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作文我的梦。
今年春天,爸爸妈妈下班回到家都特别爱看新闻,有一次,我在一旁玩耍时,耳边飘进了“中国梦”这个词,我抬头一看,原来是《焦点访谈》正在播出“梦想引领未来”节目,我好奇地问爸爸“中国梦是什么呀?是中国人的梦吗?”爸爸笑呵呵地说“你这丫头真聪明!中国梦就是全中国人民的梦,中国梦简单的说就是希望国家富强。”
我又疑惑地问:“可是我的梦想是当最出色的律师哦!那我是不是跟大家的梦想不一样呢?”爸爸走到我身边,抱起我说:“你的梦想非常好!但是每个人的梦想当然是不一样的,正是因为大家的梦想丰富多彩,涌现各种各样的人才,才能凝聚成一种强大的力量,使国家变得更富强,这就汇合成了中国梦。”
我恍然大悟,原来中国梦也是我的梦!这时,妈妈要求我背诵《少年中国说》中的一段话: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暗下决心,一定要让梦想之花在某一天华丽的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