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秋风,我爱一彩最美;潺潺流水,我掬一捧最清,回溯历史的足迹,我不忘毅者在成长道路上留下的青春泥泞的脚印。
一段战争硝烟与政治变换并存的岁月里,一个新潮思想与封建旧守斗争的时代里。一代伟人毛泽东意气风发,指点江山,用大气磅礴的诗篇抒写豪壮的青春。他的青春在抛头颅撒热血的战场上停留,在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的读书声中流连,在高举着胜利旗帜的铿锵有力的呐喊声中度过。他的青春就是一波巨澜,潮起潮落时才能叠出惊心动魄的鸣响,方才能显现出他的英雄本色。
有人认为雷锋的一生是伟大豪迈的,而我认为他的一生是如一杯清茶般平淡的。没有惊世骇俗的升官加爵,也没有可歌可泣的丰功伟业,有的只是如一条涓涓溪流般绵延不尽的精神。他把所有的青葱岁月都奉献给了社会与人民。多少个大于磅礴的雨夜,他踏着泥泞与荆棘背着受伤的病患寻找前方的路;多少次他节省下自己的口粮,掏钱帮助旅客踏上回家的列车;又是多少句我叫解放军豪迈地再我们心中激荡,激起我们无尽的敬佩与怀念。历史的长河留下了这些螺丝钉们人性的光辉,化作一缕淡淡的馨香滋养着我们。
月光皎皎,一地银泄,品味着《月光曲》中淡淡的忧伤,年轻的贝多芬正在用美妙动听的音符谱写如水的青春。青春的掠影永远是在练琴中度过,但他强忍着肉体和精神上的折磨摧残,完全是出于对自己神圣使命的执着追求。他把对音乐的追求,对人类的奉献视为比生命更可贵的灵魂。就像永远都要扼住命运的咽喉,这是一种力量,一种抗拒生命的不竭动力。正是青春时期肆意挥洒的汗水,使得他为人类留下了极其丰厚的音乐财富。他的青春就如一壶烈酒,只有忍受过苦涩与凛冽,才有畅快淋漓的荡气回肠。我的青春将会以怎样一种姿态笑傲我的人生呢?我的想法有着浅浅万万种。但是每个人的青春都是独具一格的,或有成功的喜悦,或有落寞的诗意,或者有高调绚烂地绽放,或者简约朴素地含苞。在老师用教诲与温情织成的网中,我尽情吮吸着知识的甘露,奏响青春的赞歌,浇灌出人生最美好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