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 家人 高高兴兴地到大润发去买年货。我一下车,就兴冲冲地跑到超市里,四处搜寻我想要的好玩意儿。超市里的东西可真多啊!又漂亮的玩具,新鲜的蔬菜,还有各种各样的衣服和美味的零食……
这时,我一眼就看中了左手边的芭比娃娃,它十分精美,金黄色的头发盘出了十分 美丽 的发型,身上穿着雪白色的婚纱,头戴一顶银色皇冠,脚上穿着一双高跟鞋,在他的身边,摆放着五颜六色、样式不一的衣服。我连忙拎起一盒,朝 爸爸 妈妈 奔去,说:“爸爸,我要这个!”爸爸摇摇手:“你这么大了,还玩着这些小孩子玩的玩意儿啊,还是买些吃的吧。”
我只好放下了心爱的芭比娃娃了 。
我接着逛,心想:“要买点什么吃的好呢?不如买些瓜子吧!”我找啊找,但又被一个十分好吃的饼干吸引了 过去 ,这个饼干是心形的,也有三角形的,而爱心型也是十分稀少的,所以心形越多,而你的好运也就跟多。我赶紧拿了一袋。
接下来,就开始找瓜子了。现是小瓜子,我挑了一大袋的恰恰小瓜子,又挑了葵花子瓜子就买好了。
我再来找零食。先想:“过年的小孩子最多,也因该买一点糖啊!这里的糖很多,有棒棒糖、有水果糖、又瑞士糖,有巧克力……应有尽有。我所有都拿了一份。我的任务完成了,再去看看妈妈的成果吧!妈妈也满载而归,一家人高高兴兴的回家了。
为了自己的梦想
我不是蜻蜓,也不是大雁,但我会向着梦想飞,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题记
我叫曼珠沙华,也叫彼岸花,一朵被人厌恶,象征着死亡的花,因此,我有了一个令人胆战心惊的名字死亡之花!
我长得很艳丽,血红色的大花,但是我的花和叶永不相见,就像命中注定错过的缘分。那一团团看似妖艳的火红却让人感受到了死亡的气息,完美的外表却无法掩饰住我惨淡的灵魂我象征着悲伤的回忆,但是,我不甘心,我不想让所有的人都厌恶我,在我的灵魂深处,我有这样一个梦想:我要摆脱被人嫌弃的命运,成为像牡丹一样,被人们所追捧的花儿。
当我盛开的时候,我已经看不到我的叶子了,我哭着,想找回我的叶子,但是,我找不到,所有的人都埋怨我,说是我的到来让叶子死去了,我和他们据理力争,但是我都失败了,我吵不过他们,他们说我孕育着死亡,只会带来无尽的厄运,我不相信,为什么我生来就被人嘲讽呢?我哭、我喊、我闹,但都没有人理我,我好想妈妈,只有妈妈能够安慰我。我找啊找,我终于找到了妈妈。
妈妈对我说:孩子,记住,你是曼珠沙华,但你象征的不仅仅是悲伤的回忆与死亡的召唤,你同样象征着相互思念和优美纯洁。我释然了,我再一次高高兴兴地离开母亲,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天堂。我努力地吸收着水分和养分,努力地将自己的花儿开到最大,我希望着,有一天,我可以被人们所称赞,所喜爱。
经过多天的努力,我换来的却是我的根有毒,会使人生病,我沮丧、懊恼,为什么?为什么我会给人带来不幸呢?我再一次找到妈妈,妈妈又给了我新的希望:孩子,就因为咱们彼岸花的根部有毒,所以咱们才能够造福人类,咱们可以抵抗人类所没有办法治疗的癌症,还有很多瘟疫,孩子,记住,你是曼珠沙华,但你不单单会给人带来疾病,你同样是健康的守护神,是人类的舍利子!为了自己的梦想,不要在乎别人怎么看你。
我点了点头,然后再一次离开了母亲,我现在已经明白了,不管追寻梦想的同时,有多少的艰难与困苦,不管别人怎样看你,都不要放弃自己,相信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不管结果如何,成功与否,只要自己努力了,那就足够了,只有坚守自己的梦想,才会迎来璀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