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一两点调皮的星光跃上了深蓝色的夜幕,窗外的雨滴不时地发出“滴答滴答”的响声。这一刻,世界像是停住了,刹那间地停止了,正对着产房中的表姐而言,那是多么不能忘怀的一个晚上。
整一个完胜,我们都很焦急。我只有一个表姐,仅仅比我大不了几岁的表姐,她不怎么优秀,印象中的她,设分的文静,不怎么爱说话,可总是笑,牙齿齐刷刷地8颗,很灿烂。我跟她不怎么亲,她是单亲家庭里唯一的女儿,表姨只顾生意,不怎么管她,所以,她刚满18岁就已经……
我们都坐着,不说话只有那偶尔一两声的咳嗽,安静地有点可怕,我努力不去想之后的事情,怕……那一刻我想了很多,莫名地就想起一种花,这种花,只有在不起眼的角落才有。开起来很美,像是默默无闻,去又不甘于平静,渴望被人发现它的美丽。苜蓿花,很好听的一个名字。生于夏花般灿烂,那么,就让它绽放吧!
过了很久,已经是凌晨了,天黑的像块布,把我们都遮得掩掩实实。雨似乎也停了,显得更静了。这会儿,手术室的那盏灯灭了,表姐成功了吗?可是,医生带着一贯的沉默来到了面前想说的,貌似是个坏消息,所以,就是:小孩保住了,大人却……保不……住……。听到的似乎只有一句,为什么呢?天公不作美的。
小孩是个女娃娃,拿出来,被我们抱着,小小的,身体很软,会哭,她的诞生,付出了多少代价。她闭着眼,有一点闹,应该会很好动。几分钟之后,我们接受了这个事实,尽管很不开心,而小女孩改了个名字叫苜蓿,那是一种寄望,无比的寄望。
这个名字是我提议的,她的出生,让我听到了声音,一种宁静致远,美好的声音,钻进我的耳朵。我一定会好好保护她,让她快乐地成长,似乎有一种责任。花的绽放,花的枯萎,死于秋叶般静美。生死循环,有始有终,我相信,花开的一刹,都是美好的!
在人一生中有着各种遇见,或惊喜或悲伤,都会在心中烙印下点点闪光的颗粒。有一篇诗,它在我们年少时泛起,而当我们可能读懂时,它却渐行渐远,青春便是如斯。
最爱在秋雨连绵的早上,去公园披发步,看老木苍波,落叶萧萧。这时,有几个人擦身而过,他们身上披发发出的青春气味使我忽然想起,我也不正该如斯吗?我也正值青春。池中波光粼粼,倒映着各种景物的影子,水中也有一个人,像我盯着他一般盯着我。看!他眼神中的灵动,那头桀骜不驯的黑发,略带青涩的脸,不恰是我吗?那个正值青春夸姣年华的我吗?看着我在水中的倒影,嘴角勾起了一丝细嫩的弧度,我明白了。那个别人老是找不到,被叫做青春的家伙,被我找到了,遇见了!
有人说,青春如斯夸姣,可就是消逝得太快。既然遇见了,那便大张旗鼓做一场冒险,拼尽全力,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