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诚信四年级作文精选
什么能够让我们获得信任?什么能让我们收获友谊?我可以毫不犹豫地回答你:“诚信”!
古今中外,只有诚实的人才能收获信任、收获友谊、收获成功……大家一定记得那个叫《一诺千金》的成语典故吧!它讲述了一个叫季布的古代人,许下的诺言总是能如期兑现,所以小时候就很受欢迎。长大以后,他更加诚信,身边就有了一群好朋友,使他更是赫赫有名。大家都说:“得黄金千两,不如得季布一诺。”“一诺千金”也因此诞生。由此可见,有诚信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相反,不诚实的人总是会受到唾弃。就拿我以前的一个同学举例吧!他是我的同桌,不但成绩很差,而且也经常撒谎。有一次,他带了一个苹果,吃完之后就从三楼顺手扔到了楼下。校长刚好走过去,果核就砸到了他,他一见连忙躲回了教室。校长怒气冲冲地来到我们班,问:“是谁乱扔垃圾,砸到了我头上?”我们互相看看,一幅奇怪的样子,只有同桌吓呆了,嘴里不停地嘀咕:“这不是我干的,这绝不是我干的……”我一见,知道是他干的,就立即举手报告老师,老师生气地斥责了他,并让他向校长道歉。
如今,我们虽然都不想犯错,但仍不可以犯了之后就放弃诚信,只有一生诚信,才能获得信任,才能交到自己真正的朋友。
悄悄地,悄悄地,顽皮的秋天拉着夏天尾巴,轻轻的敲着我的门说:秋气到了,秋天来了,快出来看看我绘制秋天的图画吧!
我打了窗,走进秋天,哇!一副以天地为轴的画卷出现在我眼前,看田野里,玉米装扮成圣诞老人,留着一束金色胡子,咧着嘴嘻嘻哈哈笑个不停,露出满口小黄牙;时尚高粱妹妹染着一头红红头随风跳起了丰收的舞蹈,几个圆圆胖胖的土豆宝宝悄悄溜出大地妈妈的怀抱,戴着一顶绿色小凉帽好奇的打量着这个世界,只有一排排谷子拿着金色鲜花低着头向我挥手,好像在再说欢迎你来观赏这美丽的秋天画卷。
不远的果园,红澄澄柿子怕黑夜迷失方向提着灯笼挂在枝头、黄澄澄鸭梨挤在一起像是胖乎乎的娃娃,红扑扑苹果更像一群顽皮的孩子在枝条里随风荡着秋千,只有晶莹透彻葡萄躲在叶子后面,挑衅地说,想不想尝尝我的味道呀?瞧!这满园的累累硕果,馋的我不停向下流口水,仿佛真的能用嘴咬上一口,任由鲜嫩的果汁划过我的喉舌,感受那酸,那甜,那秋的闻道。
远处的山仿佛是秋天这位画家有意打碎五彩颜料盒变得艳丽而多娇,看杨树、柳树、枫树、与冬松争抢这自己喜欢的颜色相互斗艳,只有几片落叶,在空中翩翩起舞,时而旋转时而飞扬,不甘寂寞落的还幻想着随风旅行在看一看这如画的秋天!
在遥远的天边,南飞的雁群,伴随金秋的夕阳,喊着号子,排成一个大大的人形,渐渐远去!为这幅秋天画卷画上圆满句号。
秋天是多么美妙的季节?送给我一张漂亮的画卷!小伙伴们,如果你也喜欢秋天的图画,你也可以打开窗,到秋天世界看看一看,你一定可以看到一副属于自己的秋天图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