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狗。”只听见外面传来了一个孩子的尖叫声。我急忙跑了出去,只见,一条黄色的大狗正向那个小孩逼近,那孩子吓得不知所措,一步一步地向后退去。这条狗很大,差不多有我半个身子这么高。那个孩子一步步地向后退着,已经退到了墙角,只见那条黄色的狗一步步地向孩子逼近,“啊。”孩子尖叫起来,他的手脚都在不停地发抖,脸已经吓得苍白,像一张白纸一样。
我愣了一下,看看孩子,心中不禁有些同情他,真想过去帮帮他。可是再看看那条凶狠的大狗,心中不禁有些发虚,要知道,我也是非常怕这种狗的呀。我心想:算了,算了,这么凶的狗,我过去帮帮这孩子,到时候自己反而被这狗咬一口,岂不是多找麻烦?反正不帮他也不是我的错嘛。我自己也是怕狗的呀。突然我又想起了老师给我们讲的那个故事,是说一个人为了救一个溺水儿童而淹死了。我心想:别人为了救人都丢了一条命了,我去帮助这孩子赶走狗又怎么样了?见义勇为嘛。
我鼓起勇气,向那个孩子走去,只见这条狗和这个男孩已只有一步之遥了。在这紧急关头,我冲到孩子和狗之间,挡住狗,狗见我居然不怕它,也只得灰溜溜地走了。“呼。”我松了一口气,脸上已经出了汗。我转过身对孩子说:“狗走了。”男孩叹了一口气,微笑着对我说:“谢谢你。”我脸上洋溢着胜利的笑容,我怦怦跳的心也已经平静了下来。呀。我是一个勇敢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