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高三优秀文章:我们还能孩子多久
最近的一场大雨洗刷了空气中的尘埃,还给了我们一片净土,仿佛将我们原本混乱的思绪洗刷得透亮起来,我们原本漫无目的如行尸走肉一般向着那很久前确立的目标走去,在这路上,我们彷徨、无助,因为那曾经的目标变的模糊,我们希望可以大哭一场。但看着眼前的雨,似乎让我想明白了什么……
我渴望一种美,纯洁而不需太多华丽的点缀;我寻求一份爱,真挚而不含太多虚伪的谎言。落叶揭去了我们童年那个纯真的年代,可是并没有带走那富有青春的笑脸,雨水冲刷那残留后的青春富有活力,我们勇敢果断,我们率性而为,我们可以肆无忌惮的做好多事,不去理会别人的闲言碎语,不必在生活的压迫下弯腰,我们哼着张国荣的“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对于我们来说,整个世界都是新奇美好的,更多的第一次渐渐的向我们走近,让我们感受生命的种种,孩子的时代,多么可爱,就算做错什么,都觉得很好笑,多么欢乐有趣的小时代,可是过去了就回不去了,再回首剩下的只是那斑驳的足迹,每个脚印里印着的是那种不显华丽却又无比真实的梦。我们还能孩子多久。
十八岁的我们在干嘛?我们在做梦啊!多么富有哲学的问题,多么简单精确的答案,没错,我们确实在做梦,我们每个人都在做着不一样的梦,我们在畅想未来的一切美好,可是,这个梦你做了多久?这个问题好像是难住了我们,我们也不确定这个梦是否会一直做下去,这时,我们醒悟了,眼前的虚华,只不过是生命中的一小部分,我们不能永远沉浸在这百花盛开的地方,我们还能孩子多久。
懵懂之中,走出自己的内心世界,学会了与人交往,结交朋友,经历坎坷,体会人间真情与疾苦,感受着世界深邃而又神秘的爱。
进入这个大千世界,我们犹如井底之蛙,并不是我们拥有太少,而是这个世界太大了,这时环看穿梭在城市中各种各样的人们,我认为还不够,我们需要不断进取,不断向上,才能够更好的融入这个世界,当我们真正的与整个世界相辅相成了,我们会发现,真的好累。岁月的蹉跎卷起风沙,掩盖了我们曾经的稚气。吹掉那些落在表面的灰尘,重新做回自己。
我们还能孩子多久。遥想,当我们已满头银发,连走路都要人扶,话也说不清楚,我们又会有怎样的感慨,当我们老了卧在摇椅中,阳光洒向我们的银发,银闪闪的很漂亮,也为我们带来了温暖,我们缓缓的闭上眼睛,回忆往昔的美好,春去秋来,从头到尾,我们不是刚来到这个世界的样子,却依然只是一个孩子,时间的沧桑,总要有人去理会,世间的疾苦总要有人去感受,我们顺势万变,我们开始回忆过去。有人说记忆是痛苦的,总会让我们想起,那些不美好的曾经和那总也完成不了的愿望。可我觉得,记忆是上天赋予人类最好的奖赏,记忆让我们学会感动,学会弥补自己的过错,也让我们学会如何珍惜身边的人,我们要试着把那些美好的记忆装订成册,把那些不美好的东西清理干净,即便一个小小的污点也要擦去。有些过往可能带给你巨大的打击,或使你懊悔万分,但你必须明白,人无时无刻不在成长。换一个视角,一切都会不同。
请时时刻刻问自己一句,我们还可以孩子多久。小时候,这句话让我们不思进取,长大了,这句话让我们回望初衷,当我们老了,这句话让我们参透人生。
我们还能孩子多久,一刻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