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是发生在我去妈妈单位找妈妈的路上。
我坐车的时候,前排坐着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在阳光的照耀下,他那银丝般的头发,格外引人注意。
到了中心广场站时,上来了一位抱着孩子的阿姨。车上已经没有座位了,这位阿姨抱着孩子站在车上,摇摇晃晃,一点也站不稳。我想:“我给阿姨让个坐吧,我是优秀少先队员,可我还得站好一段路,再说,车上还有好几个比我大的学生,也没有让座,还是算了吧,也许阿姨下站就下车了。”
这时,男售票员粗声粗气地说:“哪位同志,给抱孩子的女士让个座?”可是没有人站起来。售票员又喊道哪位同志,还没有说完,那个老爷爷已经站起来了。我也想站起来,可老爷爷站得比我还快,对抱孩子的阿姨说:“来,坐在这里吧!”我惭愧的头都不敢抬了,亏我还是优秀少先队员呢。
那位阿姨连声说:“谢谢,大爷,还是您坐吧,我没事。”
可老爷爷却扶着阿姨坐下。我本来让老爷爷坐在我的位子上,又一站到了,老爷爷却下车了。
这件事至今也忘不了,永远也忘不了,慈祥的老爷爷站起的那一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