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有一位女同学,她叫黄明月,一年级时就从澳大利亚转到我们三班的。她可谓是琴、棋、书、画、唱歌、跳舞样样精通,是个学习尖子生,更是个英语高手。
在 1 次联欢会上,每一个人都准备了一个节目,可她却准备了三个节目。一个是她最拿手的孔雀舞,一个是她录的钢琴曲子,最后一个是她和几个同学表演的小品:《招 聘》在联欢会上,她那优美的舞姿、动听的钢琴曲和精彩的小品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就连我们班考了钢琴九级的钢琴王子陈雪昊,也甘拜下风。
黄明月的知识也很丰富,一次音乐老师让我们写出《国歌》这首曲子又叫什么,听了这个题目我们都慌了,只有黄明月镇定自若,她不慌不忙地拿起笔刷刷地两下就把题目答完了,结果只有她得了100分其他同学都吃了鸭蛋,考试后她告诉我们国歌又叫《义勇军进行曲》。
黄明月是从澳大利亚转来的,所以中文不是很好,每篇课文查生字就用6个小时,读课文也要用2个小时,你说她是不是一个刻苦学习的学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