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是我们常见的自然现象,它帮农民伯伯来浇灌各种农作物,并且给我们和动植物洗澡,把大家点缀得更加漂亮一些。
雨会给我们带来欢乐,也会给我们带来可怕的灾难。它帮助过许多人,也害过很多人。在一些炎热地地区非常干旱,人们渴望着水,可是老天就是不下一丝雨,禾苗也渴死了,大地也痛苦的列开嘴巴了。调皮的雨宝宝像是和我们玩捉迷藏,在有些地方却是风雨交加,使我们出行也是寸步难行。
在夏天,雨带给我们太多的欢乐了,我们热的大汗淋漓,身上也长满了痱子,天上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们冲到清爽的雨中,洗去满身的热气,在雨中真爽啊,我冲好后发现身上的痱子也不见了,太高兴了,不知那雨宝宝在水中加了何方神丹妙药,太感谢这可爱的雨宝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