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下册作文。
有这样的一本书,书中没有一个字,却处处都是学问,这本书的名字叫做生活。它的每一页都是学问,每件事都是启示。
一天,我看见窗前有一张未织完的网,网上有一只蜘蛛在不停地爬,想用丝织成一张完整的网。但当它即将织完的时候,突然一滴水落到了我的头上,原来要下雨了。蜘蛛好像意识到什么,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它好像忽然变聪明了,只见它忙把织好的网吞进肚子里,变个方向竖着织网,使雨水不会淋到网上。终于,暴雨来了,它的网也总算织好了。现在无论多么大的雨也伤害不了它。它安稳地坐在网上,我也为它松了口气。
雨停了,太阳出来了,缕缕金光射出一道彩虹,我的心情也如同这道彩虹那样绚烂!因为蜘蛛成功战胜了困难,织好了一张完好无缺的网。
我的心情豁然开朗起来,想到:只要有恒心,有毅力,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就能像蜘蛛一样,战胜任何困难。
蚂蚁搬家的启示
大自然是个奇妙无比的世界,会给我们许许多多的启示。
周末的一天,我在草坪上发现有一群蚂蚁在搬家。我定睛一看,一只只蚂蚁的背上都背着大大小小的食物。它们为什么要搬家呀?它们要到哪里去呀?正当我迷惑不解时,突然一阵闷雷响起,天色一下子暗了下来。我连忙跑回家,外面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我突然想:那一群群蚂蚁会不会被淹死呀?大概过了半个钟头,雨停了,我立马冲了到原来的洞穴边,发现里面空空如也,我想蚂蚁一定被大雨冲走了。正当我要回家,突然发现一棵树上有一个小小洞穴,我过去一看原来是蚂蚁的新家。可蚂蚁为什么要把家搬到树上呢?
我马上打开电脑,经过苦苦地查找资料,终于知道了这个答案,蚂蚁之所以搬家是因为要下雨了,洞穴太低,水满上来会把他们淹死的。而他们要搬到树上,是因为树较高,一般水满不上来。久而久之,就有了:“蚂蚁搬家,明天勿晴”这句俗语。
天地之间,奥妙无穷。类似蚂蚁搬家,要下雨的自然现象是不胜枚举。这也告诉我们一个深刻的道理:知识无处不在,学习永无止境!
月度作文推荐: 四年级作文大(篇一)
就拿张老师来说吧,刚上一年级,那时,张老师还是我们的班主任,刚上学,我们还什么也不懂,什么也不会,张老师就一点一滴地教我们,她是我精神上的支柱,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我和一位同学吵架了,但张老师没有很严厉的批评我,心平气和的和我谈心,告诉我们说:同学应该要友好相处的,不能吵架,吵架伤和气,有什么误会坐下来慢慢说。她不仅指出了我身上存在的问题,还告诉我改进的方法,让我受益匪浅。最后,我和同学的误会终于解除了,从此还成为了好朋友。至今,张老师那温柔的眼神让我难以忘怀。现在,我们都升到五年级了,张老师已经不再是我们的班主任了,但我们还是非常想念她。除此之外,还有许许多多的老师都值得我尊敬和爱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