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一次远足,带给我的不仅仅是一次快乐的时光,带给我更多的是一次磨练。
"什么,要徒步远足??"远足前一个礼拜,徒步远足已经传得沸沸扬扬了。要知道,远足的地点——绿色庄园和濮上园可是离这里不远呢,我们一个个像泄了气的皮球没精打采,没有远足前的高兴。“哎,走着就走着去吧,只要能玩上就行了。”我心想。
远足的日子如期而至。
固然有些没精打采,但是我们仍是预备了良多的零食,预备饱餐一整理。决心信念百倍地踏上了“征程”。
开头走起来仍是很轻松的,我们说说笑笑,一路上欢声笑语,可是我们越走越累,带的大包小包仿佛是一块块大石头,让我没有了力气。我们一个个像霜打的茄子,气喘吁吁,脸上的汗珠滚了下来,带的水也几乎喝完了,“早知道就不带这么多东西了。”我心里暗暗后悔。
走了那么长一段路,才走了大约三分之一,听到这个动静我们如同被一阵阵霹雳劈到,失去了斗志,坐在台阶上大口大口的喘着气。而老师让我们快一些走,别掉了队,
一路上,车来车往,柳絮刮得天上遍布。我们开玩笑的说这是“含春吹雪图”我们咯咯的笑着,继承往前走,这条路仿佛永无尽头,尽管我们走多远,永远走不到终点。看着其他一些学生把大包小包放到了家长的车上或是坐上公交车很快到达绿色庄园,我心里也想抛却,但仍是想想,打消了这个动机。
走啊走啊脸上的汗越来越多,水已经喝完了,又往前走了一段间隔后,终于看到了那绿色庄园的标志性建筑——两棵大假树,我的但愿又燃了起来,小跑了过去。到了那里时,我一下子瘫到了地上,没有了力气,心里却松了一口吻:总算到了。我仍是露出了胜利的微笑。所付出的汗水没有白费,用了两个小时左右,成功走完了十二公里的路程。我们也换回来的一下战书的快乐。
在回程的车上,我在想:学校让我们徒步远足,是想让我们锻炼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这次远足也给了我一个极大的启示。