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树》是一篇非常感人的童话故事。一只鸟儿和一棵树是好朋友,鸟儿每天给树唱歌听。天冷了,鸟儿要到南方去了,分手时他们商定等来年小鸟回来后还继承给树唱歌。春天到了,小鸟飞回来了,可是树不见了。小鸟一路打听,一路寻找,原来树被做成了火柴。最后,小鸟望着被火柴点亮的灯火唱起了去年的歌。看到这里,我的双眼恍惚了。
树从来都是默默无语的,树的一生也是默默奉献的,它在自己生命的最后一刻还为小女孩送去了光明。面对朋友用生命点亮的灯火,小鸟蜜意地凝望,然后唱起了他们之间的情谊之歌。这是多么深挚的友情啊!他们是真正的朋友!
我们对朋友也要像小鸟与树一样真诚、互相帮助,有了这样的朋友,我们才能不中断进步、不中断提高,我们的糊口才会更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