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我爱家乡的春节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邹城,我最喜欢的节日就是春节了,春节这天大家最忙了。
到了晚上,家家都包饺子,什么馅得都有:萝卜肉的、芹菜的、胡萝卜的、豆角的……五花八门,想起喷鼻。到了门外,走在路上,路两旁的树上挂满了五颜六色的彩灯,所有的大树都成了路灯,为这条路增添了一种色彩。回到家,香喷喷的饺子熟了,吃着美味的饺子,别提那滋味了。
晚饭后,不能睡觉,春节这天都要熬夜,而且这天晚上还有春节联欢晚会,什么节目都有:歌曲、舞蹈、相声、魔术、杂技等节目让人百看不厌,坐在沙发上,看着联欢晚会,吃着瓜子、糖块。别提多舒服了。
到了十二点钟,爆竹声响彻云霄,“霹雳叭啦“家家都要到楼下去放爆竹,或者趴在阳台上欣赏天空中燃放的烟花,五光十色,颜色繁多,红的、黄的、蓝的、紫的、别提多好看了。
这时已经12点钟了,联欢晚会也结束了,困的眼睛都睁不开了,大家这时也该关上灯去床上睡觉了。
躺在床上,听着爆竹声,看着各样的烟花,渐渐睡去…。睡去……
春节就是这样从爆竹声中过去了。
这就是我家乡春节的特色,大家一直忙活了一整天,直到十二点钟才肯去睡觉,我爱我家乡的春节。
春节刚过,又迎来了元宵节,一年一度的城隍庙会又开始了。这天,我们村举办了许多的活动。比如,女子拔河、男子篮球比赛广场上的人真多呀,欢呼声、喝彩声,一阵连着一阵。队员们个个精神十足,都想为自己的队伍争光。尤其是我们村的代表队,年龄虽小,但球技过人。在决赛中,表现更为突出,以75比40的大比分拿下了篮球赛第一名。我高兴地跳起来。
到了晚上,城隍庙前更是人山人海。琼剧晚会、舞龙舞狮、姜太公钓鱼等等活动,吸引了众多的观众。就说舞龙舞狮吧,十几个队员们用手抓着棍子,卖力的舞着又长又重的龙。要说辛苦,就数舞龙头的,他们忽上忽下,身上的汗水把衣服都弄湿了。舞狮可就容易了,只需要6、7人,而且只要左跳几下右跳几下,再向上跳几下就好了。但在后面的可就辛苦了,要弯着腰跳。最精彩的是取红包,人们把红包放到二楼上,要上去取十分危险。可对他们来说是小事一桩。只见他们四个围成一圈,再由三个人爬上去,站在四个人的肩膀上,最后再由一个人拿着狮头爬上最高处,结成了人塔。狮子张开大嘴一叼,红包就摘下来了。太棒了!太棒了!我高声欢呼起来。
最有意思的是肥鸡大赛了。听说谁家的鸡最肥,就会得到大奖。我和妈妈边走边看,不时地加以评论,这家的肥,那家的漂亮。忽然我看见一家的鸡十分肥大,简直让我无法相信,那圆圆的身子,仿佛一个篮球那么大,那双张开的翅膀仿佛要展翅高飞,上面装饰着五光十色的花灯,一闪一闪的,十分好看,我打心底里佩服那家主人奇妙的构思。我赶快叫爸爸把它照下来。我依依不舍地往前走,走到小路的尽头,也没有看见什么鸡比那一家肥。等我走到舞台下的时候,人们正在颁奖呢!其中也有肥鸡的那一家。
家乡的元宵节真有意思,我爱家乡的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