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个人的作文。
每当我看见那双漂亮的鞋子,面前就立即浮现出这样的情景:寒风中,一个白叟在角落里为人补鞋,他就是一位令人可尊可敬的补鞋匠。
记得去年我和叔叔门一起到东湖去住几天。有一天,哥哥姐姐们和我一起到外面去玩。不一会儿,天气逐渐暗了下来,回家的路上,我不小心滑倒了,我的鞋划了一道口子,我急忙来到鞋匠补鞋的地方。只见补鞋白叟正提着箱子要回家。我迫不及待地迎上去说:“老爷爷您能帮我补鞋吗?”白叟望了望天空,忧郁了一下,说:“好把!我帮你补。”白叟又重新坐了下来,打开补鞋箱,拿起鞋开始补。我仔细端详着白叟,白苍苍的头发,一张长满皱纹的脸,鼻梁上架着一副老花镜。他的手已长满了茧,冻得通红。右手拿着针用力穿过鞋,左手把线拉扯过来。他把裂痕缝了一遍,直到缝得很结实。鞋补好了,我问他:“爷爷多少钱?”“一元。”他回答。我停住了,“怎么这么便宜,一天也赚不了多少钱!”“我只不外在家闲着,没事做,出来补补鞋还可以给人带来利便。”我被白叟的话深深地打动了,取出身上所有的钱给白叟,穿起鞋子直奔回家。
我穿戴补好的鞋往家中走去,还不时回头望了望,只见善良朴实的白叟正顶着寒风收拾箱子。白叟在寒风中补鞋的样子至今令我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