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视我如珍宝,我却从未让他骄傲过。
“不要怕,要勇敢!”这是他经常对我说的话。从我记事以来一直惧怕着一些事,我总觉得那些事很恐怖。我不敢面对,而是选择了逃避。可他从不责怪我,只是给予我温暖的目光,然后对我说“不要怕,要勇敢”。后来,因为这句话的鼓励,他教会我勇敢地去面对许多事,让我知道许多路只能自己去走,而不是犹豫不决,就此裹脚不前。他欣赏的是我带着伤义无反顾地走下去!
“要坚持,一直走”这是他希望我做到的,可我却好像从来都没有做到过。小时候学画画,学到一半就给他说“我不想去了”,其实那时我的绘画很多都拿了奖。但我厌烦了,我不想再一坐就是几个小时,甚至一天。要么是写生,要么就是参照书上一幅著名的画进行临摹。是的,我太没有恒心了,而他只是皱皱眉头问道“真的不想继续学了么?”我羞涩地点点头。他面不改色地说道:“那好,明天就不去了吧!”我开心地跳了起来。后来看到有同伴去学电子琴,又给他讲自己想学电子琴。他问我:“能坚持吗?”我激动地说“能,当然能!”他微笑着点点头。第二天就去为我报了名。事实证明,我还是半途而废了。再后来,我学过的东西真的挺多,可没有一样是坚持下来了的。
“我不希望看到现在的你,你真的差极了。”这是他在我读初中时对我说过的一句话,那时的他一定很生气吧。或许时间是最好的答案,没错,我的成绩迅速下降。每天浑浑噩噩的过活,觉得能学好就学好,不能就算了吧,可谓是得过且过。一次短假期,他专程请假来学校看我,我却在寝室玩手机。他推开门,我看见他手里全是营养品和我最爱的水果,我的心随之一振。只觉着时光推他变老了,只觉着他那魁梧的身躯瘦弱了,心里很是难过。后来才知道,是他主动打电话给老师,老师讲起我的现状,他很是担忧,才“马不停蹄”地赶到学校来。之后的之后,我一直都挺让他失望吧。可是每次都是“好了伤疤,忘了痛”。总是当时很愧疚,后来也就渐渐忘却了。
“我不希望你有多优秀,只希望未来的你想起现在的你不会觉得后悔”,这是前段时间他对我讲的话。自从读高中以后,他来看我的次数也随之增多,可能是因为方便了不少吧。之前,我可能是因为太压抑,再加上一些事情的影响,整个人都是难受的,只是觉得很累很累。那天阳光明媚,我在寝室看书,没一会儿,就听见外面传来熟悉的唤声“女儿,女儿”。我打开寝室门,就看见了他笑着走过来,“最近咋样啊,累不累啊?”或许是这句话触碰了我内心的痛,心中的千言万语顿时卡在喉咙,强忍住心中的不明滋味,弱弱地说了声“不累”。他有点慌了神,但仍然故作镇定询问我怎么了,我哭着诉说了。他轻声安慰着我。我知道了要趁自己在最好的年纪努力拼搏就好,别让自己后悔。原来那颗心可以如此柔软而坚实,丰富而鲜活。每一次珍贵的遇见,都是一段心的旅程,都是为了更好的自己。
他在无情的岁月中,一天天老去,而我,却一天天地长大。感谢遇见,让我如此心安,因为有了他——我最爱的爸爸,我才能勇敢地站在这薄情的世界上无畏地活着。这是最珍贵的遇见,是爸爸用爱谱写的最珍贵的遇见。因为你,我也开始学着去容纳更多的颜色,我希望我的世界是缤纷多彩的,至少你不会因为我,偶尔感到太落寞。
我离不开爸爸,就像鱼儿离不开水。哪怕最后我仍要孤独地面对这世界。可有那最珍贵的遇见陪伴我,让我懂得如何凭自己的努力去创造奇迹,让我勇敢地一直坚定不移的走下去。
坚强不是心变硬,而是泪在打转还能笑。未来,我会遇见属于我自己的精彩――我相信。因为我坚信,只要努力,终能与最优秀的自己相遇。总有一天,我会站在世界最高的地方活出您曾渴望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