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记叙文。
每个人自打从娘胎出来,到现在感触感染过的暖和一定不少,有父母给予的,有老师给予的,也有同学给予的……今天我要说的天然仍是那最伟大的母爱。
一个礼拜五的晚上我在湖南卫视《女人如歌》的节目中看到了这样的故事:她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女人,从她身上你根本发现不了“伟大”的痕迹。可就是这样一位普通的母亲,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她身为母亲,为了儿女甘愿付出自己的一切。她的孩子由于遗传性脑积血,所以他的智力比正凡人的低良多。医生告诉她这孩子就这样了,这样就即是是给孩子判了刑。孩子的爸爸自己也是一位医生,就怕孩子会连累自己,宁愿抛却给孩子医治而选择和孩子的妈妈离婚。但那位母亲没有抛却,在一位无意偶尔的机会得知钢琴可以帮助孩子的智力。就这样,那位母亲一边打工,然后用打工挣来的钱带儿子去学钢琴,自己也学,回家后用电子琴弹给儿子听。她还告诉儿子:“即使全世界抛却了你,我也不会抛却你,我也不会抛却你。由于我是你的妈妈,我有责任区帮助你,给你暖和,更重要的是我爱你。”十几年下来,儿子现在能上学,能和其他人进行交流。
这就是爱的奇迹,更是伟大的母爱暖和了我们这个世界。
【写作模板】友情记叙文其一
友情,如深秋的一丝晚风清凉怡人;友情,如深山幽谷中的一股清泉纯真隽永;友情,如一杯苦茶,心静时仔细品味,才能品出其中的美妙。而我认为,友情是在我最需要安慰时,那个人会来到我身边。
我们从刚出生就住在同一个小区里,从小时候到现在,她几乎每天都会来找我。记得有一次是夏天,我上完培训班回家,妈妈跟我说,她拿着两根快要化了的冰棍来找我,最后却失落地离开。于是,后来的几天里,我经常拿着两根冰棍去找她。
但使我感触最深的,是那件事。那次英语单元测试,我抱着必得一百分的心态交了试卷,回位置时,还不忘与她开个玩笑:“我怎么觉得我这次会比你好很多呢?”她也不忘反击我一下:“那可不一定!”
第二天,试卷发下来了,我满脸洋溢着笑容,准备从发试卷的同学手中接过试卷,但当我看到试卷露出的一角,神经突然紧绷了起来:什么,怎么是“8”开头?不对不对,肯定是搞错了。于是我迅速从同学手中抢过试卷,生怕别人看见,然后定睛一看——“89”,这鲜红的数字一下子冲进我的眼睛,我的脑子一片空白。缓过来后,我看向旁边的她,她正与他人说笑,手中还拿着一张打满了勾的试卷,这使我更加无地自容了。她转过头,看向我,虽然我没有哭出来,但13年相处下来,这点默契还是有的。她立马走过来,跟我说:“你不就考差了一次嘛,看看我,成绩波动那么大,千万别不开心,下次加油。”我看着她一边说话,一边手舞足蹈,也笑了起来。
那一刻,让我明白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友谊。在你需要帮助时,伸出援助之手;在你难过失落时,让你重新振作;在你孤独寂寞时,让你明白还有人关心你。
如果有人问我什么最珍贵,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说友情最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