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成长为话题作文。
在我老家的水田边,有一条沟渠。小时候我曾试图跨越这道困难,可腿毕竟还没那么长,一不小心,脚下踩了空,掉了下去,从此我总是绕道而行,不敢再去跨越它
可有些事情是无法预料的,有一天,我又不得不面对它了,这就叫:不是冤家不聚头。那天我去田间找爷爷,谁知在半路上居然碰到了那条曾被我用石头打过的野狗。它一看我从一旁经过,顿时狂吠起来我的心哆嗦起来,心想:它一定是没忘记我们之间的过节儿。再看它那犀利的眼神,简直要把我给吃了!说时迟,想时快,那野狗已像脱缰的野马向我扑来。我的妈呀,我撒腿就跑。汪汪汪汪“冤家”似乎在后面大喊着:“站住!站住!”我要报仇!这骇人的叫声,吓得我没命似的朝着爷爷那边跑去。突然间,我刹住了脚步那条熟悉的沟渠横在我的面前!要在平时,不管走多少里路,我都会绕道而行。但是现在能行吗?如果还像往常一样绕道的话,不被冤家追上才怪呢!到时候那血淋淋的场面啊,真是不可想象!怎么办啊?回头一看,“冤家”近在眼前,我心一横准备冲过去!我闭上眼,右脚用力一瞪,在脚下一个跨步,纵身一跃,啊!我过来了,我很兴奋。
以后在成长的过程中,我常想起这件事,以他为荣,为动力,人生不就是需要勇于尝试吗?
作文阅读: 以家为话题的作文(篇五)
走进我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面玉石屏风,上面雕刻着一对展翅欲飞的火红的凤凰,在灯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栩栩如生。
屏风的右边是客厅。客厅宽敞明亮,摆放着一套银白相间的沙发,它柔软的像棉花糖,躺在上面能卸掉你所有的疲惫;它还是弟弟的 “蹦床”,每每看见弟弟在“蹦床”上跳来跳去,我都忍不住跃跃欲试。一台75寸的电视,搭配三星立体环绕音箱,让你在房间的每个角落都可以感受如电影院般的体验。客厅外是一个大大的阳台,阳台上种着各式各样的多肉和绿植,坐在阳台,放眼望去,平静的湖面在阳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松湖烟雨的美景尽收眼底。
客厅上两步台阶是开放式书房,整面墙摆满了书籍,书籍的种类很多,有爸爸看的管理类、经济类;有妈妈喜欢的小说畅销书、育儿保健类;有我钟爱的经典名著,学习类;还有弟弟的绘本。它们静静的、整整齐齐的躺在那儿。从书架上随意取下一本,悠闲地坐在书桌前,书页里散发的香味会包裹着你,让人尽情地在知识的海洋里徜徉。
紧挨着书房的是餐厅,说是餐厅,不如说是“美食工厂”。又大又圆的餐桌可以摆满各种美食,不管是亲朋,还是好友,来到我家,餐桌总能满足大家所有的需求。我们围坐在这,吃着、喝着、聊着,谈天说地,好不畅快。当然,只要吃过我家的菜肴,都会对妈妈的厨艺赞不绝口。悄悄地告诉你,其实我爸才是我家的第一厨艺高手,由他烹饪出的菜肴,色、香、味俱全,真让人垂涎三尺,流连忘返。清晨,伴着第一缕阳光,我们吃着面包,喝着新鲜牛奶,看着窗外金色的大地,开启新的一天。晚上,我们品着妈妈精心准备的饭菜,欣赏着五颜六色的晚霞,迎来静寂、祥和的夜晚。
穿过长廊,就到了我的卧室,瞧呀!它正洋溢着微笑等待我的到来。伸手拉开衣柜,整齐的衣服像一个个士兵挺立在那。衣柜旁边是一张舒适、柔软的大床,我喜欢躺在床上看书。对了,我的腹肌就是在这张床上练成的。房间里还有一张书桌,书桌上面有一盏小台灯,每天晚上写作业时,都是它不离不弃地陪伴着我,给我光明,又保护我的眼睛。如果夜晚你来到我的房间,一定要抬头看看屋顶,你定会以为自己来到了太空,瞧!一闪一闪的星星正眨着调皮的眼睛望着你,偶尔还会看见一颗流星划破星空。
这就是我的家,她永远都是我停靠的港湾,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