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
我家门前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终年环绕着村庄潺潺地流。
溪的两边,一边是石子路,另一边是几棵垂柳。那长长的柔软的柳条,随风飘动着婀娜的舞姿,是那么美,那么的自然。有两三枝特别的长,触碰到水面上,画着粼粼的波纹。蝴蝶在水面上嬉戏,小鸟站在柳枝上歌唱,流水也唱着悦耳的歌谣。
石头路的边上有大块平整的石头立着。我们经常到那里去玩,看小鱼、小虾、小螃蟹等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当一阵风吹来,树叶沙沙作响,水面微波荡漾,那声音,好像柳树在跟水底的小动物说悄悄话,风一停它们也就不说了,好像怕我们听到似的。我突然觉得我们很坏,去偷听它们说悄悄话。
这条清澈见底的小溪里有许多五颜六色的鹅卵石。它们小巧玲珑,形状各异。有的像圆圆的纽扣,有的像田螺,有的像鹌鹑蛋。外表都被磨得光滑光滑的。我和伙伴们经常在水浅的地方捞鹅卵石来玩抛石子的游戏,无论怎样甩它都不会伤到手。
这条小溪大概有两三米宽。夏天的时候,溪水很凉爽,冬天的时候溪水却是温暖的,小溪从来都没有干涸过。据爷爷说,它已经在这里流了好几个世纪了,从家乡的泉眼流出,流经整个乡镇,流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去,我好想沿着小溪走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去看看,那里一定很美很美。wwW.dsbj1.coM
我爱家乡的小溪,它是我童年最快乐的去处,也是我心中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