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个子不高,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打扮得简单,看起来干净利落。
别看他个子小小的,但是他却有超强的耐力和坚韧的性格。有一次上体育课时,跑完步后集合,老师突然发现他的脸很红,就摸了摸他的额头,然后才发现他居然发烧了。可是他却很有精神,一点发烧的样子都没有,老师赶紧让他去休息,他却坚持继续上课。
下课后我问他为什么发烧都不请假,还坚持上课,他说“因为做什么事都要坚持,不要因为一点小事就去放弃,我虽然感冒了,但是我已经吃药了,所以要坚持上课。”他说完后,我心头一震,想到平时自己的表现,一道难题,一件困难的事都会让我退缩,我在他面前显得多么微不足道啊!
后来有一次考试时,我发现最后一道题不会做,我想反正也就三分而已,不如不做了,这时,我想起了他之前对我说的话,我坚持了下去,换了一种方法,终于做出来了。
在这之后,我还遇到过很多的困难,每当我想要退缩时,耳边就会回想起他对我说过的话,于是继续坚持下去,最终克服了困难。如今,我明白了,做事要有恒心,不要遇到一点点困难就退缩,而应该迎难而上。
这就是我的小伙伴,不仅给我友谊,更教会我道理的人——吴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