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学会等待记叙文其一
街上,人们行色匆匆;路上,车流攘攘不息。时间,被人们拿来奔跑,拿来填补内心的浮躁。每当旭日初升之际,晓雾才歇之时,我们可曾虔诚地叩问过自己:你是否有涓滴的耐心,在这喧闹的城市中亦可平静的等待?
等待,我在等待——千百年前的某个夜晚,当世界都沉沉地睡去之际,有孤灯独盏:“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烧高烛照红妆。”他在等待,等待光明的玉成,等待海棠的初绽;1934年的那个秋天,他们开始了一段征程。七百个日昼夜夜,八万里坎坷之路,他们专心在等待,等待汗泪的不负,等待胜利的来临。这岂仅是路的长征,这更是一场心的磨砺。
学会等待,让我看见风雨后的彩虹;学会等待,让我看到这世界的宁静安详;学会等待,让我能望见梦想之后那至臻的色彩。等待让我变得平静而静谧,也使我看见了许多抛弃了杂质的锦绣。
犹记那昼夜里风雨大作。暴风嘶吼,沙尘飞扬。我缩在露营的帐篷里,瑟瑟发抖,难以入眼。不知是恐惊、是严寒,抑或是期待,我的思绪一如天边的乌云,黯淡、混浊。
想到明早能在山上看见日出,我便喜难自禁,可耳畔这焦躁的风声又提醒着我:这样糟糕的天色,明日还能见到太阳吗?
我早早地醒了,朦胧的睡眼在急切地寻找阳光的痕迹——我有些失望。天边除了一团漆黑外,什么都没有。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着,我的失望渐也成了绝望。看来辛劳地露营一夜,耐着寒风在山头畏缩一宿,等来的不外是阴天罢了。
我的情绪逐渐黯淡。想着待到天明再下山。可这时,一抹傲人的红色划破了天空的灰暗,在东边的山头处崭露头角。是太阳!
那日的毫光是我毕生不能再次享受的暖和。
学会等待,给出一点点耐心,你会发现,这世间,你曾错过了如是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