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桑娜和渔夫收养了西蒙的两个孩子之后,他们的生活更艰苦了,所以渔夫每天都付出了更多的努力。宁可自己饿着,他们也不让孩子们饿着,不过孩子们都没生过病,而且都很健康。
可是渔夫每天努力工作着,自己的食物给孩子吃,体力不支,已经骨瘦如柴了,他终于累倒了。他因为工作辛苦,没有营养和食物而生病,没有了他家里生活更艰苦了。桑娜把家里能卖的都卖了就为了给渔夫治病,孩子们也在沙滩上拾贝壳去市场上卖,他们的精神,把渔村的村民打动了,于是村民们每个人都给他们一些钱、食物、用品和打捞回来的鱼。对此,桑娜一家感激不尽。
他们拿这些给渔夫治病,渔夫好了起来。
转眼间,两年时间过去了,孩子们都该上学了,可他们没有钱供这么多孩子上学。这时,一位村里教学先生知道了他们的故事,也很同情他们,于是决定把孩子接到村里去上学,每天晚上回来桑娜他们很高兴。
时间飞一般的过去了,孩子们得到了教育,学会了写字,学会了数学,他们也十分团结,长大后都成才了,不是当官就是有钱,他们把父母接到自己的大豪宅里,天天让他们享福,最后那两位西蒙的孩子长大了,当了官,也终于知道自己的亲生母亲了并不是桑娜,但他们还是很爱很爱把他们一手养大的桑娜和渔夫!
作文范本: 《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续写作文范例
鹬和蚌在河边谁也不让谁,终于被躲在一旁的老渔翁抓住了,把它们带回家准备吃掉。这时,鹬和蚌好后悔呀!都哭着说:“唉,看来我们这对难兄难弟要死在这里了!”鹬伤心的说:“都怪我啄你的肉,要是我不啄你的肉,我们俩也不会在这里了。”“不对,是我的错,如果我不夹住你的嘴,我们也不会在这里相见了!”蚌对鹬说。
鹬突然急中生智:可以这样啊,我先把蚌嘴里的珍珠小心翼翼地给叼出来,丢进大锅里,那么老渔翁一定会说:“可恶的鹬,我价值千金的珍珠就被你煮了!”“好!”蚌非常同意。于是,鹬把蚌的珍珠叼出来投进了大锅。老渔翁生气极了,拿了一根竹竿骂道:“可恶,回来,回来!”鹬连忙抓着蚌飞了起来,老渔翁拿出了弓,射了有力的一箭,好险,直射到了砖瓦,渔翁出了家门,抬头仰望天空,鹬蚌早就逃之夭夭了。老渔翁气得直跺脚,非常生气。
就这样,鹬和蚌用它们的智慧和团结逃出了渔翁家。
2022作文推荐 续写《狐假虎威》作文(推荐一篇)
自从《狐假虎威》传开以来,狐狸可谓目中无人,不可一世,俨然成为森林王国的二把手。
一日,狐狸前去探望老虎,刚一进门,便看见老虎捂着肚子,躺在床上。狐狸见状,忙问何故。只见老虎长叹一声:最近消化不良,吃坏了肚子,难以继续扑食。狐老弟,你看怎么办?狐狸转了转眼珠,狡谲一笑:虎哥,不妨让小弟出去试试。说罢,转身离去。
其实,走出老虎家时,狐狸心里十分没谱。它深知以前和老虎在一起,别说山珍海味,只要出门,绝对不会饿着肚子回来。现在独自去找吃的,该怎么办呢?
正当狐狸垂头丧气时,不远处,黄鼠狼叼着一只鸡飞奔而来。狐狸见状,大喜,心想今天不会饿肚子了。不一会儿,又见猴子抱着一堆香蕉窜了出来......夕阳西下,狐狸满载而归,竟然比和老虎在一起时还多。
不知怎地,那天以后,森林里又多了个《虎假狐威》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