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中秋节的作文200字之
昨天,是中秋节,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一想到中秋节,人们就自然会想到“嫦娥奔月”这个神话故事。
早上,我老早起来,发现弟弟已经起床了。我好高兴啊,不是因为弟弟早早起来,我就可以多睡一会儿了,而是因为今天是——中秋节,每当到了中秋节,我就可以吃到美味的月饼、奶奶做的”营口香辣酱“!
“咚咚”,一阵敲门声传来,我知道是奶奶回来了,便去开门。
九点钟,我和奶奶做起了”营口香辣酱“,这个真的很难做的哦,要烤花生,烤芝麻,刨花生皮……而奶奶更累:要把我们弄在地上的、桌子上的花生皮都弄干净。虽然累,不过我们很快乐,因为我们马上就要吃到”营口香辣酱“了!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辣酱终于做好了,”嗯,真好吃!“我一边吃着辣酱一边含含糊糊的说道。这下,我们就要吃好吃的大碗汤面了。
晚上,我们全家在一起赏月,”听说啊今儿的的月亮可是八年不遇的’大满月‘啊!下次看见它是要等到20xx年的呦!“爷爷满脸笑着说道。呵呵,你还别说,今天的月亮还真是个”大满月“啊!”
中秋节快要到了,我听妈妈说:农历八月十五是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
中秋节又称团圆节八月节等中秋节时的月儿又圆,又大,又亮。月圆象征着团圆,所以中秋节的晚上一家人会团聚在一起,祈愿阖家欢乐。
今天就是中秋节啦,一早,我最爱臭美的大姨就把我叫了起来,说是要回姥姥家,和姥姥一起吃团圆饭。大姨开车直接去了万达而没有直接回姥姥家,在万达里面大姨买了好多吃的,可乐、果汁、鸡翅等好多我喊不出来的吃的。
结完账后大姨开车我们直奔姥姥家,一家人在姥姥家吃了团圆饭,又和表弟、表妹一起玩了游戏,哎呀!我心里那个美呀!已经忘记啦回家的时间。
差不多快到下午6点的时候,大姨开车载着我这个听话的小美女回县城啦!
爸爸、妈妈今天下班也早,我想着:可能因为是今天团圆的日子,妈妈也买了好多的食材又给我们做了一桌美味可口的菜肴,我心里乐滋滋的想着:我这个小老虎又有好多我喜欢吃的啦!
时间可真快!就觉得是一眨眼的功夫,吃饱了,喝足了,一看时间10点多啦!跟着大姨回家睡觉啦!
躺在大姨家的宽大、舒适的床上心里还回想着今天一天开心的事,这就是我过得快乐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