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那是一次有趣的尝试作文600字壹篇
在生活中的尝试有许许多多,有成功的,也有失败的,它们都给了我许多收获。令我最记忆犹新的,还是那一次有趣的尝试。
我从小就对化学非常感兴趣,总是拿着一套实验器材做许多实验。在我印象中的第一次尝试是一次关于碘和淀粉的实验。那是我五六岁时的一天,我偶然在一本科学杂志上看到碘遇到淀粉会变成蓝紫色。真的那么神奇吗?幼小的我有些好奇,便暗暗打算自己尝试做一做。
趁着妈妈还在做卫生,没有注意我,我一溜烟从书房里溜走,来到卧室。我兴奋地想:每次我受伤时妈妈都从这里拿碘酒,碘一定在这里!于是我打开柜子,一个接一个地拉开抽屉,翻翻这个,翻翻那个,一不小心拉掉了几个抽屉。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我终于找到了一瓶碘酒。接着,我又来到厨房,打开冰箱,搬了一把椅子踮着脚站在上面,又够到了昨天晚上吃剩下的馒头。
我左手拿着馒头,右手拿着碘酒,小心翼翼地回到书房,放到桌子上。我用力拧开碘酒瓶,也不管有多少,一股脑全倒在了馒头上,整个馒头都浸透了碘酒。有趣的事情发生了:整个馒头都变成了蓝紫色,试验成功了!成功了,成功了,真有趣!我大声欢呼雀跃起来。喊声惊动了妈妈的尊驾,循声赶来。妈妈被眼前的景象弄得哭笑不得:桌子上放着一个蓝紫色的大馒头,碘酒瓶子空了,而满桌面都是碘酒,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碘酒的味道。她喜忧参半地说:你的实验很成功,你也的确很擅长化学。我去给你买一套实验器材,以后做实验,不要弄得到处都是了!我更兴奋了,连声感谢妈妈。
那次尝试激发了我对化学的热爱,也培养了我自己动手做实验的好习惯。从此以后,我每每拿起实验器材,总是能想起那一次有趣的尝试。我永远忘不了那一次尝试,点燃我的热爱的那次有趣的尝试!
【热门作文】 作文:一次挑战,一次尝试一篇
在人生路上注定会有一个个绊脚石,可我们依然会去尝试,去挑战,去跨过它们……在跨越的过程中,我们变得更加有力量,也更加不胆怯。
我正在学习一个小小主持人的课外班,老师隔三差五的就会带我们到大广场上去表演节目。在第一次去表演的时候,看着广场上人山人海,我觉得自己成为了人山人海中的一只小蚂蚁,被人忽略,甚至很快就会被人淹没。我们的队伍很快引起了许多人的注意,此时的我不禁感到一丝紧张,心中仿佛有千万条杂乱的蜘蛛丝绕来绕去……可我的紧张并没有让老师停止。老师找了一个靠中间的位置,排好队形后就开始让一个个小朋友上台背诵了。
马上就轮到我了,我的心不由得“咯噔,咯噔”的跳了起来。轮到我了!老师把我叫到了话筒前,此时的我紧张得不知道说什么好,脑子里是一片空白,观众和同学们也投来了疑惑的目光,我也不知为什么背的滚瓜烂熟的诗词,现在集体出逃,一个字也想不起来了。正当我尴尬时,老师向我投来了坚定的目光。看着老师的目光,我努力让自己平复心情,尝试着慢慢的回忆起了台词,嘴里也不由自主地“吐”出了这首诗词,我才终于勉强的过关了。这次挑战到底是失败了,可是,我好像不怕了!
这次的表演我虽然失败了,可正因为这次失败,之后的表演中,我一次次吸取经验,表演的越来越好,看来困难也是有好处的。不害怕失败的人,才能最终迎来成功的光临,难道不是这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