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妈妈的爱记叙文
在我记忆的长河中,有一件事,我记得最清楚。
记得那是在寒假,我有几天突然咳嗽个不停。每天晚上都咳得差点咳出肺来了!有一天晚上,我咳的实在不行了,而且高烧不退。妈妈就背我去找医院。由于是冬天,外面冷风瑟瑟,我听见妈妈的喘气声,感觉到妈妈的背是那样的宽厚和温暖。在半夜,医院开夜诊的并不多,妈妈背着我走了好久,才找到了一个医院。
我们检查了喉咙,医生说我是扁桃体发炎,要打三袋药水的吊针。我怕极了,妈妈用她那温柔的手抚摸着我的头,轻轻地说:“别拍,不疼的,你可以一边打吊针,你一边睡觉。”听妈妈这样说,我松了一口气,没有那么感觉害怕了!
药水拿过来了,我紧张地看着药水,护士姐姐拿着针头向我走来,针头扎进了我的血管里,我抓着妈妈温暖的手,似乎就感觉不疼了。
妈妈看我想睡觉了,便去问医生有没有病床,医生说,要钱,妈妈便着急的服了钱,背起我,去了病房。
妈妈给我端来了一杯热水,看着我喝下去,然后就给我盖好被子,让我睡觉,我非常的感动!迷迷糊糊的,我睡着了。朦胧中,我看到妈妈在一旁一直注视着我,我动了一下,妈妈赶紧问我是不是哪里不舒服,我轻轻的摇了摇头。妈妈才平静下来,又把我的被子盖得紧紧的,不留一丁点儿缝隙,然后,又轻轻的拍着我,让我入睡。
一直到凌晨三点半多钟,我才打完吊针,而这期间,妈妈一会儿也没有睡,眼睛都红了,她看到我精神好了很多,疲惫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妈妈说:“我打电话给你爸爸了,你爸爸说,明天就赶回来看你,还表扬你坚强呢!”
妈妈,我想对你说:“我爱你!也在出差在外的爸爸说:我想你!”
这就是亲情,这就是父爱和母爱!
[写作借鉴] 秋天记叙文(篇三)
人们都说:“秋天是金色的,是清爽的,是令人向往的。”是啊,秋天的确很令人喜欢,但有一件事我却记忆犹新。
记得那次,在小学的校园里,到了自习课,我们这些校运动员该去我们残酷的训练了,为我们去参加秋季运动会做准备。我的项目是跳。没错就是跳高和跳远。跳高对于我来说还是蛮轻而易举的,每年参加比赛都拿名次,不是第一就是第二,可是跳远还是挺让我担心的,不过还好,每次比赛也都拿到了名次基本第四第五,这我已经很满意了。可是在学校里练的时候,都很不易,老师一次又一次的拿他的经验鼓励我,可我每次都按照他传授给我的经验努力去做。一次,两次,三次……还是不行。
于是老师利用余下的时间给我讲述了跳远的步骤,基本做法和要求。还告诉我一些人生哲理,他说:“每一项体育运动都如同我们的人生历程一样,不光是跳远,你知道你的不足在哪吗?”我无奈地摇摇头,表示不理解。老师说:“我们要用心去干每一件事,不管大事小事,这件事对你重不重要你都要用心去干,无论成功与否,当然,只要你用心了,就一定会成功,吉鸿昌先生的一句名言说得好:"路是脚踏出来的,历史是人写出来的。人的每一步行动都在书写自己的历史。”我们干什么都要一步一个脚印,安安稳稳的,用心去干,学习也好,做事也好,都要这样,只有这样才会获取成功。”我点了点头,说了句“我明白了。”
听了老师的话我深受感动,按照老师给我讲述的道理,我去比赛了,第一项项目就是跳远,主席台上的老师说:“小学女子组跳远比赛就要开始,现在进行第一次点名,请参加小学女子组跳远的同学做好准备。”我缓缓的走到了跳远的比赛场地,这时我的心怦怦直跳,我感到很慌张,不知不觉瞅了一眼老师,面目紧张的老师对我点了点头。我顿时有了点儿信,到我了,这时我的心不再忐忑,而是想着:我一定行!我站在我那用树枝在地上画的弯弯曲曲的线上,做足了准备,先是助跑,用我那长长的腿迈着敞开的步子,和用我那充满力量的胳膊前后挥舞着,到了踏板处我用左脚用力的踏了一下踏板,向前飞跃,成功了,跳得很远,比在学校训练时跳的足足远了40公分,我都不敢相信了,这时我们学校的运动员们用力的给我鼓掌,这我才缓过闷儿来,原来这是真的,我急忙跑到大家跟前和他们一起紧张的等待着我的名次,是第二名,虽然没有第一,但我用心了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已经很开心了。这时老师走了过来拍着手对我说:“我还真是替你捏了一把汗呢!”说完老师对我竖起了大拇指,这时我的心情很激动,当然更多的是开心。
这就是我永远也忘不了的经历,当然在这个秋天我也收获到了很多很多,明白了老师对我说的道理——用心去做每一件事,不管成功与否,都会出现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