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刚刚读完《老舍散文集》中的一篇文章《青岛的五月》。这篇文章讲的是关于青岛的花、海、青岛的气候、青岛人和五月青岛的景象。
我读着这篇文章,感觉文中描绘的事物,景象,一个个生动形象地出现在我眼前,闭上眼就能看到、听到、闻到,感受到所有东西。这也是老舍的文章能够吸人之处吧!虽然语言朴素,但是真实、形象,能让读者感觉到如身临其境。
就拿我最喜欢的描写花的那一段来说吧,“公园里无须说了,小蝴蝶花与桂竹香们都在绿草地上用它们的娇艳的颜色结成十字,或绣城几团,那短短的绿树篱上也开着一层白花,似绿枝上挂了一层春雪……”这句话用比喻和拟人来说明了花组成的图案,花的形态和颜色。这些花在老舍的笔下惟妙惟肖,既形象又具体。真是一位不寻常的作家!这还有一句“双樱的明艳与丁香的素丽,真是足以使人眼明神爽……”把两种花的特点结合在一起,语言优美,让读者眼前浮现这画面。
这就是我读《五月的青岛》的部分感受。
作文阅读: 初三岁月如歌作文(篇七)
风雨中,樱花轻扬,一片花瓣从我的面前飘过。我弯下腰,轻轻拾起那一片与我有过一面之缘的花瓣。我静静地看着它,幻想这关于它的点点滴滴。
幻想中我进入回忆的漩涡中,想起了刚刚踏入这片校园时的点点滴滴,想起第一次与这里的花瓣初遇的情形。我们从所处的各个点延续到这里,汇集在一起。这三年里,我们一起为荣誉拼搏,为考试挑灯夜战,我们一起哭一起笑,一起述说着关于我们自己的那些趣事,共同吟唱着关于青春的曲调。
岁月拨弦着乐音,天空底下响起一首美丽的歌。曾经有一个男孩,一个比我小的男孩,也许是小吧。我记得他馋吃的幼性,天真幼稚的样子......可是他现在长大了,是一个很好的男孩,脸上已经没了少时的稚气,而是一抹挥不走的阳光,溢满天空,让人沁心。
其实,一首再美的歌曲也会有低落的时候,岁月随手拨来的弦音,旋律中是无法隐喻的失落,高低起伏......逐渐我感到朋友的疏离。她们的漠然让我感到心寒彻骨。我还记得。有那么一次,也忘了为什么。我拉着朋友的手,我说:“对不起,我不是刻意的......”可是他很用力地甩开了我的手。忽地,心里有说不出的酸楚,一直蔓延了好长好长......
岁月总是这样不着痕迹,但是再每个人的心里都刻下了一道遗憾的伤痕,像是永远不可磨灭。又或许算不上,美好。就这么的想到了自己,蓦地会发现自己也长大了,像一首歌一样缓慢前进。我不会为一点小事而吵吵嚷嚷。但与此同时,我发现自己更能沉默,以自己的无声去掩饰自己的伤痛。以前我可以为一次的跌倒,而哭上一整天,去想上帝啊真不公平。而现在我偶尔会因为突然的伤感而哭,总是没有理由的寂寞地流泪......
也许是因为岁月流逝吧,无端地伤感。岁月如歌,随音符从始端逐渐走到了末端,一直向前走。偶而,我会站在那里看他们。那条长廊好长好长,就像我逝去的岁月。我看见一群群弟弟妹妹在那里嬉戏歌唱。潸然泪下,风不停地灌进我的衣服,眼睛朦胧,他们模糊了,不见了。我想:那就像朋友的话“我们都老了。”可是我也想,他们都长大着。
地下的花瓣数不尽,也忆不尽。回首往事,才发现岁月如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