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写给时光的感谢信作文其四
时光,让人望而生畏,没有肉体上的折磨,也没有什么心灵的打击;不是近在咫尺的亲昵,更不是那么的遥不可及。不得不让人惊叹“光阴似箭催人老,岁月如梭趱少年”。
朝气蓬勃的人说你快如激流勇进,两鬓已经结满银丝说你慢如涓涓细流。李白的一句“此夜曲中闻折柳,何人不起故园情”不知触动了多少想要落叶归根的心灵。记得那时,姥姥家村西头有一棵大柳树,听闻它的历史已经非常悠久了。每当晴天,柳树的叶子上总是灰扑扑的。但到了阴雨天,它的叶子总是翠绿而清新,在风中摇曳。每到春天夏天,村里人都自觉的把它的枝条剪的整整齐齐。
那一年,它似乎有些异常。
它的叶子不再那么翠绿,而是稀稀疏疏的。树叶早已开始泛黄,树干也极其干裂。也许只是年岁长了,也许是想要落叶归根了。这棵柳树可是闻名于方圆几里,当时村里人可能是虚荣心作崇,在我三岁那年把它移到了村里最“繁荣”的地方,也就是村里的最西头。
眼看柳树的状态一天不如一天好,村里的人又把它挪回了原地。但第二年春天,它没向往常一样抽枝发芽,是的,它真的走了。村里直到现在还有不少唏嘘声,都认为是这两次挪回让柳树死掉的。
时光把柳树推到了最繁荣的地方,但同时,也让它付出了代价。从我三岁到七岁,看了一棵柳树从“万人瞩目”的风口浪尖到去世的过程。
时光是那么不尽人意,它没让柳树活下来,但于我与柳树,都得到了时光的馈赠。柳树的死不是被移来移去的伤悲,它只是想落叶归根,想安心。在每一段时光里,我们把记忆封成永恒,殊不知它却一点一点逃之夭夭。
风往北吹,时光往北飞,我往北追。感谢时光没有让我停下奔跑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