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生死一瞬间,只在那危险一瞬间,我也这样认为。清晨,路两旁的大树精神抖擞的抬着头,感受着阳光的沐浴。小草虽然不那么起眼,但它也努力地展现着自己的魅力。正当我沉浸在对美景的欣赏中时,眼前发生了极为惊险的一幕。
大路上,一位骑着加大电动车的男子载着自己的两个孩子,由西向东正常地靠右行使着。他们说说笑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可谁曾想,危险马上就会降临到他们的头上。
在他们的前方五十米处,有一个骑着电动三轮车缓慢行驶的老夫妇,两个人哪也不看随意就拐向马路对面。而骑车男子一家三口也不知是因为说得太开心了,还是因为他忘了自己在骑车,仍然用最快的速度向前直走
啊伴随着骑电动车的男子一声惊叫,两辆车就只差不到一张桌子的距离就要亲密接触上了。而我也知道,一场口水战即将拉开序幕。
明明是你先差点儿撞着我们的,还不讲理,真是无理取闹。那老人还以为自己横穿马路是对的,像发怒的豹子般向对方吼到。你这老头儿,我们骑车并没有逆行,为什么要把责任推到我们身上?骑电动车的男子也觉得自己在骑车时说话扭头打闹是对的,双眼怒目圆睁,朝着那对老夫妇谩骂着这样的局面僵持了快十分钟,最终还是在好心人们的劝说下,才解开了这个围。
那一瞬间,是让我成长的一瞬间,让我明白骑车时是不能说笑打闹的;而拐弯时也要细心观察前后车辆,保证自己的安全,也保证他人的安全。
那一瞬间,是让我难忘的一瞬间,人与人之间也应该有最起码的尊重和社会道德。这些我将永远铭记于心,以此为戒。
岁月匆匆,花开花落。不知不觉间,只剩下不到一个月我们就要和母校再见,悲伤与无奈交织在心头,令我感慨万千。
再见,朝夕相处的同学!忘不了我们一起在赛场上拼搏,汗水与热血书写下我们胜利的凯歌;忘不了那每日的欢声笑语,笑声带领我变得开心快乐;忘不了那困难时伸出的一只手,用同学的情谊让我感到温暖;忘不了那一句又一句的赠言,谱写我们六年情谊的赞歌。
再见,诲人不倦的老师!六年的时光,你们的脸上又多了一层沧桑;六年的光阴,你们的眼角又多了、出一层皱纹;六年的教学,让我们收获了知识,却不知您在背后付出了多少心血。是您教会我为人处世,告诉我做人的道理,交给我宝贵的知识。在您的教导下,我从懵懂变得成熟,从轻浮变得稳重,感谢您的谆谆教导!
再见,窗明几净的教室!这是每天陪伴我们上课的教室。你注视着我们每天认真地学习,倾听者、着我们琅琅的书声,看着我们欢笑、悲伤。如此宽敞的教室,记录着我们每天学习时的点滴。
再见,平整宽阔的操场!我们在这里开展各项活动、各项比赛。操场上有我们尽情挥洒的汗水,是我们努力拼搏、超越自我最好的见证。
再见,充满我记忆的母校!我永远不会忘记校园里那清澈的小池塘,不会忘记那座魁星阁,不会忘记那粗壮的大树,更不会忘记曾经的我在校园里的点点滴滴……忘不了,我的母校,是你为我们插上理想的翅膀,飞向美好的未来,明天的我们将报效祖国,为您增光!
虽然我们即将告别亲爱的老师同学,告别校园里的一切,告别难忘的小学生活,但是我们在母校的成长足迹永不逝去。“雄美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来”。今天,我以乍小为荣,明天,乍小以我为荣!
愿母校人才辈出,英才茁长,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