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今天已是大年初一。我们一家兴高采烈地来到酒店喝早茶。
一到酒店,五十张左右的大圆桌早已爆满了人。我们左顾右盼,等良久,好不收留易才找到一张空桌。我们边吃点心,边听着欢快的贺年歌,沉醉在浓厚的节日气氛中。喝完早茶,我们便去“行大运”,步行去人民公园。一路上,大街冷巷张灯结彩,到处摆设着鲜花拼成的图案,象穿上了鲜艳的艳服。红男绿女的游人来来往往,眉飞色舞,喜气洋洋。不知不觉地,我们来到了公园门口。只看见人们很有秩序地进出公园。但更惹人注目的是公园门口的广场上,人隐士海,人头涌涌。岂非有什么演出不成?空中多彩的氢气球下挂着一幅幅红底黄字的标语“百色起飞,东莞有责!“、“增援百色、振光百色”“东莞的今天,百色的明天。”走近才知道,原来广西百色县是东莞的扶贫对象,有关单位在这里搞募捐流动,让市民们更利便地介入资助百色的建设,广播喇叭传来了主持人的声音:“王辉先生捐1000元,正达五金厂捐20000元,陆一冰小朋友捐10元……”捐款的人排着长龙,不知情的人还认为排队买进公园的门票呢?我们不甘示弱,也加入那条长长的龙尾中……
我见到的,不单是饶富、祥和、欢乐的东莞,更是富有爱心的无私的新东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