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第一次洗碗作文范文
寒假里,妈妈要我勤工俭学,在家里参加务劳动,洗碗1元。我想,这还不容易吗?洗一次碗就能轻轻松松赚一元,对我来说,这不是小菜一碟吗?
我挽起衣袖,对着一个个油呼呼的脏碗,准备大展身手,可一下却傻眼了,根本不知道从哪下手。我想,妈妈不是用了“法宝”洗碗布吗?我照着妈妈的样子拿起洗碗布,打开热水,拿起碗使劲地擦起来,可是,怎么也洗不掉油渍,碗总是滑溜溜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碗上的油尽跟我过不去!原来,我忘记放洗洁精了。于是我把洗洁精挤了几滴在热水里,用手一搅,顿时起了很多泡泡,我再用洗碗布擦了几下,这下,碗上的油渍一下洗掉了!我不停的擦碗,不一会儿,就擦好了。我再次打开热水冲洗碗,就把碗一个个洗得干干净净的。洗好后,我把碗上的水擦干,放入消毒柜,大碗放里面,小碗放外面,筷子和勺子放入筷子篮里面。我又看见桌上湿湿的,有很多水,就学妈妈的样子,用抺布把桌子擦干净了,免得妈妈又要唠叨了。我说干就干,拿起一块抺布,三下五除二就搞完了。这时我才发现自己已经满头大汗,袖子也湿了。妈妈看到我的战果,对我竖起了大拇指。
唉!原来洗碗这么难!这么不容易啊!现在才知道妈妈平时做家务这么辛苦。第一次洗碗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以后我要帮妈妈做家务活,做一个爱劳动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