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落叶作文400字精选
去年,深秋时节,我在公园漫步着。那阵阵秋风,轻轻地吹拂着我的脸颊,仿佛在告诉我,沿着向前走,你会发现一个关于自然的小秘密。
我不顾三七二十一,走向那棵高大的枫树。一边走,一边想:“不知道是什么自然小秘密?正等着我去探索发现的呢。”我走着走着,便来到枫树下。只见,满地的落叶美丽极了,红的似火,橙的像橘,黄的若金。“这很平常呀!有什么秘密需要发现的呢?”我心中暗暗念叨。当我要离开时,我的目光便被地上那些五颜六色的落叶吸引住了。
瞧,那些刚刚落下的落叶子上,都有一条茎,而下一面却没有。“难道这条茎中有什么东西?”我禁不住好奇心,便从包中取出一把小刀,小心翼翼地在茎上刻下几行横线,我将眼睛眯成一条线,把落叶拾在眼前。我一瞧,什么也没有呀!要不要再试一试。于是,我不灰心,将落叶倒过来,在上面割了几下,只见一种白色的液体从中涌出来。“呀,我明白了!”有液体的那一面比较重,所以会紧紧地和地面贴在一起,而那一面没有液体的一面,比较轻,所以朝上。
凉风习习,金秋十月,我发现了落叶独特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