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我身边。
朦胧的紫意早已笼罩夏日的清晨,晨光熹微,推开古朴的木门,便遇到了那最美的风景。
早间集市早已熙熙攘攘,风吹过树叶抱怨着夏日的炎热。转身走向另一方向,树木逐渐密集,阴翳的环境传来阵阵凉意,使我浮躁的心平静下来。
眼前映入一座古色古香的建筑,走入建筑,便看到屋内简单的摆放着几张小桌,古朴的气息扑面而来。桌前站着一位女人一身简朴装扮,盘起长发显得十分干练,手执一彩笔,在桌前忙活着。
女人见我来了,便莞尔一笑,如清莲点水,典雅脱俗,自成一道风景。他示意我坐下,便又继续忙活了。
她面前的小桌上摆着一个素肧,白色的陶瓷圆滑白净,在晨光下折射出醉人的光芒。女人眼中一凝,盯住陶瓷,彩笔往格子中一蘸,在陶颈部描画出一道优美的弧线,犹如丹青作画般,手执一股清风,绘出最美的画卷。女人没有放松精神,在一笔之后,又仔细端详起来。要制作完美之作,浮躁之心是切忌不可的。
女人继续描画,笔笔如鸿毛般轻,但心中比泰山还重。眼中凝聚的是精神,更多的是智慧和经验。笔笔勾勒,画中有情,情中有画。
我不免发出惊叹:“这绘制手法真妙啊!”女人便说这陶瓷上色,若放松了那一环节,在想要修改,品质就差了。
有感于言,补玩色的陶瓷绽放耀眼光芒,匀称的体态,犹如曼妙的身姿。现代的人们追求快的生活,很少有这种慢工制作了,专注是件容易的事,但却在时代的潮流中淹没了。女人的身影独在我心中,作为独特的风景,照耀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