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多去关注孩子:说明作文
最近这几天,我发现宇宇上课时乱下位置,有时还趴在地上,由于这样的情况,使其他的孩子注意力都集中到他身上去了,于是我就很生气地把他拉起来,让他站在我旁边,我继续上课,第二天,他还是老样子,没有变化,于是我没有说话,板着脸走到他旁边继续拉到我旁边站,不一会宇宇跟我说话了,冯老师,我今天穿新鞋子了,你看,漂亮。于是我顺着他的话,想了解一下,他这几天到底是怎么回事,,我说很漂亮,可是你和其他宝宝一样去坐好,不趴在地上,做个乖宝宝,你的鞋子就更漂亮了。于是他很开心地走到座位旁坐下,对我笑笑。
经过这件小事给了我启示:从宇宇的言谈举止中,我看到他不坐在位置上,趴在地上,一直到他跟我聊天,我意识到他是故意趴在地上,而是想让老师关注他,根据《纲要》中一些对孩子年龄特点的剖析,我了解到特别是托班孩子这个年龄段,都很喜欢老师去表扬、赞美他们,有时他们会做一些令我们很吃惊事,其实只要我们多与他们沟通、多去了解他们,就会发现他们的用意很简单,就是老师多去关注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