详着它:好美啊!边沿那天然而又平均的波浪线,多么像大海那柔美的曲线!只是微微泛着金光;叶片是扇子状的,没有一丝杂色;最顶端凹下去了一块,让人看着很不平整,但摸起来轻柔的、脆脆的;叶柄是“翠黄”色的。由于是刚从树上落下来的,还有着银杏树的香气!气息扑鼻,叶面光滑,凹凸不平,这就是银杏叶的特点。
现在叶子是浅黄色的,经由季节的浸礼,叶片的颜色会越来越深,逐渐变为金黄色,深黄色,最后到冬天全部落光,变成养料。到了春天,就又长出新的一批嫩芽宝宝。
我往前走去,看到几位老奶奶、老爷爷在捡银杏树叶,便走上去问他们捡银杏叶做什么。老奶奶笑着说:“小朋友,银杏叶儿可是好东西,它可以泡茶、做药、防虫蛀,效果可好了!”“原来银杏叶还有这么大作用!呵呵,我今天可真长见识了!”于是,我也捡了几片,留作书签。
啊!我爱秋天的小精灵——银杏叶!谢谢你点缀了秋天,也给我们的糊口带来了健康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