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十五日是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而今年的中秋节,我过得十分快乐。而最快乐的时候,无疑是晚上赏月那一刻了。
那天晚上,我们需要赏月,我和弟弟就一人拿一把椅子,仰望着天空,听风过院子。风里夹着那一声声“十五的月亮……”的歌谣,由远及近,由远及近……
我抬起头,仰望着天空——一轮明月像圆盘一样嵌在深蓝色的天幕中,不禁让人想起“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想起这首诗,我仿佛看见了身在异国他乡的王维举头望着那无比纯洁的明月,眼里含着泪水,滴答滴答地流了下来……
“哥,我们来玩吧!”弟弟的声音把我从无尽的暇思中拉了出来,“好呀!”
我们玩起了游戏,玩得累了,妈妈拿出月饼让我们休息下来吃。我拿了一块包着鸡蛋的,啊!真香,你看弟弟,嘴里满是月饼,还喊着“要!我要月饼。“看着他那幅可爱的样子,我忍不住了,呼哧一声笑了。
爸爸建议我们来玩成语接龙,我们一致同意!”德高望重。”爸爸先发言了。“重于泰山!”妈妈接着说。我想让弟弟回答不出,就说“山穷水尽!”果不其然,弟弟答不上来,谁知爸爸“打起了电话,我马上”剪掉电话线”,大喊——“爸爸作弊!”
“好好,认罚!你们说罚什么?”爸爸笑着说。妈妈说:“罚跳舞!”“对!”我和弟弟立刻举手赞同,特别是弟弟,高兴得连两只脚都举起来了!
"这有什么难的?“说完,爸爸就像老鸭似的扭起来屁股跳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