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鱼的童话故事。
我出生在一个幸福的家庭,有着父母的疼爱,朋友的关心,但我是一条悲惨的鱼。
xx年前,我还小,喜欢在家门口的池塘游泳。一次,一条大鱼神秘兮兮的找到我,环顾四周,确定没有人才轻轻在我耳边诡异地说:小朋友,你学习苦吧?跟我来,我会让你衣食无忧!不用学习,如此优越的条件,怎能让我不心动?于是我跟着他去了那个衣食无忧的地方。
到了那儿,我才知道,这根本不是所说的那个天堂。可以说,是地狱。曾经爸妈对我都是捧着怕摔了,含着怕化了,而现在,这是一个怎样的生活?他们把我关到一个破屋子里,到处是破垣残壁,无处不是蜘蛛网的天下,有时,还会蹦出几只蟑螂!他们把我当做一个奴隶,这是曾经无法想象的生活:一个人,穿着带补丁的破烂衣裳,在一个破房子里干各种下人的活,一天能沾几粒米就算好了。我经常与老鼠夺食,他们心情不好时,我会遭到打、踢、抽那个拐我去的人,已露出丑恶的嘴脸,让人看着就泛恶心。
一条比我大的鱼也被拐了过来,跟我过一样的生活。但据我们沟通,我才知道,她是一名警察,这一次她还担任记者的责任,她要把这黑暗的一切都要展示于民众的面前!我们商量好了逃跑计划,于是一天夜晚,按照我们的计划,我们顺利地逃了出来!
她将一切都展示了出来,那几个坏蛋也都落入了法网。而我也找到了我的亲生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