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写作: 动物集市作文季度范文精选
从前,森林里有一个动物集市,里面有许多狡猾的动物,也有许多讲诚信的动物在集市摆地摊卖东西。
今天,一大群动物来集市里买东西,小兔子也不例外,小兔子来到一棵大树下面,下面有一只狐狸在卖胡萝卜,小兔子一见到自己喜欢的胡萝卜,就问:叔叔,这胡萝卜多少钱啊?狐狸一见有顾客来买东西,连声叫道:这萝卜可甜了,又脆,10块钱20个萝卜。小兔子见这么便宜,于是就买了20个,然后高高兴兴地回了家。回到家,它高兴地拿出一个最红的萝卜,使劲咬了下去,哎呀,差点儿把牙崩掉了,痛得小兔子嗷嗷叫,原来萝卜已经太老了。
第二天,小兔子带着萝卜去找狐狸讨说法,在路上,小兔子遇到了小熊,小熊问它这是要去哪儿。小兔子答道:要到集市上找狐狸讨回公道。小熊说:让我跟你去吧,人多力量大。小兔子点了点头,于是一起来到了集市。走到大树下面小狐狸的地摊,见地摊上仅剩下几个胡萝卜了,这时,小狐狸又介绍它的萝卜有多甜多脆,看来,它还想再多骗一些钱。小兔子和小熊讲述了昨天所购买的萝卜的实际情况,把真相给揭开。这时,狐狸见事情不妙,于是弃摊逃跑了。
这个童话故事告诉我们:做人要诚实,不能不讲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