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一个月色如歌的夜晚,我和妈妈坐在小院的石桌旁,轻声聊着天,欣赏着空中的皎皎明月,啧啧称赞。但在我们的心中,却有几分挂念,无声地传向远方
我的爸爸在外地打工,不分昼夜地辛勤工作,今天是中秋节,应该是万家团聚的日子,而在这时,却听不到爸爸回家的脚步声。举头望明月,低头泪欲流,我口中的月饼,在思念中难以下咽。
月亮善解人意地把银辉温柔地洒在我家的小院里,爸爸亲手栽种的桂花树已经枝繁叶茂,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妈妈抬头看看桂花树,给我讲起了吴刚砍桂的故事。妈妈的声音很轻柔,似乎在抚摸我忧伤的心灵。一阵风吹来,头上翩翩飘下几朵桂花,落在了石桌上。我小心地用手指轻轻捏起,凝望着这小小的花瓣出神:这是爸爸在向我们暗示什么吗?我又开始思念远方的爸爸。妈妈会心一笑:这是爸爸借桂花祝我们中秋快乐呢!真的吗?我将信将疑。妈妈微笑着点点头。我释然了,珍惜地收藏起石桌上的几瓣桂花,夹在了我的日记本中。几瓣小小的桂花,承载着一份浓浓的亲情。
夜渐渐深了,月光像瀑布般一泻千里,所到之处,屋顶上、花枝间,能见到的地方都仿佛变成了一湾湖水,闪动着银色的涟漪。月光如影,它悄然映照在桂树上,透过那茂密的树叶,一丝丝地落下来,在石桌上留下点点的银色。我和妈妈相对而坐,伴着桂香吃着圆圆的月饼,遥望明月,心中默念:我寄思念于明月,随风直到他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