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四年级有趣的文章
很早,我就在动物世界一书中了解到,蚂蚁是个大力士,他能抬起比自身重好几倍的东西。蚂蚁从不单独行动,总是一大群一大群生活在一起,发现了食物一个人也不独吞。今天见了,果真是这样。
这是一个星期天,我在楼下的小区里玩。快到中午了,我拿出家里带来的饼干,坐在树荫下吃起来。饼干屑不停地往下掉,这时,我发现一只蚂蚁过来了。我想:你这小东西也敢来凑热闹?想抢我的饼干是不是?谅你也抬不动。我扔下一小块饼干,考验一下蚂蚁的力量。蚂蚁在我扔下的“庞然大物”前转了一圈,捡了一粒饼干屑转身走了。
还说什么蚂蚁大力士,看来也是徒有虚名!于是,我又到其他地方玩了。过了十分钟我又来到那儿,发现一群蚂蚁在搬饼干屑。我很感兴趣于是蹲下,仔细观察起来。
它们有的拿起一小粒饼干屑走了,饼干屑稍大些的就由五六只蚂蚁搬,那块“庞然大物”由十几只蚂蚁一起搬。它们中间有一只较大的蚂蚁,应该就是司令官吧!可是,它们各走各的,饼干一会往前,一会往后,走走停停,进进退退。什么时候才能搬完呀!我不禁这样想。我错了,原来也并非所有的蚂蚁都在推,也有的拉,一会儿进,一会儿退,那是顺着一定的地势在曲线前进,小小的的蚂蚁,竟如此聪明。
蚂蚁搬食真有趣啊。
2022写作推荐 我最喜爱的四年级作文(经典版)
我最喜爱的人物是蔡秉育,他和我是五、六年级同学,他的身材瘦瘦的,平常也很爱和别人开玩笑,而且他跟大家平常相处的十分融洽,会和别人起冲突的机率也是小到不能再小了。还有他也很爱运动,常常在下课时找我和他一起到操场跑步、玩耍。当我想利用跑步减肥,他天天陪伴着我跑步,所以我才可以成功的瘦下来,有一小部分是靠他帮忙我的。虽然,他的功课不是很好,但我发现他有一颗学习的心,遇到不会的问题时,都主动去询问老师呢!
秉育的个性十分幽默,每当大家感觉无聊时,他总是在无意间逗我们开心,也因为这样,他就成为了我们班上的开心果。还有,他不只幽默,他也非常的热心,如果同学遇到困难的时候,他总是尽力的帮助他人;怪不得他人缘会这么好,而且还被全班选上了品德小天使。能和他做好朋友,还真是我的福气啊!
和秉育在一起的日子真的十分的快乐、有趣,而且时间也感觉过得特别的快,才一转眼我们就要升六年级了,再升上去就是初中一年级了,我是多么的希望升到初中也都还是和他同一所学校同一个班级,但是,未知的未来,现在我只能好好珍惜我跟他在一起的每分每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