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责任心能带来上进的无限潜力,是转变人生的重大契机。——题记
责任心,何为责任?身负使命,激励自己完成的便是责任。在战火纷飞的年代,拥有一颗责任心极其不易:正是商鞅的责任心使然,再令他发动变法,虽最终惨遭车裂的下场,但其丰功伟绩不可被历史的尘埃湮灭;岳飞,让匈奴人胆战心惊的名字。正是岳飞及岳家军抗寇保国的责任感,才能从容“笑谈渴饮匈奴血”,尽管遭小人诬陷,但灵魂中却烙上了精忠报国的美名;范仲淹,那位誓要“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文士,因强烈的保家卫国责任感,蜕变成为“军中有一范,西贼闻之心胆寒”的千古奇才;唐雎,面对秦王不屈不挠,凭借出奇的责任心以及过人的胆识逼得亲王理屈词穷,不仅保住了自己及国家的尊严,也给了秦王一个下马威,从此便有了不辱使命的佳话。以上古代贤士,皆出于强烈的责任心使然,才成其伟业。由此可见,有责任心者,霸天下!
不论是战火纷飞的年代还是在和平年代,有一颗责任心都尤其重要。周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其责任便是使中国富强,伫立在世界之巅,他做到了,赢得的不仅是全世界的尊敬,更是中国百姓心中的主心骨;奥x巴马,美国历史上唯一一位最年轻同时也是黑人的总统,他从小立志要改变黑人受压迫的现状,于是发奋学习,由于强烈的责任心和不甘于平庸的信念,他当上了首位黑人总统,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如此有责任之人,古今中外不胜枚举,这些人正是凭借着惊人的责任心极大地开发了身上的潜能,达到令人瞠目的高度。
今天爸爸7点多才回到家,我马上请爸爸猜今天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共10次机会,在第6次时爸爸猜中了:我的语文书和作业(作业记录本、语文1号ben、英语本、数学作业纸)都失踪了!%>_<%
爸爸马上让我换衣服去学校找,路上,爸爸让我回忆书和作业是否装进了书包?是否遗忘在桌肚子里了?并提醒我,以后放学要同时检查书包好桌肚子。在路上,我觉得很困,甚至都睡着了。
终于,我们在我的桌肚子里找到了语文书和作业们,甚至我的铅笔袋也在那里!
回家的路上,爸爸告诉我,虽然他一个人就能去帮我找作业,但是遗忘了作业,自己有责任去挽救,所以我必须要回学校。为了防止彻底睡着,我请爸爸放了英语碟,很快我们就回到了温暖的家。
我用最高效率完成了作业,最后还修饰了钟表,所有的损失都挽救回来了!
今天的事应该写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