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她?不不不,一个老太婆,能吃不能干,接她来干什么?
可妈都六十多岁了,家中又没人照顾,再说二弟三弟家都挺困难的,这你又不是不知道。能扛起重任的就只有咱们家了。
我不管,你弟弟们家里困难,咱们家就不困难了?
放学回来,刚推开门就听见一阵阵吵闹声从里屋传来,我侧耳仔细听了听,原来是爸爸妈妈正在为是否要把奶奶接过来同我们一起住而吵架呢。
这可咋办呢?把奶奶接过来是好事,按理说我应该毫不犹豫地投爸爸一票,可妈妈是十里八村有名的犟骨头,要说服她还真不是件容易事。这可得有个计划,对,有了,就这么办!
我轻轻挪进屋子,向爸爸挤挤眼,爸爸立刻明白了我的意思,摆摆手说:好好好,我不和你争了,行了吧?
妈妈气呼呼地向床边一靠,大口喘着粗气,见我进来,说:你看你爸,非要接你奶奶过来住,你看这不是没事找事嘛?
我拿着一本书,对妈妈说:是啊是啊,妈,我给你讲个故事消消气吧。说完我便读了起来:从前,有一对双胞胎兄弟,由于为人奸诈小气,村里人便把老大叫针尖,老二叫麦芒,他们在父亲去世的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一到秋天,我就高兴得不得了:秋天的景色实在太美了。
远远望去,几座小山在云雾中若隐若现。还有一座模糊不清的小房的烟囱里,升起几缕袅袅的炊烟,如同仙境一般清净神秘!走近一瞧,那边的枫林里枫叶火红,秋风拂过,摇曳的树叶就如同熊熊火焰在空中舞动着。顿时,我的心里也燃起了一团烈火。
看!银杏叶从树枝飘落,像一把把小扇子,扇啊,扇啊,赶跑了夏天的酷日,迎来了秋天的凉爽。
听!草从里,蛐蛐们正开着音乐会。台上的演员蛐蛐拉着小提琴,台下的小虫儿沉浸在音乐的怀抱之中,如痴如醉。
走近池塘,鱼儿吐着小泡泡,咕嘟咕嘟作响,那是秋天的音符吗?青蛙懒洋洋的躺在略显衰败的荷叶上,一边哼着小曲,一边打着饱嗝儿。嘿,真是逍遥,真是自在!
我爱秋天!我爱秋天美妙的景物;我爱秋天绚丽的色彩;我爱秋天神奇的声音!秋天如此的美景令人陶醉。我想给秋天写封信,请她留下来!来吧,我们一起在秋天里舞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