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好书伴成长演讲稿。
我的书包已经伴我走过了三个年头的风风雨雨,书包伴我成长。
记得我八岁的时侯,妈妈送我一份精美的礼物——书包,那年九月我成了一名小学生。我仔细端详着这书包:它的主色是蓝色,上面还有一只可爱的米奇,每天它总是乐呵呵地对着我笑,好像在说:“欢迎你,我的小主人”。
书包分为三层,第一层是装文具用品的。第二层是装小本子、绳子和美术用品的。第三层很大很宽,里面放了我心爱的课本。它两边还有两个大大的口袋,一边装水杯,一边装着面纸和手帕。每天我背着它开开心心的上学,放学我们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记得去年书包还救了我一条命呢!有一天放学的时候,我一蹦一跳走在回家的路上,不知哪来的香蕉皮被我踩在了脚下,我”砰“的一声摔了个四脚朝天,如果不是身后的书包护着我,我可能头破血流了。发生了这件事后,我更珍爱我的书包了。
随着时间一天天的过去,我的书包也渐渐的老旧了,可是我还是舍不得把它换掉,虽然它普普通通不起眼,但是却意义非凡,它陪伴着我成长,见证着我的进步。
2022作文推荐 成长励志文章(篇五)
人生中“路”有许多种,行走的方式也有许多种,但怎么走,走到哪是尽头?每个人会有自己的答案,有些人坚持走到最后,也有人会半途而废,有些人甚至连脚都不挪。最近,妈妈就想将我引上一条布满荆棘,困难重重的路——执行计划。
也许你会说,啊?执行计划啊,没什么呀!我们也是这样做的啊!但它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极其巨大的挑战,我向来都喜欢时间相对自由一点的生活,不需要担心计划没有完成,也可以想到哪做到哪,无须顾忌这个时段必须做什么,今天什么事还没有做!
计划和我之间像是隔着一堵高墙,看似很难逾越。所以当妈妈欢天喜地得提出了这个意见后,我是直接双手比叉,扭过头去,大喊一声:“达咩!”妈妈眉头一皱,顺势坐我旁边,开始了苦口婆心地劝慰之旅,不仅仅用上了空空洞洞的大白话,“更自律,更自由!”“计划是……”还用上了各种实战事例,链接了各类书本,那精神劲儿,可以抵得上我思辨时努力的状态了。当然妈妈即便是用上了十八般武艺,我也还坐在座位上犹豫着,一方面这段旅程我是真的不太想开启呀,很想停在出发点,毕竟谁知道等待我的是什么可怕的历练呢!不过另外一方面,我也意识到,自己的确需要去挑战一下,不能小小年纪就当隐士高人吧,可以尝试新的方法!“郭艺潼!”正当我扣着双手思考时,不和谐的声音就这样横冲直撞进了我的脑瓜,无意识的身体反应帮助我做出了回答:“好!好!——好——!
竟然已经开始了,我便想着要好好做,信心满满,为自己制定了严格的计划,把每一天安排得满满当当,各种事情都要做。前几天,我无所畏惧,奋发图强地学习。可是没过几天,好好的计划产业就似到了濒临破产的边缘。我时常觉得不想动,偷工减料,计划书也成了隐形,再也没有被我关顾。理所当然在回顾计划执行情况的那天,妈妈的表情也越来越凝重,空气像是结上了一层薄冰。我闭上了眼睛,已经准备好了迎接可怕的惩罚。但是意料之中的骂声并没有降临,我好不容易克服了恐惧,小心翼翼地睁开了一只眼睛,发现妈妈只是看着我,并告诉我计划不是用来给我吹牛的,如果执行遇到困难时,适时地调整计划,这样才便于脚踏实地去做,保证计划的实施。然后又是一碗心灵鸡汤,当然我喝得还是挺甜的。
我再一次重新拟定了计划,把事情的密度和难度有所下调。之后的几天,我依然奋战在学习的一线,撸起袖子加油干!可是,万恶的可是……,又改变了我的行动轨迹!执行力的下降,让我发觉这样固定刻板的计划对于一个崇尚自由的人来说,真的形同枷锁。每天做着计划上的事,却提不起精神劲儿。
正当我又快要泄气时,妈妈告诉我了一个好消息,让我放两天假,好好想一想计划是不是还需要继续?放假第一天,我就像是一只脱缰的野马各种玩,手机、电视、晚睡晚起,过得很开心,这也让我想到,计划也是可以有中场休息的。
我终于明白了,既然是喜欢自由一点的,那么计划也可以适时调整的,适当地调剂一下,还能让状态更好,所以我选择了制定日计划,根据每天的状态,制定3到4件必须完成的事,其他事情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周一到周五学习,做到高效,高质。周末就可以休息啦,好好放松放松,调整心情!妈妈也认为这样是个不错的法子,便于执行!
嗯,现在是周日晚上,我躺在床上,明天的情况还是未知的,未来的路也不会比过去更平坦,但我心里一点也不害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