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一条小鱼触动我的心灵作文
一条小鱼触动我的心灵
考试的又一次失利,给我原本已沮丧的心再次蒙上了阴影,想到那近在咫尺的期终考试,还有明年的中考,我对自己地学习简直绝望了。
星期六地早晨,我一个人在村外的一条小路上漫无目的的走着。唉!我该怎么办呢?眼睛禁不住湿润起来,我真想大哭一场,把心中的痛苦全倒出来,可是男儿有泪不轻掸,我咬了咬嘴唇,默默地不让眼泪流出来
不知不觉中,我来到一条小河边。此时,已是初冬,河里已经结了薄薄的一层冰,我无精打采地捡了一些石子,狠狠地向冰面扔去,石子砸碎薄冰,溅起阵阵水花,我感到一种莫名的快意。
突然间,我发现,随着溅起的水花,一条小鱼竟被冲到冰面上。
小鱼似乎感到了危险,在冰面上不停地跳动着水虽然离小鱼不远,但对于这个弱小的生命来说,却显得遥不可及。一次、两次小鱼使劲地跳跃着,它离河水也时远时近。不久,小鱼跳跃的频率明显地慢了下来,可怜地小东西!它正在悄悄接近死亡的边缘我不禁哀怜起这个因我而陷入困境的小生灵了。正当我要伸手把它送入水中,不料它却竟像积聚了全身力量,猛然一跃,跳入了水中。
刹那间,我的心被深深地震撼了。我不禁为小鱼身处困境所拥有的自信和为之做出的不懈努力而深深感动:在寒冷的冬日,离开了生命之水的小鱼虽屡遭挫折,不肯放弃,终于依靠自己的力量获得了成功。
我出神地望着冰下缓缓地流水,此时,那条小鱼早已不见了踪影。面临困境,小鱼尚且能奋斗不息,我为何不能在挫折面前信心十足,重整旗鼓呢?突然间,我感到心情轻松了许多
我是一条很普通的鱼,我生活在濮阳市的濮水河里生活着,本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我是1998年出生的。那时的河水清澈见底,微风一吹,银光闪闪的,真是鱼间仙境啊!可是,2000年以后,许多化工厂开始向濮水河里排放污水和化学药品居民住的小区也向濮水河里排放生活用水!
我沿着濮水河向前游去,突然,从我的对面漂来我们的同类的尸体,不好!那边有巨大的毒,我马上转过身子往回游。终于游回了我的老家。
正在我准备休息时看见一个小孩子把不喝的可口可乐倒进了河里,给濮水河增加了可乐资源。要是我不是鱼的话,我非得上岸然后打他一顿。可是我是一条鱼,只能在河里吞声咽气。
现在到20xx年,河水更差了。河水散发着浓浓的臭味。人类让我们鱼类怎么生活啊!
我今天把濮水河游完了,只有戚城公园那还好一点。我便在戚城公园安家了。但是,这里也有污水,只是这里的污水少一点。
我希望以后的污水愈来愈少,鱼越来越多。我是一条有愿望的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