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的我们,时间似乎是不属于自己的,而是属于那无边无际的作业的。但我很庆幸,我曾偷来了半日悠闲。
那是一个普通的冬天的下午,我依旧将自己埋进作业里。抬起头,竟发现书桌旁投进了丝丝缕缕的阳光,接连一个星期的阴雨天,这难得的阳光是多令人欣喜呀,想必人们这时定是在慵懒地晒着太阳了。突然想起了那位放下教科书,去寻觅春天的学者。我也要放下手中的作业,且去那和煦的冬日中偷闲一番。
到了院中,发现整个院子早已洒满了阳光,我欣喜若狂,连忙搬了一把椅子,坐在那棵银杏树下。
我将自己全身心都放倒在椅子上,阳光轻轻地拥抱着我,丝丝缕缕地沁入我的肌肤,是那么的丝滑,那么柔顺,我感觉自己在慢慢地融化,融入了这和煦的冬日中,所有的烦恼似乎也随着冬日渐渐地流走了。
抬起头,天空被银杏树分割成了一块块澄净的蓝。银杏树的叶子都落光了,枝杆一枝枝努力地伸向天空,好像是朝着梦想的方向。想起小时候几个小伙伴,手牵着手环抱着树干,怀揣着自己的梦想,许下自己的愿望。那是的我们是有梦想的孩子。但不知经历了时间的打磨,我们还能记起那儿时的梦想吗?
我拿出了一本钟爱的《三毛流浪记》,去分享他那随性洒脱的人生。阳光洒在书上,注入了每一个文字当中,文字似乎顿时充满了活力,在阳光中尽情地舞蹈。我贪婪地捕捉着每一个文字,尽情欣赏着这些神奇的文字为我呈献的一场华美的华尔兹。
看书看累了,就倒在椅子上,闭上眼睛,任自己的思绪冲上云霄。我想着自己是位中东地区单纯的女孩;我想着自己是那爱琴海畔孤单的少女;我想着自己是那沉浸在阳光中幸福的老妪
一声声轻脆的鸟叫,将我从遐想中拽回。顺着声音望去。呀,树枝上竟有一个鸟巢,几只刚刚孵化的小麻雀正在学飞呢。它们叽叽喳喳地在地上乱蹦乱跳,奋力地拍打着自己柔弱的翅膀,但还没飞到一尺高,就重重地摔倒了地上,然而又歪歪扭扭地从地上爬起来,尝试着下一次的飞行,每一次都比上次飞的更好。这时想起初中时的我是从不言弃的,在一次次的失败中重重地摔倒,但却总能又默默地爬起来,我从不放弃希望因为我相信,年轻是经得起失败的,而如今的我,是不是太脆弱了呢?
我静静地品味这偷来的冬日,沉浸在自己的记忆中。
吱门开了,我连忙拎起椅子朝房间跑去,背后传来母亲的声音:都高二了,还有时间晒太阳!我忙跑进房间,关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