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17岁,活得像一只蝙蝠,在暗夜里享受着一贫如洗的诙谐。
夜深人静的时候,我难以忍受失眠带来的病态清醒,挣扎于对夜晚的恐惧,领略着自己卑微又可笑的样子。这时的我像极了一只蝙蝠,这只蝙蝠出自黑夜,却不甘心终生在黑暗中度过。它鼓足勇气,想逃出洞天,寻找最美的朝阳。
天地间的一切似乎并不如此美好,蝙蝠明白所有事物都是倾斜的,大地上荆棘密布,到处都是艰难险阻。它不禁发出一声哀叹,在这无尽的途中,自己伤痕累累,心疼到极致后就变得麻木,对朝阳的执念一点点沉沦于黑暗,只是盲目地飞着,跌倒着,痛苦着。
朝阳在哪里?在遥不可及的远方。期望在身上,梦想在流浪。我躺在一片绿洲上停歇,流水润湿了我的臂膀,凉意穿透了我的心房。我轻拍水面,希望天上星辰能看到这一圈涟漪,能够让启明星露个脸面……
“世界如果是平的,为何人们,都要往上爬?活着不是赢家,就是输家,你敢输掉吗?”五月天演唱的《三个傻瓜》不是傻瓜,却像傻瓜。我像傻瓜吗?我无力再想。
我就是一只蝙蝠,把十七岁活成了七十岁,毫无生机,天真至极。我不知路在何方,却一心向最美的朝阳扑去,卑微地挣扎。我只想在骄阳下成为万众瞩目的蝙蝠侠,殊不知阳光会把我灼成毫无人性的吸血鬼。
我是一只蝙蝠,难忍夜里的孤独,害怕找不到归宿。
“生活是这样子啊,不如诗啊;转身撞到现实啊,又只能如是啊。”平淡的日子里有刺吗?韩寒作词、宋冬野谱曲并演唱的歌是唱给电影《我想和你好好的》,却也是唱给卑微如我者。
我的生活暗淡无光,十七岁的蝙蝠,该去往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