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外婆家的燕子作文写作范例
有一身乌黑光亮的羽毛,一对俊俏轻快的翅膀,剪刀似的尾巴,飞行轻快灵敏,它是谁?它就是我的外婆家的燕子。记得我在外婆家的时候,我独自在屋里玩,突然听到唧唧喳喳的叫声,我马上跑出去看个究竟,原来,有一窝小燕子在屋檐下的巢内,欢快地歌唱。
傍晚,外婆刚从田里干完农活回来,坐在庭院里乘凉的时候,小燕子唧唧喳喳的叫着,我仿佛听到它们在唱歌:“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这里,我问燕子你为啥来,燕子说……”有的在讲悄悄话,一只小燕子问燕妈妈:“妈妈,今天您去了哪里?”,燕子妈妈说:“我在天空捉害虫哩!告诉你,在那儿发现好几只‘大坏蛋’,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们捉来给你们吃,其中最小最嫩的虫子就是你刚才吃掉的。”小燕子感激的说:“妈妈,您真好,等我长大了,我也要捉虫子给您吃,好好报答您。”妈妈笑着说:“你真是一个孝顺的好孩子!”,有的在……。我想:燕子的窝是用什么做成的?我仔细观察,发现燕子的巢是用泥土和杂草做成的,燕子像建筑师一样,先用杂草做成纵横交错的“钢筋”,然后飞到田里,用自己的小嘴啄着田地上的泥土,再用自己嘴里的唾液与泥巴混和,让泥巴一粒一粒的粘在一起,做成“墙体”,伟大的工程建到一半时,让它晾干两三天后,再继续建造,直到美丽、舒适的住宅竣工,又在住宅内放一些干草,把毛茸茸的羽毛放在干草上,做成舒服的床,最后再把小燕子生下来,小燕子的爸爸妈妈多么辛苦啊!
这时,飞来了两只燕子,它们嘴里叼着虫子,在阳台下迅速转个弯,飞回了燕窝,把虫子给小燕子吃,小燕子吃饱了,高兴得直拍翅膀。有一次,我帮外婆掰豆子,做到一半时我已经很累了,这时,几只燕子飞来了,它们唧唧喳喳地叫着,好像在为我加油,它们的叫声使我忘记了疲劳,继续掰豆子。燕子是益鸟,没有它们,世界就会有许多害虫,要是害虫逐渐增多,我们人类还能生存吗?因此我们大家应该保护燕子,这样世界才会有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