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作文:天使就在你我身边作文之四
亲爱的孩子,我不敢看你迷惘的眼睛。那清亮的眼神像我童年记忆深处一颗转动的玻璃弹球,不停地敲击着我柔软的内心。可是,那么清澈明亮的大眼睛里,为什么噙满了泪花,为什么,流露出与你幼小的身躯不相当的沉重,为什么,有着藏不住的迷惘?
你一定在问:我的爸爸妈妈在哪里?为什么我的教室没了,我的小伙伴找不到了,连那只小花狗也不睁开眼睛和我玩了?你一定在问,天使在哪里,童话书里的魔法师在哪里?他们为什么不来帮帮我呢?
孩子,烛光里,让姐姐轻轻拭去你的泪水,擦去你眼中的尘土,让姐姐抚慰你幼小受伤的心灵,微笑着静静告诉你,孩子,你看,天使就在你的身旁,是地震中徒步起来救助人民的解放军叔叔,是那个慈爱地告诉你们“既然活过来了,就要好好活下去”的温爷爷,是那个你在病床上醒来第一眼看到的微笑着的护士阿姨,是捐款箱前涨红了小脸,把几个月的零花钱绝不吝啬地捐出的幼儿园小朋友,是那个唱着“亲爱的小孩,让我牵起你的手,带你走上回家的路”的歌手阿姨……还有,还有,那么多的天使在看着你呢!
孩子,地陷了,但天不会塌,灾害来了,我们的爱还在。爱就是童话故事里仙女的魔法棒,它挥一挥,点一点,就可以帮你建起一座新的城堡。姐姐告诉你,天使就在我们身边。他们有关形形色色的面孔,来自四面八方,从高山、河流、沙漠、都市汇聚到你的身边,用爱心为你筑起一方爱的天空。
孩子,不要害怕,不要哭泣,让我们点燃小红烛,一起微笑,一起歌唱。入夜了,但终究仍是会亮起来的。帐蓬外的那颗小星星对你眨巴着眼睛,大概是看到这么多天使围着你,羡慕了吧!
孩子,你还小,也许不该承受这样的苦难,但灾害来了,我们就要勇敢面对,它让你明白了生命的贵重,明白了世界的夸姣,明白了爱的气力。
大家的爱心,心在,会帮你拂去心灵的尘土,擦去闪烁的泪光,填平家乡有沟壑。睁开你的大眼睛,你会看到,这个世界不只是废墟,更多的是爱,是那么多双关注的眼神,那么有力的大手带领着你,走向回家的路。
写作范本: 雷锋就在我身边小学作文(篇二)
三月的春风是那么温暖,它轻轻地吹醒了神州大地的人们,传播着学雷锋的种子,让它茁壮地成长,开花,结果……
就在这人人学雷峰的三月里,不管是小学生,还是退了休的老爷爷,老奶奶,也不管是工人还是干部,都热火朝天地学起了雷锋,然而,我却总是认为学雷锋是六七十年代的事了,因此,我并不希望在春风中得到一粒学雷锋的种子。但是,四月的一天,我却得到了一粒金色的种子,并将它深深地埋在我心底。
四月的一天,我骑着车子去上学,我刚骑到半路上,突然“嚓”的一声,那平时温顺得像绵羊般的自行车,却突然犯了牛脾气,再也蹬不动了,我连忙跳下车,东敲敲西摸摸,却找不到毛病出在哪儿。我急得头上冒汗。“我的天,从这儿步行起码得走两个小时,我还要到学校上学。”一时间我肚里不知装了多少委屈。
突然间,一个修车铺跃入我的视野,这平时视而不见的车铺,现在看来简直像一颗夜明珠。然而,这喜悦一闪就消失了。钱,钱,我怎么忘了带钱!我敲着脑门责备自己。当今社会“无钱寸步难行。”而且在我看来,现在人只知道“人民币”三个字。然而万般无奈的我只好报着试一试的念头,推着车走了过去。
“修车吗?哪儿出了毛病?”一个挺热情的声音。“车……车蹬不动了。”我支支吾吾地说,始终不敢抬头看他。紧接着,一双敏捷而有力的手迅速地把车检查了一遍,说:“是链子卡在套里了,不碍事。”说着,只见那双沾满油污的手,改锥、钳子翻飞,不一会儿车就修好了。
“多……多少钱?”我试着问,盘算着下一步怎么办。“两毛。”又是热情的声音。“真……对不起,我忘了带钱,待会儿,我把钱给您送来。”说着又递过去我的钢笔,“我把钢笔留下。”那只灵巧而又寻常的手伸出了一半儿,又很快缩了回去。“怎么,他不愿意?”我心里一震。“算了算了,看你是个学生,不会骗我,我也学雷锋。”我惊喜地抬起头,看着他炯炯有神的眼睛,感谢地说了一声:“谢谢!”
这时我才认识到,学雷锋是没时间和范围的,在神州大地上,无数个雷锋就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