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人物话题作文: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是个普通的妇产科医生。她工作认真,常常误了一日三餐;她对待病人热情,经常得到病人家属的感谢。妈妈的工作虽然很平凡,但每当看到一个个小生命安全地来到这个世界,妈妈总忍不住要回来细说一番,好像她比人家添了孩子还高兴。
那是一个暑假里的深夜,电闪雷鸣,大雨滂沱。我醒来后发现和我睡在一起的妈妈“失踪”了。我就想:妈妈晚上不是陪我睡觉的吗?难道医院有急诊,把妈妈喊去了?很多的疑问出现在我的脑海中,我又想:还是先睡觉吧。我把眼睛闭了起来,可是外面一会儿闪电,一会儿轰雷,我怎么也睡不着,我在床上翻来覆去。大约一个小时后,妈妈回家了。我听到动静喊了一声:“妈妈!”妈妈走进房间打开了灯,我看见妈妈全身湿透,像个刚从水里捞上来的“落汤鸡”。我急切地问妈妈:“妈妈,你去哪儿了?我等你好半天了。你瞧外边这天气,你不知道吓人啊。”妈妈说:“我去医院了,医院里来了个急诊,一接到电话我就赶了过去,所以没来得及和你说,对不起。”哦,原来如此,又是急诊。我轻轻地地说:“妈,没关系。”妈妈转身出去洗了澡换完衣服,立刻到房间里陪我。很快,在妈妈的陪伴下,我进入了梦想……
我的妈妈就是这样一个人,为了病人,可以随时随地丢下自己的独生女儿。但我一点也不责怪她,我为有这样一个为她人着想的妈妈而自豪。
月度作文精选 妈妈的文章(篇七)
我妈妈是一个爱读书的人,每天都要看书,从来没间断过,真是废寝忘食。可是我在近几周发现,妈妈竟然惹上了电脑游戏,读书量明显下降,以前读书的时间全都改成了游戏时间,完全调了一个个儿。我决定帮妈妈戒掉“毒”瘾!
上个星期六下午,妈妈又开始在家打电脑游戏了。我想:现在是个动手的好机会。于是使出了我的A计划。我走到妈妈跟前,严肃但又带有哭腔地说:“妈妈别玩了,玩这个只是消磨时间。”可妈妈却皱起眉头回答:“反正我又没事,消磨一下时间又怎么了!”我知道妈妈不吃我这一套。见A计划不成功,我又使出了B计划。
我拿了一张纸,在上面写道:玩十分钟电脑,不如看一分钟书。可没想到妈妈只是心平气和地说:“别胡闹了。玩儿一会儿没关系。”
没办法,我只好使出了我的杀手锏。我给妈妈写了一封信,信里说:妈妈,你现在越来越不爱读书了,这可能是玩电脑的原因吧!我希望你不再玩电脑游戏了,难道说它比读书更重要?我知道让你不玩电脑游戏是不可能的,但是你尽可能的要少玩儿。这只是我对你的一个小小建议。我相信你不会令我失望。
写完信后,我趁妈妈上厕所的时候,我把信放在了厕所门口,妈妈一出厕所就看到信了。
嘿,这招还真有用,妈妈看了我的陈词以后说,从今天起她再也不玩电脑游戏了。妈妈还跟我一起签了一个合同书:
陈淑平立下此约,以后再也不玩电脑游戏了。如果不守此约罚款10元。
我和妈妈还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从那天起,一个星期的时间过去了,妈妈再也没有打电脑游戏,又恢复了爱读书的好习惯。我帮妈妈成功的戒掉了“毒”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