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只可爱的小鸟,它的身子是金黄的,带着许多斑点,尾巴上绿油油的,非常有趣。
它对我很好。我去看它,它竟对着我唱起了“歌儿”:“叽叽喳喳,叽喳叽哇!”我感觉很好听,就把小米倒了一点在手掌心里,递进笼子给它吃,作为给它的奖励可当我把手放进去时,它竟然轻轻啄了我几下,当它一看见金灿灿的小米,一下子把头伸进小米堆里,津津有味地啄着,我也耐心地等着,等它吃完了,我也不忘轻轻地抚摸它,它也在我手指上轻轻挠了几下,好像在给我抓痒痒。
它洗澡时的样子也非常有趣。我把水从笼子顶上小心翼翼一点点地往下倒,它就自由自在地冲着“免费澡”,等冲完了,它好像感觉不太舒服,就把羽毛膨胀起来,像个气球似的。突然,它把身子一抖,水全洒在我的身上。
它睡觉会一下子冲到吊环上,似乎觉得吊环上很安全,然后把头深深地埋在翅膀下,就开始呼呼大睡了。
玩的样子很经典。一跃而起,飞到吊环上,身子一倒,来了个“倒挂金钩”,然后从另一边翻上来。玩腻了这种游戏,就会玩起“青云直上”,它飞到半笼时,停了下来。我轻轻地抚摸着它的肚子,它好像受到了我的鼓舞,一下子冲到了笼顶,还撞了“墙”。
它也有喜怒哀乐。我不给它吃食时,就“哇哇哇”地乱叫,吵得我不得不给它放食,只要我放了食,它就会高兴地跳起来。
我家的鸟儿可真可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