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成长话题文章:要有高度的责任心之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曾经,一艘航船在太平洋上航行,被突如其来的巨浪打翻了。船长和十几位船员都末丧生,侥幸逃上了救生艇,可救生艇里没有食物,什么都没有,唯有的只是船长拼死带上来的半壶水和一支冲锋枪。
三、四天过去了,船员们个个又饥又渴,要喝那半壶水。可船长在另一边一手拿着那半壶水,一手拿着枪,谁也不准喝。任凭船员们对他骂了又骂还是丝毫不动摇。
终于,一个身材高大,肌肉结实的船员汤姆拍岸而起:“老子快要渴死了,老子要喝水”船长面无表情地将枪口对准了汤姆的胸膛。无奈汤姆只好乖乖坐下。
七、八天过去了,船长渐渐有些支持不住了,嘴唇已全部裂开,面无血色,在他即将昏倒的那一刻,他扯着嗓子喊了声:“汤姆,接替岗位!”随后就是重重的一摔,便什么都不知道了。不知过了多长时间,船长醒了。他看了看周围,汤姆用一只手紧紧握住枪,对准船员们的胸膛,另一只手牢牢地抓着水壶。
二十多天以后,他们得救了。
我们一定都会惊叹,汤姆的责任心有多强!虽然他曾经也以疯得想喝水,可作为一个船员,他必须遵守船长的命令,所以在那关健的一刻,他举起了枪,执行了自己的任务。
更让人想不到的是,船长那半壶水,竟是半壶沙子,船员们竟没有一个人发现。
我们可曾想过,我们曾像汤姆那样,对自己的工作、学习负责任了吗?问心无愧了吗?比起汤姆那样的责任,我们的责任太微不足道了。可我们还是没有做好。将来,又如何做得好大事呢?
你为一个人,我们必须对我们所做的事负责,要有高度的责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