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精选我的偶像作文其四
偶像,顾名思义就是一个人所崇拜、喜欢的人。每个人,多少都有心目中的偶像,当然我也有。猜猜看,他是谁呢?答对了,他就是伟大的音乐家─贝多芬。
贝多芬小时候就有音乐才华,可是,他那爱饮酒的爸爸却因此妄想他能成为“莫扎特第二”,天天一回家就一直逼他练钢琴,甚至到了三更半夜,还不肯放过他。可怜的小贝多芬只好拚命苦练,过着不甚幸福的日子。
终于,贝多芬长大了,他开始大量创作曲子,在当时极受欢迎。可是,一场灾害却发生了,贝多芬发现自己的耳朵越来越差了,到最后,甚至什么都听不见。这对他,或者任何一位音乐家而言,根本就是一个致命的创伤,由于作曲时靠的不只是写下来的乐谱,还要用耳朵去聆听、修正啊!当这如同闪电的打击降临在他身上后,他绝望极了,开始把自己关在房子里,并且写下悲怆奏鸣曲、命运交响曲等悲伤的曲子来宣泄自己的情绪与绝望。
过了不久,他终于想通了,不再自暴自弃,开始创作一首现在广为人知的曲子,也就是第九号交响曲──快乐颂。到了这个阶段,他已经完全听不见了,但他仍用“心”去做曲,唯有如斯,才能谱出如斯美妙悦耳的温馨小品。到现在,这首歌仍旧十分热点,想必在天国的贝多芬巨匠应该很兴奋吧!
我真的很佩服贝多芬巨匠,他的人生十分崎岖,充满了荆蕀,他却能一路勇敢的破除难关,为众人谱出一首首撼动人心的乐曲。尤其在他失聪,还能不向现实低头,继承作曲,这一点,想必任何音乐家都会自叹弗如吧!失去了创作音乐的伙伴─耳朵,还能保持一颗痛快的心,继承创作音乐的音乐家,恐怕只有贝多芬了。
当我弹钢琴时,就像在探索贝多芬的心路旅程,从悲伤低迷的月光奏鸣曲到温馨可爱的快乐颂,曲风的改变真的很大,也证实了当他坠落黑暗时,仍能开辟一条光明大道,走向璀璨的未来。崇拜一个偶像,不要只是崇拜、喜欢而已,而是要去学习他可取之处,才能施展“崇拜偶像”的功用。我想,假如要说贝多芬巨匠教会我什么,那就是:保持痛快的心,别向现实低头!碰到难题要解决,方能有个夸姣的人生!只要你是快乐的,不管糊口再苦,也都会因你而转变。让我们一同昂首阔步,航向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