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答嘀答嘀答嘀答,时间的指针在转动。我的家里有一座古老的座钟,颜色古朴,上面雕满了多姿多彩的花纹,依旧不失当年风采。精致的钟摆常常发出庄重而又清脆的嘀答声。
小时候,总觉得那声音很是烦人。每到整点,那金属的小锤都会敲响,总会惊醒酣睡的人。那嘀答声在我的耳边响着,飘满了我的童年。
以前曾这样想过:我的童年还长得很。可如今,我的童年已经转瞬即过,时间都去哪儿了?借用朱自清散文《匆匆》里的几句话: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日子便从我凝然的双眼前过去。现在我回首童年时,不禁感慨万千。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百年也许对我们来说很长久,但在时间的长河中却显得如此渺小,小到如梦一般飞逝。时间对于我们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但也是最无情的。它如光一般匆匆,只能任它流逝,任它走过。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唯一能做的只有抓紧每一分,每一秒。不求流芳百世,但求也能流下游丝样的痕迹。
太阳落了,有再升起的时候;小草枯了,有再葱绿的时候;花儿谢了,有再绽放的时候。人生只走一回,青春也只有一次,只有把握住每天,才会不留遗憾。
那座曾经日夜摇摆的钟已经不太好使了,但儿时那映入脑海中的嘀答声依旧在我心里徘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