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家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我成长的过程中,书,是我形影不离的好伙伴,是书让我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
在我幼儿时期,妈妈每天都会读故事给我听,我每天都是听着故事进入梦乡。《幼儿画报》、《识字书》、《童话故事》成了我的好朋友,是它们让我开阔视野,让我认识了五彩缤纷的颜色;认识了中国的五星红旗和万里长城。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认识的汉字越来越多,读书的兴趣也更加浓厚了,我喜欢看一些接近我生活的校园幽默小说。只要看起这些书来,我就像一条“啃书虫”,懒洋洋地趴在床上,享受着这一切。记得有一次,我正在津津有味地“啃”着一本书,爸爸捧着一把花生走过来,让我帮他剥花生,我只好服从。刹那间,花生就被我整齐地排列在盘中,我兴奋地望着爸爸,期待着给我好评。不料却弄得爸爸哭笑不得,原来我把花生丢进垃圾桶,把花生皮放在盘中了。
书,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加有趣,更加快乐。从书中我了解到祖国的千山万水是那么多姿多彩;大自然是那么神奇;人类的发明与创造是那么伟大……书,引领我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陪我度过每一天。
每当捧起一本新书,我总是爱不释手。《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海伦·凯勒惊人的毅力和不屈不挠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笑猫日记》是我的“心灵鸡汤”,是伴我成长的心情宝典。有时让我感动流泪,有时让我开怀大笑……
我的生活中处处离不开书,书,为我打开智慧的大门,照亮我前方的路,相信在书的陪伴下,我的人生会更加精彩!
在我老家的水田边,有一条沟渠。小时候我曾试图跨越这道困难,可腿毕竟还没那么长,一不小心,脚下踩了空,掉了下去,从此我总是绕道而行,不敢再去跨越它
可有些事情是无法预料的,有一天,我又不得不面对它了,这就叫:不是冤家不聚头。那天我去田间找爷爷,谁知在半路上居然碰到了那条曾被我用石头打过的野狗。它一看我从一旁经过,顿时狂吠起来我的心哆嗦起来,心想:它一定是没忘记我们之间的过节儿。再看它那犀利的眼神,简直要把我给吃了!说时迟,想时快,那野狗已像脱缰的野马向我扑来。我的妈呀,我撒腿就跑。汪汪汪汪“冤家”似乎在后面大喊着:“站住!站住!”我要报仇!这骇人的叫声,吓得我没命似的朝着爷爷那边跑去。突然间,我刹住了脚步那条熟悉的沟渠横在我的面前!要在平时,不管走多少里路,我都会绕道而行。但是现在能行吗?如果还像往常一样绕道的话,不被冤家追上才怪呢!到时候那血淋淋的场面啊,真是不可想象!怎么办啊?回头一看,“冤家”近在眼前,我心一横准备冲过去!我闭上眼,右脚用力一瞪,在脚下一个跨步,纵身一跃,啊!我过来了,我很兴奋。
以后在成长的过程中,我常想起这件事,以他为荣,为动力,人生不就是需要勇于尝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