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小蝙蝠,一只快乐的蝙蝠。我的祖先可是和恐龙一个时代的,我们也是上古动物,寿命可达三四十岁,远远超过其他哺乳动物,当然,比不过你们人类,嘻嘻!我十分好奇外面的世界,但是妈妈告诉我外面的世界十分危险。到了黑夜,我终于可以出去玩了!出门前妈妈叮嘱我一定不要出现在人类面前。一路上我见到了好多新鲜事儿,我还交了一个好朋友呢!但有一天阵阵枪声,打破了森林的寂静。我的好朋友被抓走了,我也被人们抓住了。“这是什么?长得可真丑。”“这是蝙蝠,听说可有营养了。卖给野味市场吧!”“太丑了,放了吧!”我被人们放了,可我的好朋友没被放生。突然,有几个身穿黑色衣服的人跑出来说:“那是蝙蝠,抓住他们!”我飞呀飞,想逃出魔爪。回了家,我问妈妈:“妈妈,为什么人们要抓我呀!”“因为人类嘴馋,凡是没吃过的都想尝尝!我们好多野生动物朋友都被他们抓走了!它们被无情地摧残,肆意捕获,有的被做成衣服鞋子,有的被端上人类的餐桌……但终有一天,大自然会给他们答案!”亲爱的人类啊,你找到答案了吗?希望你们吸取教训,学会与动物界和平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