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六,天气很好,我和爸爸、妈妈准备到火星探险。
早上八时,我和爸爸、妈妈乘坐我研制的“太空一号”宇宙飞船出发了。“噗”一声,飞船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出去,穿过大气层后我们进入光速轨道,迅速向火星靠近,我的心也不由得沸腾起来。
到了火星,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新鲜。你知道么?火星与太阳平均距离有22 784万公里,公转周期为687日,自转周期是24小时37分。火星呈红色,远看像一团火,所以叫“火星”,火星上的最高温度是28摄氏度,最低温度零下132摄氏度。为了让它更适合人类居住,科学家已在火星表层覆盖了一层温度调节膜,它会随着气温变化自动调节火星温度。人们在这里建造了一幢幢高楼大厦,地球已有20%的人在这里居住。
虽然经济发达,但火星上仍有一部分地区很危险,常常出现变异动物。我们带上激光炮,穿上防护衣,全副武装进入危险区,突然在我面前出现了一只庞然大物,它脸色苍白、豹头环眼,我向它投射了一发神华光炮飞弹,它吓得全身无力。我才放下心来,提心吊胆地向前走。忽然,我发现了一间小屋,原来是小博士科研站,进去一看,是外星人学家王华矛,他专门研究这个地区的变异物种。他对我说:“这种生物很罕见,可能是古代生活在火星的小生物转化而成。”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知识。
过了两小时,我们回到安全区,到一间“火星餐厅”吃了午饭。这间餐厅里面没有服务员,只有几个保安,因为冲茶、烹饪、点菜。全自动。我叫到:“韭黄炒土豆,花生三文治,21号台。”机器十分钟就送上来了。吃完午饭,我们又乘坐我的“太空一号”返回地球。
我觉得游览火星既神秘又能了解火星的各种知识,以后我还会去火星探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