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结了好久,终于下定决心早起晨练了。
可以说,早晨起来的那一瞬间,如果是自然醒的话那感觉还是挺好的,不会觉得疲惫,困意也消除了大半;但若是闹钟吵醒的话,那种感觉,一种烦躁就那样未经许可地跑上心头,按掉闹铃,翻上再眯上个五分钟,却有种仿佛又多睡了一个世纪般似的。
好在,因为决定要晨练,所以昨晚的休息时间也提早了,很幸运的,成了自然醒的宠儿。
我在衣柜里挑了一套宽松的衣服,穿上了新买的紫红色跑步鞋,喝了一杯温开水之后,去附近的小公园,出发了。
很久没有这样早起了,清晨的空气果然还是最吸引人的。
清新,冰凉,在太阳公公起床之前,给了劳动人民一个抓紧干体力活的机会。
因为在农村,这个时间点,农民伯伯,婶婶,早已在田间除好草,或割水稻,或拔花生,在这清凉的早晨,做农活也变得惬意了些。
太久没有晨练,我只是一路快走,顺便欣赏着沿途的花草,天天看书,看电脑,我有多久没有这般认真地看这些绿色的护眼植物了呢?
河边的龙眼树已经结籽了,一窜窜小小颗的龙眼,煞是可爱;在一簇绿油油的树丛中,我还发现了一颗大香蕉树,一排排绿油油的香蕉真的是精巧的让人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一路上,我碰到了不少的晨练人,男女老少,有带一双女儿出来踏青的,也有带小狗出来玩的。
在一拐角处,我看那到了一些小摊贩在卖菜。
有一个阿姨蹲在一摊贩前认真地挑选着什么。
我走进一看,发现是新出土地的花生,一颗颗很是小巧,还包裹着微湿的泥土,估计是早上刚去拔来的。
我本想着也买一些尝鲜,可晨练不方便,就没有下手。
等我快步走了一圈回来,发现那个阿姨还在挑花生,而此时有一位老阿姨也凑近看,“咦,花生呀,花生出来了!”
“是呀,要的话快来买!”小摊贩吆喝道。
“不要,还裹土呢,黑不溜秋的,还不知道有没有熟透,有没有籽里面呢?”那位老阿姨一边说一边头也不回地走了。
“哪里没有熟透,你傻呀,按按就知道呀!”小摊贩反嘴道,似乎是被老阿姨的话刺激道,又嘟囔了几句老阿姨“傻“之类的话。
看到这,我原本也想凑近买花生的欲望一下就被浇灭了。
我想那位老阿姨嫌东西固然也是有点片面,可是小摊贩随口就骂人傻的行为,实在是让人大跌眼镜。
虽说,看她的样子应该也是识字不多的人,可有时候一个人的素养跟读多少书也不一样是正比关系呀!
见那个阿姨走远,小摊贩仍在絮叨着什么,我绕开了那个小摊贩,快步走开,不想让她的语言污染道我的耳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