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俗世奇人之“闪电”作文篇一
说起那俗世奇人,我倒也认识一个。他是观鸟俱乐部的老师,因为有一双闪电般的眼睛,能快速地发现各种鸟类而得名。
闪电时常穿一件绿色的迷彩服,头戴一顶黑色鸭舌帽,脚踩一双黑皮靴,脖子上挂着他的好伙伴望远镜。一看就是一副专业的观鸟的模样。
一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正是观鸟的最佳时节,我和几个同学跟着闪电去观鸟了。
我们来到东湖公园的一个池塘边。忽然,远处的一棵大树上传来沙沙声。闪电侧耳倾听,低声说:快看上面。我们向高处望去,说时迟,那时快,只听嗖的一声,一只褐色的小鸟如箭一般直冲云霄,一眨眼工夫,它就不见了踪影。我问旁边的同学:你看清楚了吗?他直摇头说:完全没有看清楚。此时,闪电胸有成竹地说:这是一只小八哥,大约910岁,雄性!我们一下子瞪大了双眼,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难道就在刚才那一瞬间,他就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了吗?难道他的眼睛真的是快如闪电吗?真是不可思议。
我们继续往前走,来到一个宽广的湖面。湖的正中间有两只鸳鸯正游来游去。闪电叫我们聚集到一起,拿出他的武器-单筒望远镜,只见他娴熟地把手机放在望远镜的目镜上。奇迹出现了,远处的鸳鸯立刻出现在目镜上,而且是那样清晰,那样可爱。忽然,一只鸳鸯猛地往水里一扎,嘴巴上叼起了一条小鱼。闪电微闭上眼睛,手指快速地一按,咔嚓一声,鸳鸯捕鱼的镜头出现在了手机上。真是绝了!
原来闪电不仅眼神好,手脚也是如此地麻利,果然名不虚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