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等于收获
张海迪姐姐虽然有严重的瘫痪,但她没有向命运低头。利用她刻苦自学的知识、医疗技术和她的爱心无私地为社会奉献着的故事。
文章虽短,却意味深长,特别是当我读到一个严重瘫痪的人,还能对社会有所贡献吗?这一句时,我觉得十分震惊。为什么?因为这个答案是肯定的!为什么瘫痪的人就不能为社会作贡献?难道他们注定要在街头行乞吗?不是的,要知道,他们是有能力的!只不过是能力有限。
这个缺陷就需要别人稍加帮助去弥补,而不是唾弃他们!幼苗不一定都能长成大树,但如果你不给它阳光,就一定不行!张海迪姐姐说过:我要把自己仅有的一点光奉献给人民。她奉献了自己的一点光,收获了什么?收获的是千万人的光!
我对此也深有体会。以前,我不懂得什么叫奉献,更不知道收获是什么滋味,因而常因吝啬那么一点点光,失去了无数东西。就像一次测验前,一位同学问我借一把尺子,当时我有两把尺,但不想借给他,结果弄得我和他的关系一直处于冷战局面,现在想起了,真是后悔莫及。
这样的事例在我的校园生活中多不胜数,比起张海迪姐姐,真是相差了十万八千里,我甚至不如一些残疾人,他们还有一颗奉献的心,只不过他们能力有限。我们这些有能力的人为何不可做多一点?奉献自己的一些光,能收获无数光,何乐而不为?
以上种种事例都能验算这条等式,证明你只要肯奉献,就一定有收获。让我们也加入到验算的行列中,看是否能得出正确的结果。
“水带了吗?红领巾系好!东西收拾齐了没有?别落下东西,要不要带点吃的路上吃?”这些话在我上学时都是妈妈再三嘱咐我的,一遍又一遍,就像收音机一样,每日循环播放。
“回来啦,今天课上得怎么样?你有专心听课吗?饿不饿啊?”又是一遍“循环播放”。窗外,鸟儿歌唱,大家忙碌的声音是那么欢快,而妈妈的唠叨,却让我如此烦躁。
“妈,我也不是小孩子了,你怎么还是像照顾婴儿一样地照顾我啊。”
“妈这不是关心你嘛!”
“那你也适当点,别天天念叨了,像苍蝇嗡嗡似的,烦死了!”
我不知道我的这一句话伤透了妈妈的心,这句话就像钉子和锤子,将妈妈的关心砸得稀碎。后来,妈妈不再那么唠叨了,虽然时不时会唠叨两句,但见我不理她,她便知趣地走开了,但仍旧在暗中默默地关心我,给我准备饭菜,帮我收拾书包。
有一天,妈妈去上班了,耳边的唠叨声消失了,忽然觉得四周静悄悄的,好像少了点什么东西。窗外,鸟儿还在歌唱,欢快的气氛依旧是如此美好。可我总觉得少了点什么,我摸了摸脖子,红领巾还在,书包里的书也一本没少,心却是空落落的,只有一种前所未有的思念,叫做想“妈妈的唠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