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在洛阳,一个美丽的地方,这里不仅有闻名世界的龙门石窟;雍容华贵、香飘万里、惊艳世人的洛阳牡丹,还有享誉中外的第一古刹——白马寺。
龙门石窟,是我国最大的石窟。龙门全山造像11万余尊,最大的佛像是卢舍那大佛,通高17.14米,头高4米,耳长1.9米;最小的佛像在莲花洞中,每个只有2厘米,称为微雕。那里青山绿水,万像生辉。作为佛教艺术宝库,龙门石窟不仅最早被列为全国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还成为全国第一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在20xx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那国色天香、惊艳世人的洛阳牡丹,更是我们洛阳人的骄傲。“洛阳地脉花最宜,牡丹尤为天下奇。”其栽培始于隋,鼎盛于唐,宋时甲于天下。它雍容华贵、国色天香、富丽堂皇,寓意吉祥富贵、繁荣昌盛,是中华民族兴旺发达、美好幸福的象征。洛阳牡丹花朵硕大,品种繁多,花色奇绝,有红、白、粉、黄、紫、蓝、绿、黑及复色9大色系、10种花型、1000多个品种。花开时节,洛阳城花海人潮,竞睹牡丹倩姿芳容。
作为我国第一古刹的白马寺创建于东汉永平十一年(68年),是佛教传入中国后兴建的第一座寺院,有中国佛教的“祖庭”和“释源”之称。
这些都是先人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们在骄傲与自豪的同时,又欣然的看到,现在的洛阳正以日新月异的速度飞速发展。我们的居住环境和生活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一条条宽阔的道路四通八达。还有许多商场、高楼、体育馆、剧院如同雨后春笋般的,一个个拔地而起。
虽然,洛阳在发展着,腾飞着。但是,我们这里的环境却是越来越美了。草更绿了,花更红了,树更多了,水更清了。就连鸟儿也越来越多了。
洛阳,这么美丽的地方,叫我怎能不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