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是成为一个钓鱼达人,时常满脑子都深陷在高手钓鱼时的场面。尤其是海钓的场景,你想:当一个人威风凛凛地站在波涛汹涌的大海边,神气潇洒地甩着钓竿,那是多么令人得意的事是呀!
世界上有许多的已知海域与未知海域。其中最神秘与吸引我的莫过于魔鬼三角洲。这个在日本旁边的奇特海域里时常发生一些离奇的事,从前一位海钓达人甚至抓住了一条已被大家以为灭绝的鱼种——僵尸鱼。因此作为钓鱼迷的我自然是向往这块钓鱼者心中的繁荣之地。
我开始幻想着。四处全是海,我正端坐在一艘洁白无瑕的钓鱼小艇上与我的助手们一起整理着我的钓具,天气相当的好。太阳挂在蔚蓝无云的蓝天上,海面上有一丝丝微风。作为一个钓鱼迷的我怎能错过这大好风光呢。
据说,在这片海域里,有的人曾见到了一条正在化龙的蛟蛇。而我的理想就是见到这条别样的生物。
经过四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终于进入了三角洲最安全的“E”号区域。
我继续幻想着,慢慢的,我便没入了幻想的海洋——据可靠(不可靠)的资料记载,有日本渔民在三角洲附近捕鱼时发觉水底忽现大面积金光,这道金光冲入了他的渔网中,由于力量过大,渔船翻了,渔夫后来被路人救起,身上多处被咬伤。金光疑似几十年前乔博士研发的一种变异鱼龙。
这次我的目标便是抓住这只神秘莫测的生物……
我们把船停在了“E”区的这块小岛上,搜寻了一些食物与淡水后再回到了船才开始了我的捕龙大业。
我抓着那根陪伴我多年的冠军之竿,熟练沉着地和上了鱼饵,把鱼线上的黑色部分夹在手指间,再慢慢把线往后拉,当鱼竿的头被拉成一个大弧线时,忽然放手,让鱼饵带着鱼线随着我的理想一起“飞”了出去。我相信,我和我的助手们一定会再创钓鱼界的传奇,一定会获得更了不起的知识,一定会捕捉到传说中的“龙”(与理想)。
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会有一些或大或小的理想与目标,这些目标理想将会是你通向高峰的巨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