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写作: 亲情记叙文
“你怎么才出来?”爸爸似乎生气了,焦急而耐心地望着儿子。
“不用你管!”儿子也不甘示弱,大声吼着。
爸爸的心似乎平静了下来,拿起外套:“乖,快穿上,别着凉!”
“我就不!”儿子扔下外套,走开了。
儿子那倔强的声音淹没在雨际。雨儿沙沙地下着,像是在为爸爸哭泣。
我心里一愣,呆呆地望着发生在校门口的这一幕,心儿伴着雨儿的哭泣在飞荡……
同样是下雨天,同样发生在校门口。爸爸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校门口,望着零落的人影等待着。终于接到了我,而最令我不可思议的是,爸爸在学校、家这两点一线上来回骑了三四趟。因为他怕我已经回到了家……
过了不久后,爸爸病了。我知道,这一定是秋雨使他受了凉。而我则整日在良心的谴责中度过。猛然间才发现,自己其实很幼稚,整日都在让父母操心。我似看破红尘俗世的老者,变得沉稳而教练,开始走着我的“旅游生涯”——孝敬父母。
一杯热腾腾的茶水,一句温馨的祝福,一张写满真诚的贺卡,一段体贴的安慰。而在这个不断的付出中,我所收获的不仅仅是心灵上的安慰。因为,自己又向成熟迈出了一大步。
缠缠绵绵的雨儿打断了我的记忆,我呆呆地望着那位伤心的爸爸,自豪地笑了。
是的,我懂得了珍惜亲情,珍惜人世间最伟大而又最无私的爱!
[热搜写作] 触动记叙文最新模板
XXXX在床头,呆滞的盯着书桌上摊着的作业和影子拉得老长的笔筒,脸色难看的我,回忆着刚刚那场"可怕"的梦。
那场梦是这样的:一个清晨,我七点钟听着闹钟醒来,急匆匆的洗漱后啃了两块面包,拿了杯牛奶夹着外套甩上门奔向公交站。十分钟后我便来到一家小公司开始每月三千五百块工资的无聊工作。晚上疲惫的回到家自己下碗面吃后,便拿出手机在网络上看着曾经的朋友们现在幸福的各种照片。我开始后悔,抱怨,让后回忆无趣的一天。我不断的重复着这平凡无趣的生活一天又一天。梦到这里我一下子惊醒。
也许大家觉得没什么,这只是个平常人的生活罢了。但是对我来说并不是这样,我出生后的七年中前前后后共有七次险些"离开"。并且我在家乡与自然有一种巧妙的默契,记得有次回家乡,那天是晴天,我说了句要是下场雪该多好呀。于是在十几分钟后便神奇的下起了鹅毛大雪,除此之外我在山上我四次遇蛇,每次都四目相对几十秒后蛇吐两下舌头便走了。一个个不可思议事件让我愈发的觉得自己与众不同,应该有个不凡的人生。这就是为何我会在那梦中惊醒。
在生活中我常常因为独特的思维得到赞赏,同时也遭到不少人的质疑与嘲讽。但我从不惧怕,因为我坚信我和他们不一样。但是那个梦如同一道天雷将我从现实的梦中惊醒,我开始深思,我发现也许我从一开始便是错误的,遭遇不同不代表人生的路一定不凡,所以我开始质疑自己,开始一遍又一遍的问,我就是个普通人吗?也许,曾经是,但是从我梦醒的那一刻,一切都发生了改变。
我不再是那个活在现实的梦境中的男孩,我突然意识到,梦中的那位青年就是沿着现在这条路线一直走下去的我。如果,我不发生改变,"噩梦"就会成为现实,那么我再次从噩梦中醒来的时候就失去了选择命运的机会,所以,我需要从现在开始改变。去多想想现实的东西,看清自己的能力与前途。
虽然那只是一个梦,但是它比现实更现实。我在恐惧中庆幸着,恐惧的是那个梦是那样的真实,庆幸的是那只是个梦,我还有选择的权力。梦触动了我的心灵!
月度写作精选 元宵记叙文最新模板
正月十五这一天,我们全家人回家乡欢度元宵节。
俗话说得好:每逢佳节倍思亲。我的家乡虽然偏僻,但这一天出门在外的人几乎都回家,所以家乡到处人来人往,欢声笑语。
进家片刻后,我随妈妈去点香。我们要点的可不是普通的香,它有一根柱子那么粗大,一米多高,而且这一柱香非常精致漂亮,表面有一条张牙舞爪的龙盘着,那条龙栩栩如生,正要腾空而起,真是“神龙盘玉柱”。到了大宗祠,这里早已香烟袅袅,许多人都在拜佛,以求平安。我们来到自己的那一柱大香前,只见盘在香上的龙张着大嘴,好象要来一招“灵龙吐珠”,又像是对我们说:“主人,你们终于来了,我已等非常久了,快把我点上吧!”大伯与二伯合力将桶与香搬到一边。接着二伯拿出随身带着的一瓶油,倒在香的最上面,然后点着火。顿时,微小的火苗就迅速变大,变成一条火龙。非常快油燃烧完,火灭了,“龙香”上不停地升起缕缕烟雾。
点完香,我们又来到二伯家门口,吊上鞭炮,等待欢庆游行的队伍的到来。听二伯讲,村里有个习俗,就是每逢元宵佳节的时候,乡里都组织迎春游行,游行的队伍来到哪家门前,哪家就要放鞭炮。所以游行的队伍所过之处,鞭炮噼里啪啦地响个不停。二伯正谈着,游行队伍已来到门口,只见长长的游行队伍像一条长龙,东不见头,西不见尾,踏着平坦的村道缓缓向前进。有的吹横笛,有的弹琴,有的打鼓,还有的扛锦标,锦标上写着“万事如意”、“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等吉祥大字。我正看着,爸爸已点响了鞭炮,噼里啪啦地响了起来,鞭炮声伴着欢庆队伍动听的笛声、琴声、鼓声,组成了一首欢庆元宵的歌。
望着缓缓离去的游行队伍,我想:元宵的庆祝活动 ,不正象征着人民的日子蒸蒸日上,祖国繁荣昌盛吗?看到这样热闹非凡、欢声鼎沸的景象,我情不自禁地在心里大喊:“我的家乡,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