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是每个家庭主妇一展身手的好地方,也是控制一家人肠胃的机密重地。它提共出一道道人间难得的道地美味佳餚珍馐和点心,是妈妈掌控我们肠胃的战场,也是大展厨艺的好地方。它是爸爸的禁地,却是妈妈展现爱心的工作场。
我家的厨房设计较偏向传统中国式的格调,有奶奶喜爱用的水泥和磁砖所砌成的煤气炉台,上头架设一台不绣钢的抽油烟机,虽然设备较旧式,但却不影响妈妈一流的厨艺;每当妈妈进入她的私人重地时,是不准闲杂人等进入厨房禁地,这时只听到嚓!嚓!的切菜声,锅碗瓢盆的碰撞声,以及锅铲炒菜声,配合着轰!轰!的煤气炉似战场上的轰炸炸声。在一阵忙碌之后,出现餐厅里,是满桌色香味俱全的好菜,虽然它不是高贵食材,但是新鲜味美的鱼肉、猪肉、青脆可口的青菜,道道都是家人眼中的满汉全席,不但令我们食指大动,而且每个人都心满意足,捧着再也撑不下的肚皮,依依不舍的离开餐厅,这就是妈妈在她的专属厨房内,所创造的厨房美味奇迹。
厨房是妈妈创造美味奇迹,不可缺少的大功臣,每当妈妈一进入厨房后彷彿她就是天生的总司令,一切都得听由她的操控。她先把当天要煮的生鲜食材仔细分配,再打开水笼头细心的清洗各样食材和青菜,务必力求干净卫生,为家人的健康把关,当处理好一切的食材之后,便是主厨展现火候拿捏及炒菜技巧的时刻。虽然妈妈厨房的设备是稍嫌老旧了些,可是妈妈很习惯它们的操作方式,在妈妈巧妙的操控下,厨房中各式器具,发挥了它们最大的功效,虽然煤气炉仍不时的传出嘶嘶声,但是这不影响它的强大火力,还有那旧式抽油烟机,虽声音震耳欲聋,但吸油功夫却不输新型机种,在它们合作无间的搭配下,妈妈的厨房简直不输给最新式的厨房,直到所有的声音都画下休止符时,我知道这个甜蜜厨房大战已经结束了,我们可以开饭啰!
在妈妈和它的厨房好伙伴同心协力下,我们一家人才可以天天享受到热腾腾和香喷喷的美良,不管它再过多少年,也许有一天妈妈的厨房会坏了,老旧了,但它在我们心中仍然会是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份,妈妈的厨房是我们全家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