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有趣的端午节文章
清晨,一阵浓郁的糯米粽叶的香味。把我从梦中唤醒。啊,今天是端午节。
我再也在床上他不住了,一骨碌爬起来,就往客厅跑去。眼前的景象,令我兴奋不已。桌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粽子,有鲜肉粽、火腿粽、花生粽、蜜枣粽、白粽……数都数不过来,真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馋得我直咽口水。
我赶忙坐下来,顾不得担心冒着热气的粽子烫到手。匆匆剥开一个碧绿的外衣。香味儿扑鼻而来,只见一个黄灿灿的饭团就像一个吃饱的小猫肚子一样滚圆。把粽子掰成两半。露出了里面鲜美诱人的肉馅,我再也受不了这种诱惑,大喊一声“吃粽子喽。”立刻狼吞虎咽的吃起来。吃完鲜肉棕,我感受还没解到馋,又开了一个我最爱吃的白粽,轻轻沾上一点糖,然后放进嘴里嚼,哇!那前面的感觉直浸肺腑,那真是绝世精品呀!
然后爸爸妈妈带着我去看赛龙舟,当时的情形可热闹啦!四面响起了咚咚的鼓声。比赛开始啦,河面上有红的,黄的,蓝的,绿的龙船,四条龙船伴着鼓声说话越划越快。在看观看的人们,人们有的急得像油锅上的蚂蚁,有的像疯了似的喊加油有的像疯了似的喊加油,还有的激动地跳起了舞。这时几乎所有人什么烦恼都忘掉了,伴着鼓声越飘越远,消失的无影无踪。……
端午节能美味的粽子,又能看精彩的龙舟比赛,真是乐趣无穷啊!
月度作文精选 我爱北湖700字文章(推荐一篇)
我去过青城山,峨眉山,还玩过南充的白塔公园,登过西山,不过北湖才是我最喜爱的。
来到门口,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个半圆形的走廊,正中间挂着一块匾,题有北湖二字。
湖周围有许多树。进大门后,我们走在青石板的小路上,道路两旁都是树。左面是高而直的棕树,叶子像扇子;右面是矮而壮的大榕树,枝繁叶茂。沿着这条小路走,我们不知不觉的来到了湖边。湖边的柳树弯下腰,垂下她长长的秀发,我和她握握手,发现她的秀发上长了许多小芽苞。有的包裹的紧紧地,像颗花生米;有的刚裂开一点,像小孩咧嘴笑;还有的完全裂开了,露出嫩黄色的小柳叶,仿佛告诉我们春天来了。
从西边望到东边,北湖像一条宽宽的绸带,又像一条碧绿的翡翠。她绿但不透,她不清澈但也还不浑浊,还可以看见湖里有许多鱼。红色的,黑花的,灰的,白的,大的,小的,各种各样的,都向我们游过来。我扶着栏杆,望着会理的鱼,忽然感觉,不知是鱼在天上游,还是我在水中游呢?哦,原来是倒影的缘故。
湖里有三个小岛。一个是在西边,它是一个孤岛,四面环水,岛上有许多大树,树枝上有许多白色的小鸟。有的眯着眼在打盹,有的用嘴尖挠痒痒,还有的从这棵树上跳到那棵树上,还有一只在湖面上飞行,一会儿高一会儿低,一会儿快一会儿慢,也许是在值班吧。另外两个岛都是人们休闲的好去处,有小桥连接着,这些桥有的像城门,有的像彩虹,人在上面穿梭,就像在画中游一样。春晓亭,弄碧亭,听风轩,里面歌声不断,笑声不断,真是热闹。怪不得北湖被称为南充的客厅。无论是住在城里的人还是乡下来玩的人,都喜欢到北湖转转。
北湖好玩,我爱北湖,欢迎您来我们的大客厅做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