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有许多美妙的声音。大自然有时像小孩在给你背诵课文,有时像著名的音乐家在给你演奏。
当我们听惯了城市的喧闹声,是否能听一下美妙的大自然的声音。走进大自然,我们一下子就进入了风伯伯的怀抱,风伯伯用他温柔的大手抚摸着我的脸。当风伯伯悠闲地走在森林中,树叶就发出“沙沙”的声音,当树叶大的时候声音也大。春天,树发芽了,挡不住风,所以发出“呼呼”的声音;夏天,森林茂密,发出“沙沙”的声音;秋天,树叶要落了,发出“哗哗”的声音,所以说风伯伯是大自然的“风琴家”。
大海是大自然的鼓手,“哗哗哗”汹涌的波涛拍打着礁石,那声音充满力量,当我们来到大海时,我们应该把烦恼抛到九霄云外了,大海有时愤怒,有时温柔,你听:“哗……哗……哗……”那声音轻轻柔柔,好像在和沙滩说悄悄话,我们在大海里游泳,大海就会趁你不注意的时候把你送到岸边。
蝈蝈、百灵鸟是大自然的歌手,在草丛里边蝈蝈在石头上“蝈……蝈……”地叫着,石头就是蝈蝈的舞台。百灵鸟在树枝上叽叽喳喳地唱歌,那悦耳的歌声,让人听着如痴如醉,不光是蝈蝈、百灵鸟是森林的歌手,还有许多的动物都是大自然的歌手。
下雨了,黄豆粒一样的雨滴“滴滴嗒嗒”的下来了,闪电划过了天空。雷声“轰隆隆”的响。
大自然还有许多美妙的声音,等着细心的你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