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关于理想与现实的文章
梦想,顾名思意,梦中所想象的,梦想中的事物可能真实,可能虚幻,可能一生都无法实现,可能明天就会拥有。
梦想是深不可测的,一但有人掉入其中,则后果不堪设想,因此,梦想仅仅是玩乐而也,不能当作大树的树干,用来支持明天。
理想却与梦想相反,它比如面前的路,固然凹凸不平,但站得住脚跟,固然一望无际,但能清晰地看得见一小段路程。
在理想的大路上,有时会有许多洞,这些洞会拉住年青人的脚跟,使他们未完成理想就迅速变老,还有的洞里长满了青苔,掉进了便爬不上来,许多人忘而却步,许多人却勇敢前进,那些站在终点的人,往往是兴高彩列,神采飞扬。
理想不是玩乐,它背负着明天的使命,今天的努力造就明天的成功,所以理想是树干,鼓励我们向上长。
现实没有梦想的华丽,也不会有理想的激动人心,它仅仅只有一个架子,上面有全世界的人从这儿走到那儿,我们正在学习,学习如何爬,怎样爬,比赛比谁爬得快,谁爬得高,都但愿自己爬上顶峰。
在三者之间的关系,就比如树叶,树干,树根。
梦想是鲜嫩的树叶,站在树的最高峰,但每年都会枯黄,又会每年发芽。
理想是坚固的树干,立持着人生,只坐永不停息地上长,上长,它的眼睛,只地盯着泛博的天宇。
人生则是灰色的树根,但也是它,树立了理想,生长着梦想它是一切的根基,一切发展的源头所在。
我们已经拥有了人生的出发点。助跑之时需要一根适合自己理想的树干,一但树干过粗,它就只能沦为梦想。
把一片叶子埋进泥土不会发芽。
记住,选择一棵树,才会开花,选择一棵草,只会枯黄。
月度作文推荐: (作文)村居改写600字(推荐一篇)
冬爷爷走了,春姑娘迈着轻轻的脚步来了。
小草发芽了,田地转眼间变成了一张绿色的地毯,摸上去真柔软。黄色的迎春花开了,像是穿了黄色上衣的小精灵;雪白的梨花开了,仿佛是冬爷爷临走前留下的最后几朵小雪花;粉红的桃花开了,好像害羞的小姑娘张开了红红的笑脸。
黄莺在蓝蓝的天空中自由飞翔,唱着优美动听的歌声,唤醒了大地。堤岸边的柳树抽出了嫩芽,像女孩子头上的小发夹,让人舍不得去动,生怕会碰下发夹,又细又长的柳条就像春姑娘的秀发。春风轻轻一吹,便不停地拂过堤岸,好像沉醉在春天的烟雾里。
诗人高鼎不禁被这美景吸引住,便走出屋子,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正巧碰上一群散学归来的儿童。
只见他们将书包往家里一扔,三五成群拿着风筝到草地上放。一个拿线轴转,边跑边放线;别一个托着风筝,往天上一抛,风筝便摇摇晃晃飞上了天空。
突然,一阵大风吹过,把一只大风筝吹向一只小风筝,只听砰地一声,大风筝把小风筝撞了下来。放大风筝的孩子幸灾乐祸地笑道:哈哈!你的风筝被我撞下了,瞧我的风筝飞得多高!有什么了不起!放小风筝的孩子撇撇嘴,不服气:我一定会超过你的风筝!
这时,一大群风筝也飞上了天,各式各样:有蝴蝶风筝,有老鹰风筝,还有三角风筝草地上回荡着快乐的笑声。
高鼎见了,诗兴大发,拿起笔墨,以自己所见所闻写下了《村居》: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