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写作: 亲情记叙文
“你怎么才出来?”爸爸似乎生气了,焦急而耐心地望着儿子。
“不用你管!”儿子也不甘示弱,大声吼着。
爸爸的心似乎平静了下来,拿起外套:“乖,快穿上,别着凉!”
“我就不!”儿子扔下外套,走开了。
儿子那倔强的声音淹没在雨际。雨儿沙沙地下着,像是在为爸爸哭泣。
我心里一愣,呆呆地望着发生在校门口的这一幕,心儿伴着雨儿的哭泣在飞荡……
同样是下雨天,同样发生在校门口。爸爸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校门口,望着零落的人影等待着。终于接到了我,而最令我不可思议的是,爸爸在学校、家这两点一线上来回骑了三四趟。因为他怕我已经回到了家……
过了不久后,爸爸病了。我知道,这一定是秋雨使他受了凉。而我则整日在良心的谴责中度过。猛然间才发现,自己其实很幼稚,整日都在让父母操心。我似看破红尘俗世的老者,变得沉稳而教练,开始走着我的“旅游生涯”——孝敬父母。
一杯热腾腾的茶水,一句温馨的祝福,一张写满真诚的贺卡,一段体贴的安慰。而在这个不断的付出中,我所收获的不仅仅是心灵上的安慰。因为,自己又向成熟迈出了一大步。
缠缠绵绵的雨儿打断了我的记忆,我呆呆地望着那位伤心的爸爸,自豪地笑了。
是的,我懂得了珍惜亲情,珍惜人世间最伟大而又最无私的爱!
最新写作: 乌龟记叙文
生活中总有一些“牛人”,他们似乎不怎么努力就可以远远跑在前面。而我只能望着“牛人”的背影,奋力追赶。
小时候,随意画几幅涂鸦就轻易获得长辈的赞美,我认定自己有绘画天赋,结果上了专业的绘画课才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同龄人的一些作品早已达到很高的水平,我难以企及。
体育课学三步上篮,我连步伐都迈不对。可“牛人”们只是轻而易举地迈几步,腿一抬,手一动,球就进了。我难以望其项背。
在学习、运动、生活中,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作为“乌龟”的我只能远远望着“兔子”潇洒的背影,跟在后面举步维艰地追赶。
读完《如果兔子拼命奔跑,乌龟将如何自处》的文章,我受到很大触动,感觉自己就是这篇文章中所说的“乌龟”。
作为“乌龟”的我,该怎么做呢?
我想,除了努力和勤奋,我们还可以做很多。“兔子”们存在的意义就是给“乌龟”们提个醒,让他们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这么牛的人;让“乌龟”们认识到,自己既非天才也无优势,时刻提醒自己还须不断努力。只有这样,才能在后来的人生路程中,不断校正前进的方向,走好每一步。
也许,有人会问,“乌龟”就无法逆袭了吗?
当然不是。有的“乌龟”在某些方面很有潜质,也有超越兔子的可能,更何况“兔子”们也会打盹儿。我们都熟知的历史人物曾国藩,小时候天赋不高。曾国藩花了很长时间都记不住的文章,却被人室盜窃偷听的小偷儿背得滚瓜烂熟,可见小偷儿天赋比他高。然而曾国藩通过后天的努力成为政治家、文学家,而曾经的小偷儿还是小偷儿。
如今,更危险的是,很多“兔子”比“乌龟”还努力。
如果“兔子”拼命奔跑,“乌龟”将如何自处?
当然是不要认命,不要放弃,相信并超越自己。就算追不上“大神”,至少可以像蝴蝶超越旧我破茧而出,让自己的人生光彩夺目。
[推荐写作] 公园记叙文精选一篇
春天到了,我禁不住大自然的诱惑,和爸爸一起来到嵩州公园。
公园里百花盛开,杨柳吐出了新绿,蝴蝶在花间飞舞。大人们带着孩子到这里玩耍。有的放风筝,有的在划船,还有的小朋友在荡秋千。小野花们希望人们能看到她那美丽的面孔,扬起了笑脸,向人们点头示意。桃花也不甘示弱,急忙换上春姑娘为他定做的粉红色的礼服,来和人们一起聚会,勤劳的小蜜蜂忙着在花间采蜜。
小路两旁,密密麻麻的小草从地面钻了出来,当你用手抚摸时会感到无比的舒适。看到它们,我真正的体会到了白居易“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诗韵。
春风像母亲柔软的手抚摸着我们的脸,让人感到暖洋洋的十分亲切。春风里飘来了一阵阵沁人心脾的花香,使人心旷神怡。
松树脱去了他那苍灰色的棉袄,换上了绿色的西装,好像一个身材魁梧的士兵在小丘上站岗。花儿,小草,松树,春风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我爱春天的嵩州公园。
[推荐写作] (文章)我长大了记叙文精选一篇
每当老师布置预习和复习作业的时候,我便想混水摸鱼,第二天老师提问的时候,我便把头埋得低低的,害怕老师叫到我,如果老师真要叫到我,我就会紧张的脸撇得通红,如果当时有个地缝,我恨不得钻进去,不过,现在的我能做到课前预习,课后复习了,上课回答问题也不那么紧张了。老师和同学们夸我说:“有进步,要继续努力。”
我跟同学相处得不太好,因为我总是斤斤计较,别人碰我一下,我便大发雷霆,甚至还会骂人、打人,同学们看到我就像见了鬼似的,都躲着我,让我非常的伤心,当我认识到自己的缺点之后,我不再那么小气了。现在的我好朋友越来越来多,我和同学们相处的也非常友好,同学们都说现在的我长大了。
以前母亲喋喋不休的说我,我还给她提意见不要唠叨我,虽然母亲反复说“我是为你好”,但是现在我能够理解妈妈的良苦用心了,再也不会和妈妈顶嘴,也不会嫌妈妈唠叨我了。
以前的我遇到难题就不想写了,遇到困难就会想放弃,妈妈教导我说:“你要有上进心,不要被困难所吓倒。”现在的我在困难面前不再退缩了,我变得坚强了。
我长大了,已经不是童年的我了,我已经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了,我决心要让自己做得更好。
【写作收藏】 窗的记叙文精选一篇
人生,有时像处在四面围墙的黑屋里,看不到希望,看不到未来,但是,我想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墙上有扇窗,它不大不小,刚好够你看到过去,刚好可以让你看到未来,让你感受到风吹的方向。
“找个考试机器当你儿子去吧!”我摔门而去,门发出巨大的声响,它震着我的心,也像一把利斧把我和父亲劈成两个仇人。我再也无法忍受这一切了。自从初二开始,我的各项任务都在加大,首当其冲的就是责任,第一次当班长,我各方面还有点应付不过来,想着是班上同学民主投票选的我,我必须尽到职责,但是在履行职责时,缺少威信,管理班上纪律就不顺,就有个别同学专门跟我作对,甚至以此为乐;其次是学习压力,这期物理是新增的课程,数学难度加大了,英语的单词量也陡增,还有好多的语法条款,每周都要应对排名考试--------当我被这如山般的压力摧残,个人意志一点一点被夺走,内心空洞犹如行尸走肉的时候,我本以为父亲会给我精神上的支持,但是他的眼里却仿佛只有分数,考得好就见他一脸欢笑,考得不好就得看他那张铁板脸。上周考砸了,不止是语文,还有英语,竟被英语老师勒令写500字的检讨,这次回家,刚推开门,我头都不敢抬,偷偷瞄到父亲铁板似的脸,阴沉的气氛在我们之间蔓延。我小心央求着:“爸,这次没考好,我期末考好就是了,可以吧。”父亲声音大得多:“平时都考成这样,能期望你期末考好?”我再次辩解到:“分有那么重要吗?比我的命重要?”父亲看来是气坏了:“分儿不就是你们学生的命根吗!!”我觉得我已经不是他儿子了,考试的分儿才是他的亲儿子。我的眼泪夺眶而出,摔门而去。
在深秋寂寥的路上,我踽踽独行,头耷拉着,背驮着,这是妈妈最讨厌的勾腰驼背,管它呢,我难受着呢。我的眼睛应该不像年轻人那样清澈有神,可能像两口枯井,两口无底的枯井,令取水人绝望的枯井。
我失魂落魄地在家附近的川大校园晃荡着,深秋的校园,树叶也渐次泛黄,一片金黄的银杏叶从我头顶飞落,给我灰黯的瞳孔映上一抹亮色,我的小心脏被她激扬起了点点活力,对,去爬爬山吧。我快步走向那个坐落在校园偏远处的小山,在刻字的石碑前,咂摸着石碑上那三个红色的刻字——不高山,对望刚刚走过的明远湖。真不可思议啊!这里本来没有山也没有湖,就是一片平淡无奇的土地,因为大学新校区的修建,开挖了湖,挖出的土堆成了这座山,栽了好多好多银杏树,一下子就很有景致了。我顺着小石头铺成的小路,很快爬到了山顶,山顶还是那块大石头,小时候它可是我最难攀登的滑滑梯了,要老半天才能爬上去,这会儿,我一步半就登上去了。站在石头上,算是这山的最高峰了,远处明远湖的湖水平静无奇,泛着微光,湖四周和山脚下的树绿得层层叠叠的,银杏倒是渐次泛黄了,还有各种各样树啊,竹啊,花花草草的,明远桥旁艺术学院塔楼的大钟指针指向天空,够了,够了,有山有湖有树有花有时空,好一幅自然天成的画卷。
秋天的气息随着时光逝去,你看它不见,寻它不着,它,又不请自来。秋天的野花、鸣虫和天上的飞燕,你们可知我内心的忧伤,竟然还自顾自地开放着,鸣叫着,甚至飞翔--------我左右不了你们,那你们就左右我吧。也许,我可以为自己找到一条出路的,也许可以给自己的心开一扇窗,想得开一点;也许可以再努力那么一点点;也许可以再刻苦一点点,难关就能过去。平淡无奇的土地上都可以开凿出山湖美景,我也可以的吧。
走在回家的路上,看见爸爸寻我来了,“儿子,爸爸的话过激了点,你不要太上心,回家吃饭了。”我和父亲都笑了,像那秋天的云淡淡的,也是醇厚的。也许人生需要面对的墙真的没有窗,那就自己画一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