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年前,我们从生命的起点出发,随着时间的飞逝,我们现已踏入一生中最美好的阶段。偶然翻到小时候的照片,看着照片中的那个小女孩一点一点地长大,我突然意识到:原来,我已经在悄悄地长大。
成长,不是一条漫长的路吗?
4岁时,我们正值天真烂漫的年龄。例如:在街上,看到心仪的东西时,哭着闹着一定要买回家,但买回家后总是三分热情。在这一阶段,我们总是跌跌撞撞,从不顾前方有什么,一不小心摔倒了,我们会哭泣,我们也会爬起来,继续向前走。
8岁,一个充满童心的年龄。在操场上,我们充满欢声笑语,这时候,我们已是一名小学生了,稍微懂事了,对成长有了自己的理解,单纯天真的我们以为:成长就是一天天长大,一天天长高,有一天可以长到像爸爸妈妈一样高。在这个时期,我们会因为老师一句表扬而高兴一整天,甚至不止;当然也会因老师的一句批评而沮丧。在这一阶段,我们单纯,天真,无忧无虑。
现在,我们在成长,可以说我们在慢慢成熟。
或许某一天,当与同学发生冲突时,没有不顾一切扑上去,而是检讨自己,主动认错;或许某一天,当面对他人泪水和倾诉时,没有敷衍了事而是想尽一切办法帮助他(她),安慰他(她);或许某一天,当面对父母的关心,操劳时,没有漫不经心,而是对他们说声谢谢。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我们在悄悄地成长。
成长,一条没有终点的路,在这条道路上,虽然有许许多多的坎坷,但正是这些坎坷不断地激励我们继续向前走去。
成长,本来就是一条漫漫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