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等待初中作文
等待,一个多么熟悉的词啊!在等待中,我度过了童年;在等待中,我迈进了中学的大门;又在等待中,收获了喜悦与哀伤……
一次,我放学回家,途经一户人家,看见一个老人在大门口站立着,双目枯井无波。后来好几次路过这里,发现老人一直这么站着,我不由得心生疑惑,她在等待着谁?直到这次,我实在抑制不住心中的疑惑,上前问道:“老奶奶,天气凉了,您快进去吧!外面冷!”虽然我与她素昧平生,但是这么一点好心地提醒还是要的。老人没有说话,转身走进了屋子里,可是,在她转身时,我看到了那明显已经润湿的眼眶和微微颤抖的肩膀。
回到家中,我问妈妈:“妈妈,西边的那户人家是怎么回事啊?”妈妈摸了摸我的头说:“那户人家啊?他们家的一个儿子去外地做生意了!而他却把他们的父母丟在家中不顾,他的父亲早就积劳成疾而过世了……”说到这里妈妈也不免叹了一口气。
儿子离家数载,丈夫独自离世而弃她于不顾了。这是多么大的打击啊!想到这,我也不免为她心酸了一把。
又一次放学回家,我路过那里停顿了一下,发现老人不在门口守着了,门也是虚掩着。我好奇,悄悄地走了进去,发现老人坐在床边暗自哭泣,而床头柜上放着一张银行卡,我看到这些情形,便隐约明白了些。我慢慢走上前,半蹲在她膝旁,说:“奶奶,你为什么哭啊?”我眨了眨大眼睛,让自己看上去很天真、很无害。大概是有了上次那句嘘寒问暖的话,她竟对我吐露了心事:“我那个儿子啊!今天回来了。他说他有自己的事业就管不了我了,给了我一笔赡养费,就走了。”想到伤心的事,她又不免抽泣了几下。我隐约可以想到老奶奶看到儿子回家时那副高兴的面容和听到儿子离开时那伤心崩溃的表情。我暗暗下定决心,既然他不管那我来管。“奶奶,以后我每天来看你好不好?”我的话一出口,连我自己也被吓了一跳。老奶奶似乎也被我感动了,愣了一会儿,说:“好好好,你真是个好孩子啊!”
从此以后,这位老奶奶等待的再也不是她的儿子,而是我,我每天晚上也有了一个特别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