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作文:关于中秋节的作文之二
中秋节,中国传统节日,为每年农历八月十五,由于这一天月亮满圆,象征团聚,又称为团聚节,家家户户都挂着灯笼,在月光下开开心心地赏月、吃月饼……
在中秋节的那天晚上,吃过晚饭,我和表弟一起挑着灯笼出去玩,我邻居家两个小朋友也挑灯笼,我们来到一个黑暗的地方,把灯笼会萃在一起,看看谁的灯笼影子最大,结果我表弟的灯笼影子最大,我们一边挑着灯笼,一起唱着歌儿,有说有笑,在玩的过程中,我们比赛看谁的灯笼的影子变化最多,并用灯笼的影子来进行斗撞,看看谁能取胜,我的灯笼光线最强,所以我斗赢了。
玩完之后,我就回家和家人一起赏月、吃月饼,中秋节都有吃月饼的习俗,俗话中有:“八月十蒲月正圆,中秋月饼香又甜”。我把灯笼挂在阳台上,我和家人一边赏月一边吃着月饼,还听大人讲嫦娥奔月的故事。这天晚上,我觉得非常开心,由于我们一家人团圆在一起,听着悦耳的事故,我更加的开心、快乐。
中秋节我非常的开心、快乐,不仅是由于玩得快乐,更是由于一家人团团聚圆的在一起,和辑穆睦,所以我开心、我快乐。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夕阳西下,万灯通明,人们都赶着回家与亲戚们团圆。今天爸爸特意地下厨为我们准备了丰富的晚餐,有鱼、有鸡、有虾、有蟹。琳琅满目。
贪吃的弟弟一看见送上了就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说是想试试味道。饭做好了,我扶着年老的奶奶来到桌前一齐吃团圆饭。饭后,每个人都吃得饱饱的,来到客厅里看电视,今天的节目特别的丰富。爸爸提议玩“飞行棋”大家都异口同声的赞成了。参加者有爸爸、妈妈、弟弟和奶奶,而我也坐在一旁观战者,玩得特别激烈的时候急性子的弟弟要求去赏月,爸爸说现在还没到时候,弟弟在撒娇着说“:我不要,我不要!”奶奶见如此情形,拉着弟弟说:“来来来,奶奶出个谜语给你猜。”弟弟一向最爱猜谜语,这次也上当了。
年老的奶奶还果真有一手呢!到了11点钟左右,爸爸向全家“发令”是时候赏月啦,大家就帮忙拿些东西上去,哗!今天的月光特别圆、特别的明亮。
从楼上望下去,孩子们个个手里都拿着红灯笼来庆祝中秋,还有些大孩子在放烟花,这是一个不宁静的夜!望着那一轮明月,我深深祝愿月光下的人们每天都能和谐共处,不单单只是中秋节才能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