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孩子的句子。
生活中,我们经常听到大人们在谈论哪家的孩子考了三个100分,说他(她)真是个好孩子;哪家的孩子天天跟人家打架,成绩也不好,真是个坏孩子。那么好孩子和坏孩子有什么区别呢?今天,我看了《我要做好孩子》这本书,深有感触。这本书讲了女主人金铃是一个学习中等,但机敏、善良、正直的孩子。小学六年级的她为了做一个让家长、老师认可的好孩子所发生的一系列故事。最后,她和同学们一起信心满满地走进升学考试的考场……
书中,令我最敬佩的就是女主人公金铃。一次,她和几位同学到其中一位同学家去,老师为他们补习。在那位同学家里,因老师还没来,几位成绩拔尖的“好同学”为了点鸡毛蒜皮的小事而吵了起来,弄破了那位同学家的垫子。老师知道后问是谁干的,一位老实巴交的同学就谎说是金铃和另一位同学干的。老师就惩罚他们两个写1000字的检查,并罚10元钱以作补偿。金铃并没有以此罢休,受屈辱的她以聪明的手段使真相大白。原来,告发她的同学是个“坏学生”,因几个吵架的“好同学”其中的一个是他同桌,而且还是班长,他每次考试和作业都得抄她的,所以不敢说真话。金铃知道了,就威胁告密者说如果不向老师坦白,她就告诉老师他每回都抄作业。最后,老师知道了事情的原委,金铃也拿回了她的10元钱,并挽回了尊严。
读完这本书后,我觉得金铃很有正义感,而我对那些不诚实的孩子感到厌恶生活中,我觉得不一定考试成绩好就是好孩子。还要品德兼优,诚实守信,知错就改才算得上是个好孩子,难道品行不好,不诚实守信就一定是坏孩子了吗?不,其实世界上并没有好孩子,也没有坏孩子。只要坏孩子改掉毛病,就是好孩子。所以我的出一个结论:生活中我们都是好孩子,只要我们做了错事能及时改正,不要撒谎,做一个人人称赞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