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一集,小老虎他们和小白虎他们举行了一场足球比赛,结果双方平局,而且小白虎还因为野性爆发,晕了过去。不过小白虎在周五的时候出院。
今天是小动物们的第一个周末,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小白兔约其他的小伙伴去野餐,野餐的地点是青峰山山顶。上午,大家在迷之森林外边的草地上集合,集合完毕后,大家便慢慢地从山路走向青峰山山顶。小袋鼠问:“小河马,你干嘛带上这么大的雨伞啊!”小河马说:“我妈妈说为了防止突然下雨,所以我要带一把雨伞,更何况说我还有很多的伙伴,所以要带一把很大的雨伞,足够我们六个人躲雨,对了你干嘛带帐篷啊?”小袋鼠说:“我爸爸说在野餐的时候,如果累了,可以躺在帐篷里面休息,再说了不止我一个带帐篷,还有小猴子和小白兔的妹妹。”一说话的功夫,他们就到青峰山山顶了,他们把各自的食物拿了出来,带帐篷的的小动物把帐篷围成了一个正方形,只不过没有最下面的那一横。他们刚刚把要做的事忙完,天上就乌云密布,电闪雷鸣,看样子要下雨了,小河马立刻将大雨伞拿了出来插在四个帐篷的中间,大家在伞中野餐。小白兔的妹妹说:“太棒了!我从来没有在雨中野餐,而且是在伞中野餐,真的是别有一番滋味啊!”小白虎说:“是啊!是啊!”小白兔说:“据我看,这雨可能要下一个晚上,野餐完后我们把三个帐篷移动一下,围成一个三角形,以伞为中心。我和小白虎一个帐篷,小袋鼠和小猴子一个帐篷,小河马和我妹妹一个帐篷。”大家都同意!小白虎又补充地说:“而且食物我们不能一下子吃完,要留一些晚上吃。”小猴子说:“吃吧!吃吧!我这里还有很多很多的水果。”
小白虎他们第一次野餐,然而天公却不作美,害的他们在雨中野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