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五年级妈妈作文300字其三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每当听到这首歌,我就想到了妈妈爱我的那一幕……妈妈是用眼睛爱我的,当我生病时,妈妈急匆匆地带我上医院;当我熟睡时,妈妈的眼神是慈祥的;当我学习时,妈妈的眼神是自豪的……妈妈是用手爱我的,当我跌倒时,妈妈用手扶起我,拍拍我的身体,用药水涂我的受伤的地方;当我拉着沉重的书包时,妈妈会毫不犹豫地拎过去;当我遇到困难解决不了时,妈妈温柔的拍拍我的肩,让我觉得有一股力量……
我知道,我在妈妈眼里是千金换不来的千金,我是她的一切。
我是一个抵抗力非常差的人。小时候我经常生病一生病就惊动了妈妈。我记得有一次,我发烧了,妈妈急匆匆地带我上医院。在路上,妈妈一会儿给我擦汗,一会儿摸我的头,妈妈早已汗流浃背,那时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掉了下来。一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终于到了医院——二十分钟。整个世界对妈妈来讲已经消失,她的心里只有我。当我躺在病床上输液时,妈妈终于松了一口气,微笑着望着我,而我早已睡着了。
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孟郊的一首歌颂母爱的诗——《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我敬佩生命力的仙人掌;我敬佩有用的花生;但让我最敬佩的是无私奉献的蜡烛。
有一次晚上,家里停电,我找来几支蜡烛,把它点燃。我看着火苗开始溶化蜡烛的身体,滴滴蜡烛犹如一串串泪珠。古人常常用“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来形容蜡烛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是啊!蜡烛这种精神不仅是古人赞美的对象,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蜡烛的一生都是辉煌的,它始终为人们奉献着光明。我们在微微烛光下读书,感到温暖;我们在微微烛光下行走,感到安适。
在赞颂蜡烛的同时,想起了在生活中默默奉献的人。那就是我们的老师,他们是辛勤的园丁,他们每天早起晚睡,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浇灌着我们这些“小树苗”直到两鬓花白,他们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自己的热,温暖我们的心,用自己的光,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向蜡烛一样,无私奉献!
我喜爱蜡烛,喜爱它的光明。我赞美蜡烛,赞美它无私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