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岁的秘密读后感。
十三岁,你是一个用自己力量努力长大的天使
为了梦想成真,不惜一切代价!!
十三岁女孩宝宝因为有一对大门牙而被男生们评为“十大女恐龙”之一,爱美愿望驱动的宝宝从乡村的老房子来到城镇再来到上海,在死党青豆的仗义帮助下,开始了牙箍冒险的历程,中间经历了朋友背叛的灰心,亲情碎裂的伤心,外公永远离去的痛心……改变了她倔犟而麻木的个性。十三岁女孩的小家家情愫、纯纯的死党友情、软弱的母爱亲情、外公和宝宝的祖孙之情都深深印入人心……
春天四月的桑园沙沙沙的声音与清新的气息。油菜花黄金一片,明亮明媚的油画一般。天气很好的午后,空气里弥漫着蚕宝宝“沙沙沙,沙沙沙”,细碎的咬蚕叶的声音。宝宝,这个名字就是这么来的——整个沈娄村的人都是养蚕宝宝的,所以,宝宝的妈妈顺口就叫宝宝。
每个人都有灵魂开窍的一刻,宝宝的那一刻是在叶子的成人礼上打开的,嘭的一下,爆米花一样,香香的,热热的,膨胀了……
十三岁,美好的。十三岁的秘密,揭开时,很忧伤,很真实,很震撼。郁雨君的这部作品,在每一个少年读者的心上,在每一个丑小鸭式的男孩女孩的梦想里,插上一对白天鹅的翅膀。一句一句都那么真实,每一字一词都深入人心……
我们像么?我们一点也不像。我们没有血缘关系,可我们是心心相印的死党,一起伤心也一起开心的死党。
每个人都有死党,每个人和死党都没有血缘关系,像宝宝和青豆一样,一起开心,一起伤心,心心相印。这也许就是死党的含义吧……
小孩子为什么要生出来?
小姑娘为什么要漂亮?
大人为什么结婚了又离婚?
老人为什么最后都要死掉?
四个“为什么”,是所有小姑娘在走向真实的人生世界中要打开的一扇又一扇的大门,一扇扇门都要她们用自己小拳头小脚使劲去敲、去踢、去砸,最后才能打开的……
难忘的十三岁,伤感的十三岁,情窦初开的十三岁,为了心中小小愿望而努力的十三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