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最难忘的一天,因为我要帮妈妈买菜,而且还是第一次买菜。
中午,太阳火辣辣地烤着大地,知了在树上叫着,好像在说:“好热啊!好热啊!”妈妈给了我一些钱让我去买小龙虾。我郑重的接过钱,心想:我终于可以帮妈妈买菜了,好激动啊!我心花怒放地向菜市场跑去。
过了好一会儿,我来到菜市场,远远地就听见一位叔叔高声喊叫:“快来买啊!香喷喷的炸牛排。”胃里的“馋虫”驱使我往那边跑,转念一想:妈妈让我来买小龙虾,如果自作主张地买别的,妈妈会不高兴的。于是我二话不说就停下脚步向前走找小龙虾。找了好久还没找到,突然一个老奶奶指着脚边的网袋说:“新鲜的小龙虾,快来买呀!”我急忙跑过去问:“一斤小龙虾要多少钱?”老奶奶回答:“10元。”我听了,不好意思的说:“老奶奶,你看我还是个小孩子身上则么会带这么多钱?”老奶奶笑了笑了说:“那你几元?”“5元。”我说。“好,成交!”
最后付完了钱,我高高兴兴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