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自主学习作文其四
学习是有自主才能成绩优秀,那些优秀的同学是由于天天自主做点题,这让自己不中断的进步水平,才能发现自己的不足,改正错误,考试的时候,才能有好的成绩。
要先学好习,首先要多做点题,这样只有多做的题才能发现错误。然后再建立起错题本,把做错的题写到错题本上,以后考试之前可以翻开看看。在天天晚上或在假期中,可以利用辅导资料和课本结合学习一遍,然后再把重点的、难点的写下来,并做同步练习。用错题本和辅导书还不够。应该还要有规划本和总结本。规划本是规划这一天晚上要学什么,好让这一天晚上充足起来。总结本事把老师讲的重点,记实下来,并总结。有了这几个本子,就不怕考不好,那就是你有几点没完成,所以要加强。
每科都有每科的方法,语文这门课,实在重要的是基础知识、阅读和作文。基础知识是要每天背诵的,阅读就是要多读,由于多读几遍才能误出里面的道理。以前,我每当做阅读题,老是想不出来,但是在假期中我就多读书,终极我就会做了。所以,做阅读题比以条件高了不少。作文是把你脑中的词汇和内收留结合起来,这仍是关系到了读书的问题。所以语文这门科用到了阅读。
数学这门科,只要一个公式就行了,这就要靠动脑筋了。把公式背过,然后再多做几道题,利用公式解出来。实在数学就是给你例题,根据公式做出来,还有就是要多做题,才能全面把握,考试出什么题就不怕了。
英语这门科是单词、句子、语法,由于有些同学记单词不好就死记住,实在可以看音标来写读,这样就不怕记不住了。句子是重点的,是要求背诵。语法是每单元重点的要知道结构不怕犯错;这样才能掌握考试考好了。
负科实在也很重要,固然它们不像大科,但是也很重要,它要背诵,才能考的好。
自主学习实在很重要,但就要看怎么样的方法学了,加油!
2022作文推荐 话题话题文章:感恩父母(篇四)
虽然我每天都和你们见面,但此时此刻,我还是想用手中这笔,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给你们写这一封信,借它来表达我对你们的感激之情。
“可怜天下父母心。”爸,妈,从我十月怀胎一直到现在,你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了我最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你们给了我太多太多:是快乐,是幸福,是温暖,是呵护,是关怀……此时,千言万语也表达不出我内心的谢意。我想,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是父爱与母爱,世界上最动人的情是父母对子女的真情,世界上最美好的愿望是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
我是1993年中秋节前夕呱呱坠地,来到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从此,你们把所有的爱都倾注在我一个人身上;从此,我就是你们生命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如果有人问我世上什么让我最感动,我毫不犹豫地回答:是父母对我的情爱。记得我八岁那年,那时我和妈妈住在新化六中,我突然得了腮腺炎,爸爸,您连夜从新化县城赶回家,与妈妈一起背着我去医院看病,看到你们满头大汗,我好感动,好感动呀!后来,看到我的病一时没有好转,你们十分焦急,到处为我寻医问药,妈妈,当您打听到一个能治这病的偏方时,您立即从邻居家找来了一大块仙人掌,忍着钻心之痛拔掉了仙人掌上的大大小小的刺,取出了汁液,涂在我的脸腮上,过了一两天,我的病真的就好了。爸爸妈妈,你们犹如冬天里的一缕阳光,温暖着我的心,你们对我的爱使我幸福快乐的成长,感谢你们十多年来对我的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呵护。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也许是天下所有的父母的共同心愿。爸爸妈妈,你们不仅为我的衣食住行付出了很多,对我的学习和生活习惯的培养付出了更多的心血。我不懂的问题,你们给我仔仔细细地讲解;我取得了成绩,有了进步,你们与我一同分享快乐;当我遭受挫折忧愁的时候,你们给我自信,教导我振作起来。
记得今年期中考试,因爷爷生病住院,周末你们没时间督促学习,我的成绩跌落很远,拿着成绩单,我回到家,垂头丧气,心惊胆战,我不敢面对你们,因为我心里清楚,这段时间,是我放松了学习,听讲不专心,做作业马虎了事,甚至拖欠作业造成的。爸爸,您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便对我说:“一次失败并不能代表永远失败,这次成绩下降,我们做父母的也有责任,儿子,只要你努力改掉你的坏毛病,我相信,你一定能行。”
我知道,在我身上的确存在着许多坏毛病,比如上课跟同桌说话,做事不专心,且速度慢,字迹十分潦草……对于这些,你们十分为我担心,我也很着急,虽然现在我有好转,但还是免不了惹你们生气,招你们骂,我知道这一切都是为我好,你们是恨铁不成钢罢了,哪个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子女有出息呢?爸爸妈妈,谢谢你们多年来对我的帮助和培养。
爸、妈,信已经写很长了,可你们对我的爱是不可细数的,是无法衡量的。“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也许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加倍努力,用我的一生去回报你们对我的付出,让你们幸福。
最后,我再次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虔诚的祈祷,祝福我亲爱的爸爸妈妈身体健康,天天快乐!
在此,也祝愿天下所有的父母幸福安康,快快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