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温馨的港湾,让游子牵肠挂肚;家,是坚固的堡垒,为人们遮风挡雨;家,是明亮的灯塔,给人们指引方向;家,是你最终的归宿。——题记
在家里,始终都会感到舒适,安心。可不免有些人会离家出走,我也干过这蠢事。
那已经是四年前的事了。我当时正在写着作业,突然妈妈大喊道:“你是不是玩电脑了?”“没有啊!”我回答。“那为什么电脑开着?”妈妈问。“我哪知道啊?”我一脸茫然地回答道。可妈妈不听我解释,把我狠狠地训了一顿。我很委屈,明明什么错都没犯,却被无缘无故地训了一顿,我当时哭了。
那天晚上,很冷。但我依然下定了决心:我要离家出走!说走就走,我揣上了几十元钱,就找了个借口离开了家。外面风很大,行人也很少。我独自走在街上,夜是那么的冷,那么的空虚。我一开始很兴奋,以为自己成功了。但其实……
忽然迎面走来一个人,是爸爸!爸爸一看到我,惊异地问:“咦?你怎么在这儿,儿子?”“我……我出来走走”我支支吾吾地说。“哎呀,这都几点了,吃饭了没?”爸爸问。没等我回答,他就自作主张地为我买了肉夹馍。“先吃了这个垫垫肚子吧!”走,回家。
我小口地咬着肉夹馍,泪却无声地掉了下来。原来这世间还有为我永远敞开的大门,这就是——家。
回到家,我才发现家是那么温馨,那么舒适。我又一次落下泪来。
家,我终究离不开它。
母爱是一滴甘露,亲吻干涸的土壤,它用细雨的温情,用钻石的坚毅,期待着闪烁碎光的土壤的肥饶,母爱不是人生中的一个凝固点,而是一条活动河,这条河造就了我们生命中锦绣的情感之景。
母爱是迷惘时苦口婆心的规劝,母爱是远时一声殷切的叮咛,母爱是孤落无助时慈爱的微笑。
还记得一次单元小测试的前晚,我忙着温习健忘了妈妈的叮嘱:“要带好考试的工具呀。”我皱着头皮点着头心想:“真烦,我又不是不知道。”
可没想到考试竟会要有尺,我翻“破”了我的笔袋也没找到。这题因手画不规范扣了一半的分。
分数报出来后,竟因这一题让我失去了名列前茅的机会,回到家后,我非常怕妈妈求全我,妈妈没骂我更没打我,我心存迷惑。妈妈启齿说:“下次别这么马虎了,我们吃晚饭吧!”这就是母爱在你伤心时暖和的问候。
母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便在严寒的冬天也能感触感染到暖和如春,母爱是一泓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仍侵彻澄净。
早上,我早早上学,离放学时间还有一钟头,外面竟下起了大雨,没有一个家长的影子,门外隐约站着一位家长,越来越近。她是我妈妈,我急拥上去,她下半身湿透了,仍对我说:“走,回去吃香喷喷的米饭去。”
晚上,妈妈生病了,我想去送杯水,送到她那儿的时候,妈妈说;‘去写功课吧,不早了。’实在我知道妈妈非常打动。我回说:“快喝吧,妈妈,水该冷了。”这也是母爱,生病的时候仍不忘关怀我。
母爱是世上最伟大的爱,母亲能为她的孩子付出所有。妈妈我今天想对你说:“‘我爱你’,但愿你不要嫌晚,一直以来我都不好意思说那几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