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我的表妹记叙文范本
我的一个表妹叫吴陈,今年10岁,是一个学习委员每次期末,都会拿到"三好学生"的称号。乌黑的长发扎成一束马尾辫一甩一甩的,可爱极了。圆溜溜的小脸蛋上嵌着两颗黑宝石,炯炯有神。眼睛上面的柳叶眉更是美丽动人,给人一种舒畅、婉转的感觉。她的装束平凡而又引人注目,因为那条红领巾时时刻刻地挂在她的胸前,鲜艳的红领巾在她心中打下了深深的烙印。
一天,吴陈来到我家。正巧,家中只有我和三岁的妹妹昀昀。我说与她玩捉迷藏,在一旁逗昀昀玩的吴陈听了,望了望昀昀,不放心地说:“那昀昀她该怎么办,我们俩在玩,如果一不小心,她出了什么意外,那……。”她顿了一下,低下头,犹豫了起来,“不怕一万,只怕万一呐。”听了她这番话,我开始也有些迟疑,但不知为什么,又放心了下来。我说:“昀昀她现在也懂事了,不会再像以前那样了,她也是幼儿园的接班人了。”我二话不说,就把吴陈拉到楼上阳台,使出“三寸不烂之舌”,对其软硬兼施,好不容易才说服了吴陈这个小古董。
开始玩时,是我藏,吴陈找。吴陈蒙着眼,数到了100,我就喊了声“藏好了”过了好几分钟,我听见一阵急促的脚步声飞快地向我逼近。我透过隙缝看见她从我的藏身之处一掠而过,我以为她没有发现我,就松了口气。可是,过了许久,还不见吴陈的踪影,我急了,就去找吴陈。到了楼下,我看见吴陈正抱着睡着而又在抽泣的昀昀。我一时迷惑不解,就一直呆呆的站在门口望着她。待她把昀昀放在床上后,我才问她怎么回事,她拭去了头上的汗珠说:“刚才我要找你,听见昀昀在哭,便急奔下楼,看见摔倒在地的昀昀,我忙抱起她,哄了她好长时间,才让她睡着了。”啊,怎么会这样,我在心中暗暗自怨,我这个亲姐姐还不如吴陈这个小姐姐了。这时,我的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泪水夺眶而出。
啊,好一个“红领巾”,好一个小姐姐,好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