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养了一只小蜗牛,它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肥肥,粗粗一看它有两对触角,一双眼睛,还有一个大大的壳。
开始,我不知道肥肥吃什么的,所以就在饭前随意抓了几片菜叶放在它身边。想不到大概过15分钟我再去看它,肥肥居然把菜叶吃得干干净净,一点不落,原来蜗牛喜欢吃菜叶啊?我一边看,一边用手弹了一下肥肥的壳,谁知,蜗牛迅速把身子都缩到壳里去了,大概这样是躲避危险吧。不知道等会它会再出来吗?过了一会儿,蜗牛果真又把两对触角伸出来了。我看清楚了,蜗牛的眼睛长在一个比较长的触角顶部,上面有两黑点点那就是肥肥的眼睛。我看了百科全书,知道了蜗牛嘴里还有一条齿舌,齿舌可以把东西磨碎再吃下去。蜗牛还有像吸顶灯一样的“吸盘”它走路的时候靠吸盘上黏液的润滑波浪运动行走的。
观察小蜗牛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