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今令我回味无限。我锦绣的家乡,有一个峡谷,叫“龙洞沟”,那里很幽深。一个人的实际情况,往往与别人的以为很不合错误称。而我,由于童年的好奇心,独自走在这幽深峡谷。
小溪的水轻轻地流着,发出动听的声音。我挽着裤脚,快乐的跳着。路上的花足足有3寸高,倾城的向我微笑,忘掉了我是独自一个人,忘掉了回家的动机,忘掉了时间,我忘掉了一切。我和小溪打招呼,和小树点头,和小草微笑,和花儿敬礼……路上的小石头被我踩的叮当响。这里的一切都是我的,包括那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和那红红的大太阳。我在一片自由的天地,没有烦恼,只有快乐。我却不知道,我正踏入一个幽深的峡谷,我走着、走着,高高的山和挺秀的树把那轮火红的太阳遮住了,一股凉风把我的全身吹了个遍,周围阴阴的,我的心又回到了现实中,我怕极了,我大叫,我大喊,山谷里回荡着隆隆的声音。我越往前走,天气就越暗、越冷。我不禁起了回家的动机,可又有一种强盛的气力,驱使我前进,我的心一横,只要自己肯干,就没有干不成的事。可我错了,前面的路是很长的,想到遥远的终点,便又停下了脚步。我回头看看,想回去也要良久的时间。我坐在一块大石头上沉思,许久,我抬起头来,看着直冲云霄的两座大山矗立在两旁,小溪不再友好了,凉爽的感觉不再有了,是那么冰凉。
我一下收回了脚,水影是绝望的,我后悔了。泪水潮湿了。不!我要坚持到最后的一分钟,可是这个信念被打垮了。我又呆呆的坐在大石头上。“呼呼—呼呼”一只老鹰展翅在空中翱翔,足有两米多宽的两只强有力的翅膀迅速地扇动着,然后以飞快的速度飞向远方。它那恐怖的声音在峡谷里回荡着那声音恐怖得令人窒息,我害怕到了极点,我放声大哭泪水顺势流进水里,并马上和水融为一体流向远方,我马上站了起来,飞快回跑,水也和我一起奔跑,树花草像片子一样播放着,却不停地回放着,我就像在一个大迷宫里,被老妖婆骗到了这里,而我受着严刑,然后静静地溜走,那花草像是追杀的骑兵,始终挣脱不掉,此时,我多么想有一支马良的神笔啊!我会小叮铛的“任意门”,把我一下子带到家里我仍是继承跑着“哎哟!”我扑倒到水里,手,流出鲜红的血液,一滴,两滴……我用大拇指拼命地按住,仍是继承奋不顾身跑着,水没到我一身都是,汗水,血液、泪水、跟着冷风飘走了,我的体力正消耗着,我的脚步徐徐的慢下来。两腿发软,最后甚至发麻了,我仍是艰难的走着,但和开始不同的是,现在是痛苦的,但我的心里却燃烧着一股但愿之火,太阳露出了半个脑袋,我一步一个脚印的走着,太阳露出了半个脑袋,只不外已是夕阳夕下,我仍是激动万分,由于要到了,我不禁加快了速度,我心里默默数着:一、二、三、四、五、六、七……时间像大漠里的一粒沙子,匆匆流过,可这峡谷,走过一个又一个弯,却始终感觉差那么一点,我再也捺不住激动,像火山一样“哗”的一声爆发了,我好像又有了力气,拼命的向前冲着,冲过一个弯又一个弯,我继承冲,此时的我气力大增,我只有一个信念:冲出峡谷,回家!幸运终于降临到我的身上,我冲出峡谷了,并马上到家了,我无比地高兴,然后疾步奔过去,奔向胜利!人,这一生要经历许多挫折,但挫折背后就是成功,有梦想就有但愿,掌握但愿就会变成现实,在恶劣的处境,一个对逆境诉苦不停又叹息呻吟的人,半文不值,要拼搏!我们要记住一句话:拼搏是把握本领的钥匙,挫折是通向成功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