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文:我的弟弟
小耳朵已经8个月了,他不那么胖乎乎了,力气长了不少,会了许多本领。
小耳朵的拿手好戏就是拆房子。有时他会趁大人不注意,轻手轻脚地爬到柜子旁边拉开抽屉,把它翻了个遍,甚至把东西扔得满地都是。他还很喜欢家里的绿萝,经常扭着屁股迅速向前爬,到了绿萝盆子下,他随手抓下一片叶子,就往嘴里塞。
小耳朵爬的本领也不落后,一开始他把肚子贴在地上,两只脚用力向前蹬,像一只正在游泳的青蛙。也许小耳朵觉得自己爬的太慢了,所以他不喜欢自己的方法了,又开始四只腿撑起来爬。小耳朵爬几步就休息一下,他骨碌坐起来,一只手扶着地,两条腿侧着并在一起,好像一条胖嘟嘟的美人鱼,可爱死了。
小耳朵还是个了不起的婴儿歌手。当他开心的时候,他会两只手握紧拳头放在嘴边“哇哇”唱歌;当他烦了的时候,用嘴拍着玩具或脚丫子也能“哇哇”叫;而他想睡觉是时,又会拿手摩擦着嘴巴,发出轻轻的“哇哇”声,双眼无神地望着。
小耳朵,你越来越可爱了!
在福州北岭连绵千里的群山中,沉睡着我美丽的家乡。每当我回想起故土,整个心儿便悠然飘了回去,飘到了那青青的山上,飘到了那芳香的泥土上,飘到了那清清的溪流上……啊,故乡!
小时候,我最喜爱到大山上去玩。大山绿得可爱,树林在微风中摇曳,远远望去,好似绿色的波浪,自天边轻轻翻滚而来。山坡上,可以看见褐色的牛仔悠闲地吃草,它们身上有着圈样的花纹,嘴有节奏地咀嚼着,怡然自得。有时,还会有一两只雀儿停在它们的肩上,怪有趣的。在田间,人们辛勤地耕作着,种下青青的秧苗,也种下了春天的希望。田野上方,一排电线划过长空,飞倦的鸟儿停在上面,犹如五线谱上一个个跳动的音符,谱写出一首春天的赞歌。
大山的水好清好清,一眼山泉,清澈透明,冬暖夏凉,从山涧奔涌下来,总也流不尽,干渴的人们一口一扣喝干了它,可它又不紧不慢地渗了出来。大山的水真甜啊,喝一口,细细品尝,甜进心里。仔细端详那山涧,还能在里面发现田螺,青蛙之类的小动物。听村里人说,就连动物们也爱喝那水呢。果然,有一次我亲眼看见一位老人提着满满一桶泉水,喂他的牛儿。只见那牛一路小跑过来,一头扎进水桶里,咕嘟咕嘟地喝着,喝完了以后还添着嘴唇,仿佛在回味呢!还是历代文人说的好:“那泉水是大山的乳汁。”
那乳汁浇灌出来的草地绿得可爱,大山就像铺上了一层绿色的地毯。那各种各样的野花,给绿毯绣上了彩色的图案;那缓缓流动的小溪,给大山镶上了明丽的银边……那时候,我和小伙伴们常常在翠绿柔软的草地上翻跟头,有时还比赛,看谁翻得多,结果个个翻得头晕眼花,昏昏沉沉半天才缓过神来。
在翠绿的树林间,宽敞的公路旁,卧着家乡的老屋。沉重的黄土块被村里日的大手一把一把地垒起来,在摆上些麦秸就筑成了许许多多这样的屋。其中最漂亮的一栋就是我爷爷的屋。灰色的墙,红色的瓦,室内宽敞,有上下两层,屋檐的四角向上翘起,像古代的宫殿。小时候,我就是在这屋中长大,度过我欢乐的童年。村人也十分热情好客,和蔼可亲,常常招呼我去做客,我也总是很有礼貌地道谢。我在山里的时候,曾许下一个誓言,当我长大的时候,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挣许多的钱,建设我心爱的山村,为人们造福。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童年一晃而过,我离开了山村,到城里读书去了,但我始终不忘我的理想。
我要把心中的歌,唱给这片土地。
我要把心中的爱,献给这片土地。
他,相貌平平,小小的眼睛,黑黝黝的皮肤;他工作平凡,平凡得甚至有些卑微。但是,他那锦绣的心灵却不是一般人所能比的。他是谁呢?他就是那个收废品的白叟。
礼拜天,妈妈有事要出去。出门前,她告诉我,阳台上有一些旧鞋盒让我顿一下,再把它卖了。我便允许了,心里暗自兴奋:妈妈不在家,我自由了!妈妈走后,我打开电视机,看了一上午电视,早把卖旧鞋盒的事抛到了九霄云外。直到中午,我才猛然的想起还有一件事没办。于是,我一边留恋着电视节目,一边毛毛躁躁的抱起旧皮鞋盒。数一数,有七八个,但却很轻。我想,这么轻,里面肯定没有放东西。为了不耽误看电视,我直接抱起鞋盒走到门口叫住了一位收废品的白叟。白叟麻利地一称,然后用充满皱纹的手从口袋里掏出几张零票子塞给我。然后,他迅速地把这些旧鞋盒装进又空又破的麻袋里,直起身,背起麻袋走了。走时他还不忘说声“再见”,我也礼貌地应了一句。
晚上,妈妈回来时,我依然沉醉在出色的电视节目之中。不一会,妈妈问我:“咦,你看见我的新运动鞋吗?”我不耐烦的说:“没有看见!”
“我记得是放在一个玄色的鞋盒里,真是的,怎么就找不到了?”妈妈的这句话让我倒吸了一口凉气:糟了!我记得有一个玄色的鞋盒已经让我……怎么办?怎么办?
正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一阵阵清脆的门铃声打破了这紧张的气氛。我推开门一看,站在我眼前的竟是那位收废品的白叟。还没等我启齿,他就说到:“小弟弟,这双运动鞋是你的吧!”他用那双粗拙的双手把鞋盒向上一托。我见了拼命地点头。他笑了,说:“以后不要再马虎了。”我说:“嗯,谢谢你,老爷爷,再见!”他笑得更灿烂了,回身向楼下走去。
我看着捧在手里的鞋,再望望他的身影,我的眼中不觉浸满了晶莹的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