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冬日絮语
冬日一夜间潜入人间,那一句句温暖的絮语如同绵绵的冬雨般悠远缠绵,这一切是那么和谐。
这天上午,我背起书包,刚要出门。“咚咚咚”只听见一声声高跟鞋踏地的急促的脚步声,原来是比我先下楼的妈妈上楼来了。
“哎—外面有点冷!”妈妈说着便来摸我的手。
“嗯”我极不情愿地伸出冰冷的手,面无表情地回答到“然后呢?”
“你的手有点冰。”妈妈紧紧地拉着我,有些焦急地望着窗外随时随地都会下倾盆大雨的天。
“你看起来也有些冷。”我伸出另一只手,拉着妈妈那华而不实的长袍大衣,外婆不是说过要多穿点吗?你怎么还是不换厚一点?”
“记住啊—-”妈妈亲自用手帮我拉上衣服拉链,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到了舞蹈班,尽量不要脱外套,脱了也不要乱放,放袋子里。小毛衣先不要脱,跳一会儿热了,再脱。”
“知道了,我会注意的,你也要小心感冒。”
“好的,谢谢妞妞。”
这样一场对话,真是温情脉脉,在冰冷的冬日里,我们的心都如同阳光般那样温暖。
另外,还有一次对话也是发生在冬日的下雨天。
那天,下着小雨,同样的诗情画意,但是不再是那么温情脉脉了。那天,我刚出门,听见房间里传来一阵声音“小兔崽子,你好像有衣服没穿,快回来穿上,你可真是一个小麻烦。”
“哦”我很不情愿的,粗声粗气地答道。
“快去穿上,五年级学生了,那么大啦,自己的事情都管不了!”
这场对话虽是粗声粗气,大吼大叫,不过我知道这都是为了我好,我的心里是暖暖的。
冬日絮语体现出了人与人之间的和谐,一句一句的问候,温暖着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