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我把掌声送给你作文600字作文
班级里响起一阵掌声,这阵掌声是我们集体送给一名同学的。为什么要送给他掌声呢?这还要从最近发生的一件事情说起。
昨天,我们老师站在讲台上,给我们说了一件完整而真实的事:有一个小男孩,他到一个破旧的工厂里打水,因为小男孩的家境很不好,连水费也交不起,只能到工厂打水。也许,是小男孩一个不经意的动作惹恼了上帝--一个破旧的灭火器晃动了一下,倒了下来。一件可怕的事情发生了,灭火器突然爆炸,白色的粉末向小男孩的双眼飞来,男孩下意识地捂住双眼,可惜迟了,粉末已经飞到他的眼里,他原来美丽的双眼蒙上了一层阴影。
学校希望给予他帮助。老师说道,如果同学们有能力,可以向他伸出援助之手,我们明天组织捐款活动。
第二天,我们班就开始捐款,我看到一位同学走上去,只见他拿出两百元,放入捐款箱作文,好像那小男孩就是他的弟弟似的。我和同学们都很诧异,因为对他来说,拿出二百是很困难的事。他爸爸是一个没有工作的人,妈妈是一个打小工的,他们全家仅凭她妈妈微薄的收入生活着。他的眼睛有一只失明了,样子长得很可怕,同学们很少和他来往,所以,我也不太明白他是怎么想的。
老师问他:你捐这么多,家里知道吗?
他点点头说:我只有一只眼睛看得见,所以,我完全能感受那个小男孩的痛苦,我的爸爸妈妈也希望他能治好双眼!他们都很支持我。听到这话,我们全班都为他鼓了掌,既是为他,也是为他的父母。
他走下讲台的时候,没留神一脚踩空了,前排的同学们马上上去扶他,然后一直扶着他回到自己的座位。
看到这个同学,我心中响起了一首歌: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同学,我把掌声送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